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2, 2008

第二次在沙龍剪髮




貝貝參差不齊的瀏海好長了,一直想帶她去剪,但要當花童,所以拖到婚禮前一個星期才帶她去剪。我聽說Boulder有間兒童沙龍Lollilock,上網找了之後,決定到Boulder的周邊城鎮Superior去,因為Boulder的那間連鎖店沒照片,不知道它到底還有沒有開,而Superior那間看起來窗明几淨的。

預約了時間,只剩十二點半的,只好剪了再去吃飯。在去沙龍前,我跟貝貝心裡建設,說阿姨會剪她的頭髮,不會痛,不要怕,媽媽會在那裡和她一起。如果想要媽媽抱著剪也可以。她都答好,但是我還是擔心她當場會反悔。

到了那裡,一進門就聽到一個小男生哇哇大哭,我心想糟了,貝貝會不會因此而害怕。因為早到了十五分鐘,貝貝就在店裡遊蕩,看看販售的飾品小東西,去遊戲區晃一下。老公陪了我們一下子後,就去Costco買東西。哇哇哭的小男孩剪好了,他爸爸看到櫃台有一小缸的棒棒糖,就拿給他一枝,他沒再哭了,可是抽續不止。於是我告訴貝貝,她剪好頭髮會有棒棒糖喔!

後來輪到貝貝,她說要去坐在車車裡剪。理髮師開始剪,她很安靜,我牽著她的手,就這樣很順利地剪完了!剪好後,理髮師說她們也有美髮的服務,就是把頭髮弄個樣式,綁上蝴蝶結什麼的。一方面對我們來說沒必要,一方面我看了一篇網路媽咪寫的,說她們美髮要另外索價,所以我跟對方說貝貝不喜歡頭髮上綁東西。結帳時我看她們的價目表,普通的髮式(綁個辮子)要$15.99,比較華麗的髮式要$32.99!

結果,貝貝修個瀏海和後面的長度,就要$15.99,在美國還要給小費,真是不便宜!不過,這家店的擺設給人很活潑可愛的感覺,貝貝似乎對它的印象不錯。因為要當花童,我不想剪她的頭髮讓她去獻醜,所以這錢花得值得啦。這家店還有只剪瀏海的價目,$5.99,下次可以考慮。

剪完頭髮,依約給她棒棒糖,她直說好好吃。回家後還一直說要去剪頭髮,“就可以有棒棒糖!“她說。

8 comments:

DongDong said...

的確在美國剪頭髮很貴, 所以以前很多留學生都互相幫對方剪頭髮.

Anonymous said...

貝貝頭髮好長喔
羨慕啦
莎莎頭髮就在短了
長了兩年多好不容易長一點點
就在上星期六我上班的時候
被她爸爸給剪了
唉...更像小男生了

Anonymous said...

哈..還好貝貝願意給人家剪.. :) 真是喜歡她的頭髮,我發現她愈來愈像小女生了,好文靜可愛,不是以前的baby模樣了吔.真是女大十八變!
Kay

Anonymous said...

貝貝現在的頭髮長好多呢!我看他好像對那個環境挺自在的..沒想到他是對棒棒糖比較中意阿!

Ziti said...

Dear 冬冬媽,
對呀,又貴又沒服務,剪完了臉上都是髮屑也不替人清理!


Dear 阿如,
貝貝頭髮長挺快的,我覺得一個月就要剪一次呢!老公說不然把瀏海剪高一點,我跟他說才不要像Dumber & Dumber那種頭呢!(類似豬哥亮)

Ziti said...

Dear Kay,
我也是鬆了一口氣,這樣至少多了個選擇!最近也覺得貝貝不像小baby了!她大致上是文靜,但是也有折騰人的時候喔!


Dear Dos,
她的頭髮真的蠻長的,因為都沒真的剪過長度,只是修修尾端而已。小孩對糖的抵忼力是很弱的呢!

jamsusa said...

貝貝很落落大方了(還是應該亭亭玉立?)...
比實際年齡成熟哩!

Ziti said...

Dear Rochie,
真的喔?有時我也會忘記她才兩歲,想說怎麼講都講不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