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8, 2005

哈利波特新書

很久以前,老公很自動地幫我預訂了新的哈利波特,原本期待著週六,也就是七月十六日這天,第六集的哈利波特會送到家門前。不料前一晚,老公說,不久前,他收到亞馬遜網路商店的電子郵件說,因為訂購數量太大,有些人會晚一點才會收到,於是他取消了訂單,沒想到,那是封錯誤的信,亞馬遜又發了封更正道歉啟事,但為時已晚!

於是週六這天,我們外出時,“順便“到書局去看買不買得到,結果書局的人說店裡只被分到2000本,要有預購的人才拿得到書。有點失望之餘,轉身要離開,一位路過的婦人(聽到我們詢問店員的對話)對我們說,“超市王“(超市的名字)裡有一堆,你趕快去應該還有。於是我們到不遠的超市王去,老公進去一看究竟,我在車上等。其實,萬一買不到也沒關係啦!再等個兩星期也買得到吧!不久,老公經過我的車窗邊,把一個塑膠袋丟給我,哇!裡頭有本厚重的哈利波特!!好高興又好感動!老公說,超市裡當時剩約50本左右,他付帳時,排在他前面的人可是人手一本呢!真是很幸運,有那位婦人告訴我們這個消息!

回到家,把新書放在桌上,讓它呼吸新鮮空氣,休息一下!我上網看新聞,在中時電子報的網頁,竟然看到頭條標題寫著:「哈利波特第六集,XXX竟然死了!」我氣得九孔冒煙!還沒看書,就被強迫知道劇情的感覺,真的非常差!!這個媒體搶播新聞搶得太過分了吧!

不過,新書帶給我興奮的情緒蓋過了氣憤的心情,我把所收集的中文、英文及法文版的哈利波特搬出來,把每版的第一集第一段看一遍,想想,這本書被翻成幾十種不同的語言,不同語言文化的人同看著這一系列的書,真是件很奇妙的事!接下來的酷暑,剛好拿來讀這本有652頁的”Harry Potter and the Half-Blood Prince”!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哈哈.. Ruby
我也是... @_@ 唉呀, 我是說那則新聞啦...好討厭哦. 害我現在還?去看書, 因為知道情節後, 讓我好生氣... >_< 另一方面還在等我姐寄來的電子字典..
唉.. 真是不知要怎麼形容此刻的心情. 書當然還是會讀..但知道結局後, 就比較?有動力.. 唉呀..好討厭哦.. >_< >_<
Kay

Ziti said...

Dear Kay,
你也看到那則頭條喔?唉!唉!真的很沒公德心,這樣把劇情給洩露,也不管人家想不想知道!真的是不知如何形容這種心情...很早作者有透露會有一個人物死掉,我和老公還猜說會是誰呢!唉呀唉呀!好討厭!

Anonymous said...

ㄟ...又有人死掉阿!那別說出來...我也還沒看呢!可惜我的英文太差了沒辦法看原文,只能等中譯本...所以我還得再等上好一陣子,其實之前台灣就有翻譯的問題,可能是時間太趕,大家都會抱怨說翻譯的不好或是前後冊的感覺不連貫,我現在只期待趕快出完全,到時候我要整套買回來

Ziti said...

Dear Dos,
呵呵!希望你看到書之前,別被任何洩露出來的劇情給掃了興緻!對呀,中文本還要等一段時間,不過比起其他的書,這翻譯本算很快了!我覺得中譯本翻得不錯呀,只是,英文原版有許多英文上的文字遊戲,中文似乎無法翻出來,所以少了那種趣味感。我可要查字典才能看下去的,尤其有許多是英式用字,我在美國沒看過,有時還會誤會呢!比如說哈利剛開始住在cupboard裡,我就很莫名其妙,怎會住在碗櫥裡呢?

Anonymous said...

Ruby
你說的對, 我也常覺得英式用字和美式用字很不一樣!! @_@

這本書,書商真是在想辦法賺錢. 和前第一二本書比起來, 因為字變好大,行距也很大,所以才變一大本的. 不過倒也方便我寫中文意思就是了. ^-*
Kay

Anonymous said...

Ruby,去kay的留言版才發現
妳的新家在這裡^^
恭喜你們正在期待小寶寶的來臨!!!

還有....我也看到那則很機車的
新聞了,超生氣的.真的很沒道德
耶>_<"


嘉嘉

Ziti said...

Dear Kay,
真的喔?不過精裝本就是比平裝本要“結實“,才有賣相吧!呵呵!其實我不喜歡精裝本,因為看的時候不能躺著,把書捲著凹著看,但沒法等到哈利波特的平裝啦!

********************

Dear 嘉嘉,
謝謝你的光臨及留言!也謝謝你的恭喜!這裡是我比較“大放厥詞“的地方。舊家最近給它荒蕪著,實在汗顏!

唉!你也看到那新聞喔?真的很氣人!!

Anonymous said...

妳是否每一集都看過啊
真佩服耶
打算以看哈利波特來度過酷暑

很有氣質的小媽咪喔

Ziti said...

Dear Faith,
對呀!我每集都看過!時間多嘛!其實我起步晚,好像是出第二集很久以後我才知道有這套書的。呵呵!裝有氣質啦!外頭熱,也不能出去逛,這裡又沒日劇,就在家啃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