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09, 2008

感冒記事

貝貝感冒已好幾天,而我也好幾天沒睡好,好像回到她比較小的時後,有段時間睡覺時間不肯睡。平常我告訴她,只要她叫媽媽,我ㄧ定會立刻出現在她身邊,這是要給她安全感,但是這幾天她不睡,就在房間叫我,當我去她房裡,她就立刻號啕大哭...折騰了很久,好不容易睡了已經十點半甚至十一點。

然後,半夜會爬起來要我陪。不同的是,較小時她只要我陪睡都可以睡著,但現在她反反覆覆,一下要回自己房間,沒多久又要跟我睡,而且不好好說,都是用哭的。整夜我在兩房之間奔波,因為知道她不舒服,所以依著她,但是到了半夜四點,我累得睜不開眼時,只好低低的厲聲要她不要再改變主意了!然後,她早上七點準時起床,我真是十萬個不願意醒!

火上加油的是,她的分離焦慮是乎回來了,很多事都要巴著我不放,最近又愛說“不要“到極點!整天只要問她意見,“要不要上廁所?““要不要吃飯?“答案都是說“不要“!我換成命令句型“去上廁所!“拉著她去,她就哭給我看。然後下一秒尿布就濕了!換成勸導也沒用,軟的硬的她都是固執己見。

這樣折騰一天,老公卻因公事無法早回家,加上我好朋友來訪,上週簡直是情緒低到極點!好不容易盼到週末,老公跟我說他也不太舒服!好吧,唯一慶幸的是我(還)沒病到!說到這裡,有次和朋友在個play ground,談到有孩子以來,自己身體怎麼變比較勇的樣子,孩子生病,老公一定中獎,我卻往往沒事。旁邊的一位媽媽聽到,就說她也有相同的感覺。呵呵~真的是這樣嗎?

今天老公在家看貝貝,我自己去逛逛,路上藍天白雲,聽著自己的喜愛的音樂,哇,思緒回到以前,心情輕鬆不少!在Target看到好多春天的顏色,還有好多復活節的巧克力,敗了不少東西回家!

貝貝目前咳嗽很嚴重,餵她蜂蜜只有一點點幫助。今晚,她仍然從房裡叫我,但是我只從客廳回她,叫她趕快睡覺。她目前已在床上又唱又說的一個小時了!我知道要利用時間睡,卻睡不著!所以一面等貝貝睡著,一面寫寫東西。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呵..我想當媽媽後比較生病,大概是下意識裏知道自己要照顧小孩,所以意志力堅強下不讓自己生病吧? 所以還是有機會就要借助其他家人的幫忙,讓自己得到足夠的休息,才不會累積太多疲累.
大部分的人都需要有自己獨處的時間和空間,還好丁骨能幫你照顧貝貝,讓你喘口氣呢! 生病真是很折磨人的事,不管是大人或小孩.希望貝貝快點感冒好起來呢.
Kay

Anonymous said...

希望貝貝趕快好起來喔!

Ziti said...

Dear Kay,
嗯..或許吧!人的身體真的很奇妙!
對呀,偶而獨自去逛逛,心情會舒暢些!說真的,丁骨和貝貝相處時間不多,一天兩三個小時,所以,他很願意週末和貝貝玩。
貝貝好多了!謝天謝地!謝謝!


Dear 櫻花雪,
謝謝你的慰問!貝貝好多了,我終於睡了好覺!

DongDong said...

沒錯, 我們家也一樣, 只要是小朋友感冒, 接著下一個就是爸爸.
還好貝貝已經好很多了, 妳也可以鬆口氣了.

Ziti said...

Dear DongDong媽,
你家也是這樣啊!真的很有趣耶!
厚~貝貝生病真的是累!這幾天好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