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0, 2007

星期天、復活節






復活節的主題,除了宗教以外,是兔子和小雞等讓人覺得毛茸茸的動物,藍的紅的綠的黃的等粉粉的顏色,以及彩蛋。

我挺喜歡白煮蛋,煮著煮著,想到小時候全家去北投地熱谷煮蛋的情景。不知道地熱谷還開不開放讓人家煮蛋?蛋煮好放涼,找出食用顏料,這一盒四瓶裝買了至少有五六年(應該不止,好像搬來這裡之前就買了),每年就用這麼一次。照盒子上面說明,熱水加醋加顏料,再把蛋放下去滾一滾。染紅色時,又想起了小時候,和爸媽回鄉去掃墓,祭祖之後都會有紅蛋,當時覺得那紅蛋特別好吃,不知道為什麼!

外頭下著雪呢!今年春天真是溼潤呀!不能在院子裡“藏蛋“,只好在家舉行貝貝的第一個尋蛋遊戲。不過,貝貝這年紀還不懂找東西吧?於是我只把蛋放在地板上,讓她去“大發現“。

她吃過飯,正要走去客廳,看到地上有蛋,真的是“大發現“,表情超好笑的!給她桶子,教她要把蛋放進去,她不依,撿了藍的,看到綠的,又快快跑去撿綠的,看得紅的,就藍的綠的都不要了!一面走一面發出“霧~~“的聲音。到最後才讓她了解,撿了這麼多蛋要放在藍子才可以拿著走。

後來,她拿了蛋在地板上很開心,於是開始敲敲敲,其中一個破了,發現蛋破了,兩手就捏捏捏....老公趕忙拿東西來清,我則剝殼餵貝貝吃蛋,她也喜歡吃白煮蛋呢!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復活節找彩蛋好好玩喔
食用色素放了五六年還可以食用嗎..哈哈

DongDong said...

貝貝還流口水ㄌㄟ!! 好可愛喔!!

Ziti said...

Dear 阿如,
能夠去草地找蛋更好玩喔!我們錯過了一個找蛋活動,是在復活節前一個星期,看到報紙的照片時,好懊惱喔!
色素好像可以放到永遠耶!不過,只是在蛋殼,所以吃不到啦!


Dear DongDong媽,
原來她在長牙啦!臼齒跑出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