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4, 2006

感恩節,感恩!







今年的感恩節,光是天氣就好得讓人心情飛揚,60幾度的氣溫和燦爛的陽光,簡直是早春的樣子,幾乎忘了其實已是冬季!

中午過後,火雞烤得差不多了,把貝貝安置在她的餐椅上,我和老公繼續在廚房準備大餐。偶然間,往貝貝那裡望去,她往盤子裡拿了個小餐包,眼光飄向我,有點賊賊的,然後咬一口下去,但只有兩顆下門牙,所以咬不動。那樣子真是好笑又可愛!

一點半了,雖然馬鈴薯還沒熟,但是我們不想等了,所以讓馬鈴薯繼續烤,等晚餐再吃了。這次買的火雞很不錯喔,只塗了一些油在皮上,什麼調味都沒加,就很美味!填料也很好吃,是老公做的。由於塞在火雞內的填料會軟軟溼溼的,我不喜歡,所以請他用烤盤烤,他加了罐頭牡蠣,把填料烤得脆脆的,很棒!貝貝除了嬰兒食品外,也吃了一些餐包、肉桂捲、火雞肉、小紅苺醬和一點點的鮮奶油。貓咪們也沒被遺忘喔!給了他們一些火雞肉,但是只有章魚吃得津津有味,星星只愛麵包!

大餐結束後,我洗碗,老公帶貝貝到客廳玩。貝貝這個月來,對老公完全信賴,不像以前那樣有焦慮症。我雖然是在洗碗,卻覺得很放鬆,一邊洗一邊看他們父女兩的互動,不免偷偷感動起來!我的確有很多值得感恩的事,家人平安健康,我們三口和兩隻貓咪無憂無慮的在一起,這樣就夠了!不過,目前最最感恩的是好幾天不用煮飯,真是幸福喔!

8 comments:

DongDong said...

哇, 那些相片讓我看了之後好餓喔, 真希望能吃ㄧ口...

Anonymous said...

那個火基真的很好吃的樣子,尤其是那個雞皮看起來油酥酥的,好像咬下去會卡茲卡茲的呢!
擺出來的樣子感覺上份量比我想像中還要多呢!我很好奇你老公是怎麼做填料的,我一直以為填料就是一些蔬菜跟馬鈴薯泥混合的沙拉之類的說
貝貝現在可以吃的東西多起來了,她開始有特別喜歡吃的東西嗎?

Anonymous said...

哇...真的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耶
不過你們只有兩大一小
份量不會太多嗎....

Ziti said...

Dear DongDong,
下次你若來,我就烤火雞給你吃吧!!


Dear Dos,
這火雞烤了三個多小時,皮變得又薄又脆喔!
填料也許各家有各家的做法,不過,我看過的基本材料都是硬硬的麵包塊。把麵包塊加液體(水或牛奶等)再加上蔬菜丁(洋蔥,紅蘿蔔,芹菜)就是基本的料。有人把料填到火雞內一起烤,有人把料放到烤盤裡烤
貝貝大概最愛吃優格吧!不過,她吃的東西挺多的,大多來者不拒。目前她不愛吃的倒是有,蛋黃和酪梨。


Dear ㄚ如,
份量的確很多,目的是要好幾天不用刻意煮飯呀!剩下的火雞肉可以煮湯,包三明治等等。我到今天還在啃雞腿哩!

DongDong said...

Dear Ziti,
謝謝妳的邀請, 不過我不知道何時才可以去你那兒, 尤其現在又懷老二...

Anonymous said...

@_@ 一樣的節日,一樣的大餐,一樣的好天氣..沒想到我們的心境卻有這麼大的差別.. @_@

你的dinner roll是用冷凍麵團嗎?? 我沒看過哩.. 我們是買店裏做好的, 烤15分鐘就好了.
說的填料..你大約烤了多久才脆脆的呢? 我們的也是分開烤,不過有包起來烤,後來打開來烤個幾分鐘而已,還是不夠脆哩.
Kay

Ziti said...

Dear DongDong,
一定會有機會的啦!當然,現在要先好好養身喔!我回台灣再去看你囉!


Dear Kay,
你是太忙了又有一堆事,我可以了解你的心情!結果,感恩節一過,貝貝開始給我睡不好,我晚上都無法睡,身心疲憊極了!!天堂與地獄!

那個dinner roll是冷凍麵團,在賣冷凍餐那裡可以找到。要放在室溫三到五小時讓它發,也可以用微波爐退冰再發。我是覺得烤得很不錯!店裡做的就不用發了吧?!我倒是不知道有賣店裡做好的呢!
填料烤了一小時。從頭到尾都沒包起來烤,所以比較脆吧!但是,其實也不是整盤都脆,底下還是有些軟軟的,但是因為厚度不厚,我還可以接受!

Anonymous said...

元來填料要烤脆脆的才好吃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