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05, 2007

貝貝和公婆


婆婆送給貝貝一隻小臘腸狗玩具

這次公婆來,貝貝還挺令我驚奇的!

第一天,公婆抵達的下午,我抱著貝貝正好開信箱回到家,大家見面互相擁抱,貝貝在我臂彎裡就號啕大哭起來。傍晚,我在廚房弄菜,她一個人竟然和婆婆在客廳玩,完全沒察覺我不在那裡!這實在是太美妙了!沒有一個在腳邊鬧的小娃,從容把晚餐準備好,真的事半功倍!

她仍然不靠近公公,會在遠處看他作怪,但他一靠近或拿她的東西,她就會趕快跑掉。

第二天傍晚,我們應邀到朋友家小聚。我讓婆婆給她洗澡,然後準備了她的晚飯及衣服等,在她洗澡很高興時,和她說再見。她才不理我們呢!可能不知道我們要離開好一陣子吧!據婆婆說,她那晚都沒有要找媽媽,吃飯玩耍都很高興。不知道是婆婆安慰我們,還是婆婆覺得孫子怎樣都很乖,還是貝貝真的很合作呢?

所以這兩天,其實過得還挺輕鬆的,早上起來煮咖啡給公婆,然後像平常一樣照顧貝貝,等公婆起來活動時,貝貝跟婆婆玩一下,然後去睡小睡。下午也是大多婆婆和貝貝玩,我就可以悠哉看雜誌。我跟婆婆說:你可不可以每星期都來啊?(當然,這是不可能的!)婆婆笑笑說:如果可以的話,當然好啊!有親人在附近,或是開車兩小時內的話,就有這種好處啦!

6 comments:

DongDong said...

至少妳跟婆婆還處的不錯喔!!

Anonymous said...

貝貝不喜歡爺爺喔
ㄏ...那爺爺有沒有很傷心啊
還好貝貝肯和奶奶玩
那公婆在的這幾天...你就輕鬆多了

Anonymous said...

貝貝這張照片看起來長大很多耶!
為什麼貝貝不喜歡爺爺呢?
可憐的爺爺^^"


嘉嘉

Anonymous said...

貝貝已經有模有樣了~
有人能幫忙分擔照料真的很好,我妹妹最近也開始講一些阿姨經,因為她的同學已經開始帶著小孩出來跟大家聯絡了,剛開始還覺得新鮮,可是後來要幫忙帶小孩...就覺得沒那麼有趣了~

Anonymous said...

抱歉...上面的是我...名字還沒輸入就送出了

Ziti said...

Dear DongDong媽,
我婆婆人很好啦,其實和公公也是和平相處,只是他很囉唆,就裝聾囉!

Dear 阿如,
公公已有經驗,所以知道小孩這樣是沒辦法勉強的,他應該是還好啦!對呀,有人幫忙看小孩真是不錯呢!


Dear 嘉嘉,
哈!貝貝通常對男生都是有戒心啦!她也不讓我爸抱呢!


Dear Dos,
帶別人的小孩真的不一樣,只有阿公阿婆才會有那個耐心吧!(我知道是你留的,就是一副Dos的口氣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