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05, 2008

照相


↑終於照到小鳥了!不過,窗戶太髒所以不清楚!還有,對,今天又下雪了!

不知道住美國的朋友們有沒有注意到,美國人拍照的瘋狂指數很低,遠遠低過台灣人及日本人?還是只有我遇到的美國人才是這樣?我指的是日常生活上的傻瓜相機拍照,專業的不算在內。我看台灣的部落格,好多人有很好的的相機,文章裡也會用些我看不懂的術語,他們貼在網頁上的照片,有很多是日常生活的照片,小孩子常常是主角,都照得好棒,很專業的感覺!而且,他們不會覺得,在公共場所把相機拿出來是很奇怪的事,在餐廳,在車上,在各種角落。

我是個喜歡用相機記錄生活的人,我用的是很簡單的佳能牌傻瓜相機,就是方便。在家裡,不用說,一有機會就拿相機拍這個拍那個,出門多半會帶著相機,但是越來越不太把相機拿出來了,覺得不好意思!我的美國朋友,除了出去旅遊,一般聚會或吃飯,都不會有人照相留念。其實,我自己的老公也是對照相沒太大興趣。我和老公的親友出去玩時,100張照片裡,有我出現的大概只會有一兩張,而且是我要求老公才會得到的。

老公的一個好朋友說,如果我照的每一張照片可以換成一角錢給他,他就變有錢人啦!總之,我在美國朋友圈裡,是“愛照相“出名的!剛開始,我出去吃飯會把點的餐給照起來,去朋友家也會想把一桌子的好菜拍起來,但是,我發現朋友都會露出尷尬的微笑。現在,只有我們自己出去吃飯,我才會拍照,而且不用閃光燈。

好吧,入境隨俗,造成別人的尷尬也不好,自己在家多拍一些過過癮就好!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Ruby:
聽你這麼一提 我也就想到 好像真的是這樣呢 尤其是現在有了單眼之後 更不敢隨便拍照了 因為別人都會"以為" 你很專業 誰知自己只有三角貓的功夫 只是好玩罷了 呵呵

Valerie

Anonymous said...

ㄟ...美國人這麼不愛拍照啊
不過做自己就好不用太在意別人眼光啦
想拍就拍啊
我以前也會拍美食
不過有小孩後是越來越懶了

Ziti said...

Dear Val,
你也有同感嗎?還好不是只有我有這種感覺!我是不怕別人“以為“我很專業啦,只是覺得不想造成人家的困擾!


Dear 阿如,
因為老公有提過,覺得很多場合照相會造成別人的困擾,他自己就覺得會被bothered,所以我現在多以貝貝為主題照相。在餐廳也是利用貝貝當主角來照食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