Thursday, May 10, 2007

公婆來訪時

公婆回蒙大拿去了,隔一天,我洗了一整天的衣服,在家打掃。雖然公婆和我相處得不錯(只是公公有時會很囉唆),但是習慣不同,若是要住在一起,一定會很困擾的。比如說,很多美國人很習慣把鞋子穿進室內,我們家通常是光腳,偶而老公會圖便利而把鞋穿進來一下。但是公婆就很不習慣,常常忘記要脫鞋,有時公公還把鞋踩在遊戲墊上,雖然他們的鞋不是很髒,但是感覺就是很難忍受,只好裝著沒看到!所以他們一走,我就把家裡的地板抹一抹。

不知是太多刺激還是被公公嚇到,公婆來的這幾天,貝貝只有一天晚上睡覺沒哭,通常是十一點半左右,她哭著站在她的小床邊,我去抱起來哄也沒用,一邊指東西一邊哭,有一天情況很糟,我們就讓她和我們睡。夜裡,我看到她不時的醒來,看看我們後,就安心的躺下。第一天,我以為她發牙,所以不舒服,但是後來我認為她是做了惡夢。結果,這兩天,她睡覺很安穩,所以應該是和公婆有點關係吧!

這個月月底,要去小姑家,到時貝貝還會記得公婆嗎?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是不是太多人太興奮所以睡不著呢? 記得以前我媽總是會說要睡覺前不要和小朋友玩得太兇,小孩會做惡夢呢!!
Kay

Anonymous said...

我還以為是貝貝在夢中還想玩,所以醒來發現大家都睡了,才急的哭了~

DongDong said...

可能玩瘋了, 所以睡覺會做夢, 睡不好!!

Ziti said...

Dear Kay & DongDong媽,
我有聽過這說法,不過,貝貝並沒有比往常還要玩得瘋狂耶!昨天她有輕微發燒,所以也可能過去幾天她開始不舒服,只是我們不知道吧!


Dear Dos,
ㄟ,這年紀應該還沒那麼厲害吧!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