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4, 2005

突然的遠行

一時之間,許多事混在一起發生。有令人高興的事,也有令人傷心的事。最突然的是明早我們要直奔公婆家,因為八十多歲的外婆突然去世了。上週外婆不小心跌倒,摔壞了臀骨,被直昇機載到離公婆家約兩小時車程的鎮去開刀。手術據說相當成功,怎知昨天下午竟發現她辭世了。我突然想到這將是我在美參加的第一個喪禮,我好像沒有暗色素面的衣服,也不知會面對什麼樣的場景,我該如何安慰婆婆呢?唉!

1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想一個擁抱勝過千言萬語吧?!
take care!

Anonymous said...

Oh, my god!!
我也贊成Kay的提議 不過據說西方的喪禮之後
會有一家人聚集在一起懷念已經過世的人 說說笑笑的去沖淡哀傷的氣氛

但是我還是不喜歡發生這樣的事情啦

HUG>>>>>>>>>>>>>>>>>>>>
Val

Mimi said...

真是令人難過的事...
我也不知該如何安慰妳
希望妳的婆婆能堅強面對...

Ziti said...

Thanks everyone! I will be taking off soon, so talk to you when I get back!

Anonymous said...

恩,其實她是這麼高齡去世的,也算是足夠了...能夠上天堂去輕鬆一下也不錯啦!這樣喜想心情就會愉快多了

Ziti said...

啊!我回到家了!這幾天陪婆婆其實還挺好的,她也沒有崩潰之類的,可能太多訪客,她一時忙著招呼也沒多餘時間去想太多吧!我們擁抱了好多次,每次都讓我一陣鼻酸想哭,然後急急壓抑下來。謝謝大家的安慰,這是我們必要面對的事,無可避免。對的,只要想著外婆不在痛苦了,就會好一些些!她真的年紀也大了。

Anonymous said...

有些人不懂的經營自己的人生, 結果人生結束時週遭沒人想記住.
很多訪客表示外婆生前是受人愛戴的, 和許多人結緣,以及共同創造許多美好回憶, 這樣的人生是圓滿的.

Ziti said...

Dear Bubu,
嗯!從村子裡的人那裡聽著外婆的故事,在笑中流淚,是個很溫馨的經驗。

Anonymous said...

年紀大的人離開是個解脫﹐其實這裡的喪禮還不算悲還有點溫馨呢~~

你回來了祝你有個快樂的國慶假期~

Lynda~

Ziti said...

Dear Lynda,
是啊,外婆後來無法行動又失明,憂鬱了很久,還要吃一堆藥,所以算是解脫吧!我覺得葬禮雖然悲傷,但是溫馨的成份多,讓人真的能緬懷逝者。

也祝你有個愉快假期!

Anonymous said...

我從我婆婆的病看到一件事
晚年纏綿病榻時
的確是活得很辛苦
我想或許離世
對受苦的人會是種解脫吧

Ziti said...

Dear Faith,
你說的沒錯,我現在會想著自己一定要注意健康問題,是給家人最好的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