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02, 2005

天時地利人合?

我和老公計劃懷孕已有一年了!雖說沒有很盡心盡力,但是該做的都有做,無奈一直沒消沒息!我們覺得不可思議,總以為懷孕這檔事是一觸即發,難不成是我們年紀的關係,生理有問題?在讓它自由發生半年不見效果後,我去一家婦產科諮詢。這位女醫生說:「再給它一些時間,不要急。一般男女平均要試一年才會有消息。而且,這一帶的婦女多在30到40歲間生育,你算是正常的。」我照她的話用排卵預測棒來算排卵日,後來加入體溫測量來輔助,我發現一件值得懷疑的事,就是我可能兩個月才排卵一次!這期間,我一直想著慾望城市裡的辛西亞說的:「我有個懶惰的卵巢。」

五月時,我們到拉斯維加斯去玩,我還帶著溫度計,結果溫度沒有應有的變化,我很篤定這個月不會排卵。在賭城那幾天,我的身體可說是有大量毒物入侵,每日都有二手煙和酒精的灌溉。

在月底,當我小紅遲遲沒來時,我心想不可能吧!一個週日下午,我正想上廁所,也沒想很多,就順手把驗孕棒拿來驗。在此之前,有好幾次都是小紅遲了些,我又急著想知道,結果驗了結果成負反應的第二天,小紅就報到了。沒想到,這次驗孕棒立刻顯式「懷孕」的字樣,我呆了一下,然後朝樓下的老公說:「我好像懷孕了!」老公也呆了一下,說:「你確定?要不要等明天再測一次?」於是第二天測仍是正反應,過幾天再到醫院去驗孕後,我們才相信這是真的!

回想五月,到底和之前有什麼不同,說起來也很絕。我媽從親戚那裡拿到一個藥方,再拿去給中藥行的藥師看並抓藥,據說是對子宮有暖和的作用。她用快遞寄給我,光是郵寄費就比藥還貴好幾倍。我本來有一搭沒一搭的吃,因為覺得燉藥很麻煩,且不太相信這中藥會有什麼神奇的力量。不過,五月時,我照藥方說的,每週燉一次,連雞腿一起煮,認真的喝起來。哇啦!你說奇怪不奇怪?

1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呵..看來出去玩真的會讓人有放鬆的心情! 成功率也比較高呢! :p 我想中藥也有一點幫助. 反正就是送子鳥終於抵達啦! :)
Kay

Anonymous said...

哇 原來是這樣子啊

總之 我要當阿姨囉 YA!!

Val

Mimi said...

Ruby,
恭喜恭喜囉!
希望撿查一切順利~

最近真的聽到很多孕事耶
突然發現認識的朋友一個接一個的當媽了
讓我堅持不生的決心有點動搖 哈
很矛盾的心情

Anonymous said...

是什麼藥材的中藥呢? 好奇中~~
羊膜穿刺, 我姐姐也作過一次, 聽她說是看起來恐怖, 但實際上作的時候還可接受. 還有聽說胎教在授精時就開始了(在網路的復興廣播電臺聽一位老師演講胎教的重要性).

Anonymous said...

不管怎樣這都是好消息!所以是不是要建議想懷孕的夫妻們該多出去散散心呢?
雖然目前你的懷孕症狀不嚴重,不過還是要注意.雖然嬰兒房很重要但是不要自己搬太重的東西,據說施力過度會造成子宮的收縮!正常的運動和休息是最好的

Ziti said...

Dear Kay,
出去玩好像真的很有用耶,雖然我總覺得我們平常在家也很悠閒阿!我有兩個朋友都是試好久(一個四年一個快兩年),然後後來有點隨遇而安,出去玩就中獎了!

中藥可能有幫忙暖身之類的吧!誰知道呢?



Dear Val,
呵呵!你可要忙著當很多人的阿姨了!
(和Kay一樣的疑問,你的留言版不知如何登入?)


Dear Mei,
謝謝你!希望一切順利!
生不生小孩,我覺得要看每個人心裡準備好了沒?雖然我前幾年生的話,可能不用擔心高齡的問題,雖然很多人跟我說教,要我別等“太老“才生,可是我當時就是沒生的念頭,還想去旅行,還想和朋友到處玩耍。所以囉!看自己的了!


Dear Bubu,
我有藥方,找到再告訴你!煮出來黑黑的水,有苟杞,薏仁和山藥等等。
真的嗎?希望真的不會很可怕!那,胎教是我現在就要聽音樂嗎?我該上網查一查相關資料!


Dear Dos,
對呀,對我們來說是好消息!希望小貝比沒有被毒害到就是了!在台灣的辛苦上班族更要出去散散心,我看我朋友們的日子真的是很忙碌,壓力太大了!出去玩或許真的有幫助呢!
嗯!謝謝你的提醒!我平常也不會去搬很重的東西,而且現在連打噴嚏我都擔心會把貝比給噴出來呢!呵呵!

Singing said...

I think you might be interested in this 胎教 info. site. ^.^ My best friend got me a book on 美國,史生狄克夫婦's 胎教 method, I found it interesting~~ you can check it out too. By the way, 史生狄克夫婦 is also an interracial marriage couple yo, the wife is Japanese. :-) Happy digging ~~

Singing said...

Share some pregnancy-related sites that I visit often:
1. Baby Center.
2. 大肚婆心得討論區.
3. Your Pregnancy WEEK BY WEEK.
4. 大肚婆.
5. Belly Gallery.

Singing said...

I just saw this 生產前後補充雞精能為母乳營養加分. Do you believe in that?? Are you going to breastfeed your baby? I think I will give it a try. :-D

Ziti said...

Dear 變形蟲,
謝謝你豐富的資訊!你收集地東西好多喔!我還沒及你的十分之一呢!:)
我會哺乳吧(若可以的話)!這雞精的消息我得看一看,不過那和我們傳統上要喝雞湯的原理可能一樣吧!我看了胎教的網頁了,很有意思!我本來就喜歡古典樂,能讓寶寶受益的話就更好了!呵呵!繼續去看大肚婆網站了...

Singing said...

You are more than welcome!!Hahaha, gathering information is sort of my hobby, I enjoy doing it.:-p. It's great I can share them with you though. ^.^

I threw up this morning >_< but nothing came out ......whew~~ hopefully, it will not get worse.... :-D

Ziti said...

Dear 變形蟲,
我可是坐享其成地用你的資訊喔!謝謝!謝謝!

你的害喜應不會太久啦!據說是早期的症狀。有沒有找到緩和的方法呢?

Singing said...

So far only 3 times, so....let's wait and see, hahahaha~~ How about you?

Singing said...

If I remember correctly, after 16th week...most 害喜 symptoms will go away, who knows, everybody is sooo different. Do you nap daily?

Ziti said...

我除了有時餐後胃不舒服,有點胃酸過多感,倒是還沒吐過。Knock on wood!希望你害喜現象快快過!

嗜睡的症狀倒是很嚴重!下午好想睡,一倒頭就是兩小時,到了晚上九點又開始打呵欠!現在就眼皮有點重!

Singing said...

me 2, me 2, actually, I slept from 1 pm to 3 pm this afternoon, I now feel energetic! hahaha~~ Have a good na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