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01, 2005

孕事

今天日文課期末考加口試,並且因為我這週曠課,還補考了小考。啊!解脫了!雖說日文課是我自己想上的,但是這幾週來每天固定時間往返於學校和家裡,有時回家途中繞到什麼地方去,說實在的,到後來還頗倦怠的。

好不容易有時間靜下來寫一寫東西,我就直接說吧:我懷孕了!

六月初時在家驗兩次,到兩家不同醫院各驗一次後確定了,我和老公雖高興,反應卻都很鎮定,可能是因等待此刻等了挺長一段時間後,有點震驚而一時反應不過來吧!告訴台灣的媽媽時,她的反應更奇怪,顧左右而言他,我以為她沒聽懂我說的話,又重覆一次,她才說她知道我的意思。之前一直叮嚀我要如何如何的是她,用快遞寄中藥來的也是她,是不是她也因等待了許久而一時不知要說啥?反應最激烈的是我婆婆,她在電話的另一端不停的高聲呼喊:That’s wonderful!

離我家最近且不遠的一家新醫院才在兩三個月前開幕,於是我和老公去勘察環境,感覺上還不錯。我在那裡做了第一次產檢,照了超音波,看到螢幕上的小小一團和心跳,懷孕的真實性突然衝擊我,一種感動的心情湧上鼻頭。

一直到兩週前,我還沒有感到不適,吃東西也和往常沒兩樣。然後,有一天,我突然看著雞肉覺得一口也嚥不下,接著是和雞肉質感類似的魚肉。昨天吃了幾口牛排後,我向老公宣布暫時不會吃牛肉了。雖然我還沒有孕吐及害喜的現象,有時吃完東西,會胃不舒服。最近特別容易餓,拿昨天來說,早上九點多吃了兩片吐司加一碗麥片,到了十一點肚子就咕嚕咕嚕叫,吃了一大塊豆腐和一碗米粉後,約三點時竟又餓得發昏,敢緊補充一顆蘋果、一顆番茄和一顆鱷梨。然後六點多時吃牛排加甜豆。睡前感到肚子似乎有些空虛,但怕吃了東西不好睡,心裡想著米粉湯,漸夢周公去。

下午通常會累得倒在沙發上睡個兩小時,到了晚上九點又不停打呵欠。雖然我喝很多液體(紅豆湯及果汁等等),但是跑廁所的次數還真不是普通的頻繁!此外,體內的氣體也變多了,打隔放屁連發響。身體的外觀還沒有什麼變化,但是我開始穿連身裙和運動褲。臉變得很油,還不時冒痘痘出來。

接下來要做的事可真多,要把堆放電腦雜物的房間清好,拿來當育嬰房;地下室得做最後的細節部分,並且清乾淨,以便訪客留宿;我心愛的金龜車將被賣掉,要換一部能放得下推車和安全座的四門車;由於屬高齡產婦,我要勇敢的去面對一些聽起來頗駭人的測試。其他零零碎碎的雜事,現在想都不願想。

就這樣,在我以為最不可能的時機裡(以後再敘),寶寶來到我家!

10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恭喜!恭喜! 好高興聽到妳的好消息:)
(臉變得很油,還不時冒痘痘出來)有可能是男生喔
要好好照顧自己, 不要提重的東西喔.

Singing said...

Heheheh, let's add oil add oil together....our babies will be only 3 weeks apart....this is sooooo exciting!!!! I am so looking forward to my 1st visit with my doctor this coming Friday....can't wait!!!!! ^.^

Ziti said...

Dear Bubu,
謝謝你!我夢過好幾次小孩都是男生呢!我沒有特別希望是男或女,因為是第一胎嘛!第二胎的話就會想要不一樣的。嗯!我現在會提醒自己不要逞強,買菜回來多跑幾趟,把東西拿進屋裡。以前會兩手提很多袋,多到手快斷的重。


Dear 變形蟲,
對呀!彼此加油!你去看醫生時,他可能會給你一個Pregnancy Calendar,我挺喜歡的,可以記錄產檢日等等的事。祝有個豐收的產檢!

Anonymous said...

Ziti:
哇 真的嗎 我又要當阿姨了嗎 哇呼

今年度對我來說 也是很有趣的一年 身邊的好友和談得來的網友 一個接著一個的懷孕 生下可愛的寶寶 說真的 這比我自己學期末拿A還要開心 畢竟小生命的降臨總是令人期待

經歷了老公那邊的親人過世 這時候來報到的小天使 別具意義 恭喜你了 希望你收得到我真心的祝福 ^_^

Val

Ziti said...

Dear Valerie,
我收到你真心的祝福喔!謝謝你!你說的沒錯,最近我總想著生死的交替,想著世界就是這樣循環下去,生生不息。還有,許多事發生在意想不到的時候,讓生活多了些奇妙感!:)

Anonymous said...

恭喜! 恭喜!
哈..不可能的時機?..才叫驚喜呢! 開始買孕婦裝了嗎??
頗駭人的測試!! @_@ 是什麼呢??

哦..借個版給Val,
Val
你的留言版要登入才行?! 該如何登入呢??
Kay

Anonymous said...

太好了
真棒的好消息

我非常為妳高興
對了
行動要小心一點
還有多休息
多補充鈣質和蛋白質喔

Ziti said...

Dear Kay,
謝謝你!^_*
這駭人的測試好像是一根長針直接穿入腹部,抽取嬰兒的細胞還是血液,有流產的機率。這是用來測唐氏症。我考慮在下兩週內去和醫生諮詢並作測驗。

最近有在想去買些寬鬆的衣服呢!胸衣也有些緊,藉機逛街吧!呵呵!



Dear Faith,
謝謝你的提醒及關心!:)
嗯,懷孕後變得比較注意健康,忍著不吃垃圾食物,我也聽說要補充鈣質,可是我不喝牛奶,最近吃優格及奶製品後大多會反胃,唯一可食的是瑞士起司,雖不愛起司,也只好暫時先吃這個了!

Anonymous said...

恭喜恭喜﹗﹗
哇﹐好棒耶~~ 你媽可能會很開心呢﹗
你說的是羊膜穿刺﹐Jenny 生老三也是有做
你可以問她啦﹐好像也不那麼可怕呢~~
過35歲就要做羊膜穿刺所以有很多的人有做的
不要怕啦﹐孕婦Ruby 好開心的好消息呢~~

Lynda~

Ziti said...

Dear Lynda,
謝謝你!^_^
好像我爸比我媽高興ㄋㄟ!他很好笑,一直盼我和我弟兩家的孫輩,還早早去買一個可以放SUV的車位咧!不知他開始物色車子了沒?呵呵!
反正該做的就要做啦!嗯不怕不怕!其實我還沒和Jennie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