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7, 2008

大小孩的床



週末,貝貝和我吃著早餐,一直不見老公下樓,只聽到乒乒乓乓的聲音。貝貝每隔幾分鐘就叫“Daddy~“,老公也回”I’ll be there in a minute!”吼~這個一分鐘還真久,等我們吃完他才下來!不過,原來他是在把貝貝的床升級到“大小孩“(toddler)等級了!

老公把嬰兒床的一邊拆下,把床板降到最低,原來罩著床的防貓帳取下,圍著床四周的防撞墊也用不著了,感覺上床變大了些!最重要的是,貝貝可以自己上下床,這就是“大小孩的床“和嬰兒床不一樣的地方!

睡了兩年多的嬰兒床,總是要大人將她抱出抱入,這下子可以自己上上下下,貝貝高興得不得了,第一天頻頻找理由去躺。第ㄧ個晚上,我們也懷著新鮮的心情,等著看貝貝如何睡過夜,結果,她沒有滾下床也沒有哭,夜裡有聽到她醒來,自己按了音樂,胡亂說一通後又睡著。看來,她很滿意她的“新床“哩!

10 comments:

DongDong said...

哇, 好厲害喔, 沒有跌下床. 冬冬睡覺是到處翻到處滾, 所以我們到現在還不敢給他那樣睡. 不過最近因為要搬家, 會給冬冬一個房間, 只會放床墊, 希望他會喜歡.

Anonymous said...

哈..跨向獨立的第一步當然很高興囉! 小孩都嘛很想長大當大小孩.. :p
Kay

Anonymous said...

我覺得貝貝很厲害噎!他現在居然就可已自己睡不會滾下床!我看過很多小朋友即使上了幼稚園..甚至只睡在床墊上..還是會滾下來說..如此說來貝貝的睡像很好呢!不過為了保持好的睡像..記得以後讓他睡單人床!她就沒機會睡得太難看了!呵呵!

Anonymous said...

好棒啊!貝貝長大了呢,
來你這裡那麼久,
不知不覺貝貝已經從小嬰兒"變到"2歲了!
真是辛苦妳了.

而我......正要開始*_*


嘉嘉

Ziti said...

Dear DongDong媽,
ㄚ?你們要搬家啦?還在台北吧!
之前注意了貝貝睡覺不若以前那樣翻滾,所以嘗試了讓她這樣睡,目前還挺成功的!只放床墊給冬冬,應該沒問題,床墊不會很高。



Dear Kay,
對呀!今天午睡,幾番勸說不肯睡,後來我說“你想睡了自己去睡,媽媽要去吃飯了。“沒兩分鐘她就安安靜靜,自己上床睡著了!



Dear Dos,
為什麼睡單人床睡相就會好呢?貝貝目前睡得是不錯,希望她繼續下去!



Dear 嘉嘉,
小孩的每個階段都有好玩和辛酸,等你的小豬妹一歲的時候,你也會覺得時間過得好快啊!雖然,在前幾個月,有時會覺得時間很慢。從現在起,我開始看你小豬妹的成長囉!

Anonymous said...

貝貝現在很高興自己的床升等成為大小孩床,覺得自己長大了不一樣. 朋友的小孩現在兩歲,很多事情都想自己來,像開門啦,按電梯按紐啦, 開優格蓋子啦..等等,覺得自己長大想要親自做這些事,如果搶先做了沒讓小孩來弄,就會當場哭天搶地給你看....我以前也是利用這點讓我那兩歲多姪子幫我拿這拿那個,還有丟垃圾,他忙得可開心咧....呵
FT

Anonymous said...

貝貝睡姿很好喔
竟然不會掉下床
而且你跟他說想睡自己去睡
她真的就乖乖的自己去睡
也太棒了吧

Ziti said...

Dear FT,
她這年紀真是粉難搞!沒錯沒錯,有時後不小心插手她正在做的事,她就很不爽的把東西丟在地上!嘿嘿嘿,我也要多多“訓練“貝貝做事,已後可以輕鬆點!



Dear 阿如,
她有時累了才會這樣,像今天,跟我熬到下午兩點半才不情願的去睡覺!我看,晚上又要晚睡了!

Anonymous said...

照你這麼說..貝貝也開始有點個性了..還會把東西丟在地上抗議阿!
我是聽人家說雙人床的位子比較大..所已有些人會不自覺得養成不好的睡覺習慣..像是跨腳或是斜睡..旋轉之類的!不過如果他都是正常的轉身沒有太大的肢體動作..就沒有問題啦!不過畢竟有些習慣只要有時間及空間還是會變的..所以我才會這樣說

Ziti said...

Dear Dos,
原來是這樣!我真的沒過這種說法,所以不懂你說的。這樣聽起來也是有可能,我老公睡覺就很不安穩,翻來翻去的,嫌床太小,他就是一直睡大床長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