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3, 2005

感恩節快樂!!

今年是我和老公第一次“獨自“在家過感恩節和聖誕節。往常多要開很久的路程去公婆家或小姑家,有一兩次是他們來我們家。所以,我們有過兩次在家烤火雞的經驗。不過,一次是用炸的,那是由老公及小姑的先生“掌廚,兩個大男生把油鍋和瓦斯搬到院子裡,在鍋裡倒入花生油,然後得隨時注意油的溫度。炸火雞比烤的有效率,肉質也比較濕嫩,且不會如想像的油膩。缺點是那油鍋很難洗,且要用掉許多的花生油(用花生油是因它耐熱),對荷包是很傷的,肉汁(gravy)也得另外做。另一次,婆婆負責烤火雞,我只在旁看,那火雞很大,要烤四五個小時,所以婆婆早上六點就起來準備,弄到下午一兩點才吃。

今年我們邀了朋友來家裡過感恩節,決定買個烤火雞專用烤盤,並且自己做小紅莓醬。為了這烤盤,我們在一家店裡逛了一晚,逛到人家快打烊,因為想要買不鏽鋼的,但是唯一一個不鏽鋼材質的要價近$200,買不下手,最後買了個不沾鍋的。我很期待這次全套餐自己做的經驗,可以控制食物的鹹甜度。以往婆婆做的東西對我來說味道太重,比如說蕃薯泥,她把蕃薯及大量糖混在一起後,還要加棉棉糖(marshmallow)在上面,而我平常吃蕃薯就覺得甜度已經很夠了。

不過,在節日裡和親友在一起聚餐的感覺,是我最喜歡的,不管食物嚐起來如何,大家說說笑笑的東扯西談,為一年的尾聲畫下溫馨的句點。

祝大家感恩節快樂!!

9 comments:

Mimi said...

Happy Thanksgiving~

Anonymous said...

喔...蕃薯泥...聽起來就好甜喔!

Anonymous said...

我也覺得蕃薯不加糖就很甜了
今年妳要自己烤火雞啊
很棒耶
只是別忙得太累喔
祝妳們感恩節快樂~^^~

PiPiPi (皮皮皮) said...

Happy Thanksgiving! ^_^

Anonymous said...

感恩節快樂 :)

Anonymous said...

@_@ 那個蕃薯泥...看起來超甜的.. >_<

再謝一次你的cranberry sauce食譜, 我很喜歡哩. 我這次在收集食譜時也找了一些leftover的食譜,所有turkey, mash potato and stuffing's leftover都有食譜可以再加工做成另一餐哦! 這樣就不會浪費了... ^^
Kay

Ziti said...

Dear Mei,
Happy Thanksgiving!!

**********

Dear Dos,
真的超甜的....

**********

Dear Faith,
謝謝!我們烤了隻13磅的火雞,可惜,東西弄完大家都餓了,所以我也忘了照像!

**********

Dear Pipipi,
Happy Thanksgiving to you, too!

**********

Dear Bubu,
感恩節快樂!

**********

Dear Kay,
真的很很甜!
不客氣啦!那是我在Cooking Light雜誌看到的。你也可以上他們的網看看,不過,他們現在都要有暗號才可進入,很麻煩。只要到超市去翻雜誌就會找得到暗號。對呀,變一些花樣才不會吃膩!我們做了omlette和雞湯,簡單又好吃喔!

Anonymous said...

不管怎樣,只要你們自己煮的開心、吃的開心就好了....只是明年要記得拍張像呀!

Ziti said...

Dear Dos,
對呀!竟然忘了照相!!下回,不知有沒有機會囉!(除非有理由不去公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