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0, 2008

曬衣



最近我響應綠色活動,開始把衣服拿出去曬乾。在網路上找到這個掛衣架,長度可以調整,覺得很適用就訂購了。曬衣服的時候,貝貝在旁幫倒忙,把衣架拿來拿去,或穿梭於曬好的衣物間,有時衣物就掉到地上。科州的乾燥天氣和烈日很適合曬衣服,陽台有篷子遮陽,陽光不會直接曬到衣服上,使之退色。原本可以因此不用烘衣機,但老公嫌自然法曬的衣服很硬,很像上了漿,所以曬乾後我還是把衣服丟到烘衣機裡,用“無熱氣“設定讓衣服蓬鬆些,至少這樣比以前少用了些電。

唯一的不便是,夏天的科州,午後時有雷陣雨,烏雲一飄來,我就得急急忙忙去收衣服(此時,如果能曬在車庫多好,但我家車庫太髒亂了!)。想起了以前我媽曬被子時,也是要時時注意著天氣,雨一下就要急急跑到頂樓去收。這樣的回憶很溫暖!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莎莎也很愛幫忙拿衣架跟拆衣架(收進來的衣服)。

Anonymous said...

呵呵!我很喜歡陽光曬過的衣服..因為有陽光的味道...如果是烘衣機..雖然比較軟但是會有沒有乾透了的感覺..而且總覺得上面都沾了電離子..身體會不健康!
其實只要太陽夠大曬一段時間就會乾了,所以不用等到太陽下山才收進來..曬太久才會像麵條一樣硬掉

Anonymous said...

好巧,我前一陣子也買了一個小小的曬衣架,
(非常非常的小,大概是你那個的1/4吧*_*)
拿來曬豬妹的一些布玩偶.
我之前曬過一次豬妹的小衣服,
但是就是真的好硬~

所以你是把曬過的衣服用烘衣機再tumble dry一下嗎?
我也來試試,
不知道為什麼,
我很喜歡看豬妹的小衣服在院子裡曬著的感覺,
感覺很幸福似的.

看了前幾篇的照片,
貝貝真的長好大了,
還是一樣好可愛!!


嘉嘉

DongDong said...

我也是不喜歡自然曬乾的衣服.

Ziti said...

Dear 阿如,
這年紀小孩好愛幫忙,希望長大還是能夠幫忙做家事!


Dear Dos,
我也喜歡晒過太陽的味道!科州這裡很乾,ㄧ不小心(兩三個小時之內)就是會晒得硬邦邦的!我也不可能一直出去查看晒到什麼程度了。所以只好用烘衣機補救了!


Dear 嘉嘉,
我想,日本這種東西很多,你買的時候有很多選擇!這裡不太有人會這樣晒衣服(其實還有點擔心社區委員會的規則),所以很難找類似的東西。
我了解你說的那種幸福的感覺!以前貝貝的衣服都是分開洗分開烘,烘出來的棉屑都是粉紅色的,超可愛的!看著也覺得很幸福呢!
我把乾的衣服丟到烘衣機,轉到Fluff,no heat,時間的話,我的有Dewrinkle設定,約20-30分。真的有比較軟!給它tumble一下有差喔!


Dear DongDong媽,
那你都是用烘的囉?其實在台灣有時是很適合烘衣機。我媽在潮溼的季節,都要曬兩三天還不乾,這時我都會慫恿她買烘衣機,但她就是不要!

Anonymous said...

Ruby
記得剛到美國的時候不敢在後院曬衣服, 環顧四周的鄰居都沒有人在外面晾衣服. 每次烘衣服就覺得好浪費電力, 太陽不就是最好的能源嗎? 而且還免費呢. 只是這裡的水質是屬於硬水, 就算用了軟衣精曬完的衣物還是會硬硬的, 所以等快要乾的時候才去烘一下. 我沒有曬衣架耶, 就是用類似童軍繩綁在在車庫和圍牆旁邊的鐵架上來曬衣服.

請歐大爺幫我在地下室的洗衣間天花板上方裝上一個長鐵條, 位置剛好對著暖氣通風口, 這樣在長達五個月的雪季裡也可以省電喔.

歐大爺也是會嫌自然曬乾的衣物會硬梆梆的, 尤其是浴巾, 會變得很粗. 我只好跟他說, 不覺得這樣粗粗的很好嗎? 順便去角質咧...呵呵

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