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30, 2005

聖誕歌曲的回憶

最近收音機裡傳出來的都是聖誕音樂,我很喜歡聽,聽著聽著就會一邊唱,一邊想念著高中的一段日子。那時候包括我有五個很要好的同學,忘了是啥因緣際會,我們一星期中的一兩天,在放學後會到教堂去“學英文“。剛開始,我們五個沒有一人是基督徒,不久之後,其中兩人便受洗成基督徒。

我們不免要讀聖經及唱聖歌,然後幾個人被分發給一位外籍人士練習英文。我們的老師叫做大衛,當時他好像快三十了吧。他長得還有點像魔術師大衛哩!有時我們會在週末約在某家速食店,有時會到師大的校園去。

有一次,大衛老師打電話給我們五個中的“頭頭“,說他已在家病了三天都沒出門。我們立刻前往他租屋處看他。果然病懨懨的,而且都沒吃飯。有人去買奶粉,有人替他去跟房東借熱開水,有人去買麥當勞的起司堡來給他填肚子,算是給他這個異鄉人一點雪中送碳吧!後來他回美國,我們也因課業繁重而不再結伴到教堂去。那年,我們收到他寄來的小熊玩偶,有著聖誕節的裝扮,和幾顆糖一起裝在小小的紙袋裡。我至今還保存著那隻小熊呢!

我的英文並沒有因此而變好,還是常常考不及格。但是我學會唱很多基督歌曲,尤其是和聖誕節有關的。老公第一次聽我哼哼唱唱英文的“Silent Night”及其他的聖誕歌時,非常的驚訝。我並不是基督徒,也不生長在英語系國家,怎麼會唱這種宗教歌曲呢?

寫到此,還真是懷念這些同學和大衛老師呢!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是小時候跟朋友去教會,不過我反而成為虔誠的佛教徒..不過或許是這段經歷讓我覺得信仰是沒有分別的..
另外,我英文還是超級破..而且我也不會唱英文歌T-T

Anonymous said...

聖歌都很好聽
聖誕歌曲不僅好聽又很通俗
大眾都會喜歡也接受
還有啊
我的英文更破
所以只能哼一哼啦

Ziti said...

Dear dos,
我覺得有信仰的人很幸運。我對於未知的事物仍保持未知的想法,也許哪天被某件事影響才會“頓悟“吧!
在大學時雖然我是負責“罩“同學英文考試的,但是要我講或寫文章可是要我的命哩!

**********

Dear faith,
嗯!我好喜歡聖誕歌!但是我老公卻很受不了,就像我在台灣時很受不了過年時總是放那條新年歌吧!
我是因為在英語環境下才習慣成自然的,不然,我的英文可是很糟的!你能哼一哼也不錯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