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2, 2008

挪威(即將)行


(picture from http://www.airportdirecttravel.co.uk/live/Destinationinformation/Europeandestinations/Norway/tabid/716/Default.aspx)

我人生中和挪威有關的接觸,小時候是北海小英雄,然後是地理課及青春時期紅極一時的男子團體“A-Ha”(那時和當時好友夢想著要到挪威去旅行),大學買了套“挪威的森林“,可時完全看不懂。在日本留學時,學校裡有兩對傳教夫婦和我同班,那時第一次看到傳統的挪威服飾,第一次吃到挪威式薄餅,聽他們和當時剛開始交往的現在老公討論一種挪威的醃魚。對挪威就是僅此的矇矇懂懂。

老公的外公是挪威移民,所以婆婆對所有挪威的東西都很感興趣。在不久前,她和在挪威的姑姑通話時,我才知道她會說些挪威語(婆婆,我們就靠你啦)!公婆在三十年前帶著兩個小娃到挪威探親後,就一直沒機會再去,但婆婆常常提起那次的旅行。回婆家時,她邊放三十年前照的幻燈片,邊表示再度探訪的願望。今年婆婆的姑姑九十歲了,據說人還很硬朗,我和老公決定送給公婆一個禮物,就是帶他們到挪威去玩。

公公因此去做換膝手術,本來的計畫是,待他休息復原,我們就出發,預計九月底。沒料到,後來跟他們討論訂機票等事宜時,公公說他不去了。他覺得他的膝蓋還是沒辦法做長途旅行,說再延一年說不定才可以(他膝蓋的事也許是事實,但其實他的一堆理由可以聽得出他真的沒那麼想去),但婆婆一反往常的“配合個性“,說她不管怎樣都要去!她也考慮到已經和挪威的親戚說了好幾個月,大家都滿心期待,如果取消,會造成很大的失望。於是上網比價後,訂了三大一小的Lufthansa航空機票。雖然小孩子佔一位,但是機票有折扣(約八折)耶,這是我所不知道的呢!

好事多磨,婆婆不久前說她手摔斷,我一聽心想“那....“,但是她說休息六個星期就好,計畫照常。哈哈,她真是去意甚堅!老公因為公事超忙,把計畫的事丟給我。我買了兩本不同的旅遊指南,一本給婆婆,一本自己用,我喜歡Rick Steves的書,上次去荷蘭和巴黎用他的書,覺得很不錯。他的書比較適合背包客,資料挺詳細的,我參考書上的幾個住宿點,訂了在博根時的住宿“CityBox”,挪威的消費很貴,能訂到家庭房一晚挪威元(kroner)900真的很不錯!

於是我們即將在九月初到挪威去了!婆婆會先飛到丹佛和我們會合,然後我們一起從丹佛飛到德國法蘭克福,再轉機到奧斯陸。兩個星期的旅程中,將從東邊的奧斯陸開始,到西岸的博根及其南方的Stavanger,大部分時間將是住在親戚家。行程大致安排好了,剩下就是絞盡腦汁想要買什麼禮物,還有出發前的行李打包了!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Ruby:
真好呢 我其實也一直 一直很想去歐洲
尤其是北歐 之前在旅行社工作的時候 就一直很嚮往

先祝福妳們玩得愉快 等妳們回來分享照片喔

Val

Anonymous said...

哈..我對挪威的印象也是北海小英雄吔! 超級喜歡那個卡通的. 不過真的是好遠的國家,真的一點概念都沒有,所以很期待你的遊記哦!
Kay

DongDong said...

北海小英雄超可愛的!
先祝你們旅途愉快!

Ziti said...

Dear Val,
對北歐,我只有夢幻的想像,這次就去實地看看囉!歐洲真的值得去玩,我去了荷蘭和巴黎,印象還是很深刻呢!謝謝你,我一定會用力玩!


Dear Kay,
我想,如果不是因為有親戚,我們也不會有這機會去吧!如你所言,好像很遠的樣子,不過啊,從我們這裡飛,比飛回台灣還近耶!大約12小時。


Dear DongDong媽,
你也記得喔!嗯,我想我會馬不停蹄地拍拍拍(相片)!

Anonymous said...

阿..要去北海小英雄的故鄉耶...好羨慕捏..
我九月也要飛出去.....只不過是又要飛到阿布達比去...唉...那裏又熱又正值齋戒月...實在一點也不好玩.

North Dakota這裡也有一些早期挪威移民呢, 大概這裡的氣候跟他們的故鄉一樣冷吧>_<

FT

Anonymous said...

好棒阿,我跟Templer這兩個土包子都還沒去過歐洲,連熱門的法國義大利都沒去過,更別提北歐了,好羨慕喔。
多拍點照片回來喔。
預祝你們旅途愉快~

PS我最近也把命中注定我愛你看完了,好看好看,呵呵。

Ziti said...

Dear FT,
你和我即將到的地方,真是天壤之別啊!據說,挪威到時已華式50幾度了,冷!
蒙大拿也是北歐人很多,對對對,一定是冷慣了,才會想要在那裡駐腳吧!


Dear 柔柔,
等小弟弟出生後長大些,有三位王子護駕你遊歐洲,也會很浪漫喔!我們其實都是因為有親戚或朋友,才有機會去的,上次去荷蘭也是因為朋友在那裡。
謝謝,我會用力拍照到手抬不起來的!

PS 我好喜歡“命中“這部,看完了還真不知道接下來要看什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