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09, 2008

聚會








明媚的春日,應邀去“趴辣“(pot luck)。這可不是一般的趴辣喔,看看各家準備的菜單就知道了:

番茄蛤蜊義大利麵、焗海鮮麵、炸花枝丸、大蝦天婦羅、酒釀蔥油餅、水煮牛、白飯、各式沙拉、韓式涼拌冬粉、鳳梨酥、挫冰(紅豆、百香果、烏梅、芋頭、煉乳)...飯後的甜點是...鎗鎗鎗...鮮奶油布丁蛋糕!

先來說為什麼有鮮奶油布丁蛋糕呢?原來主人的兩歲兒子過生日,卻不好意思告訴我們,給我們這些客人一個surprise party!!小朋友們回家時還有氣球當禮物呢!真是太客氣太周到的主人夫婦!這個蛋糕是托一位台灣人“西點師父“做的,所以和在台灣吃到的一模一樣呢!住美國的朋友都知道,台式蛋糕在美國是很難買到的,所以這一天,每個人的蛋糕都好大一塊,可是每個人都吃得精光(至少我家是這樣啦)!

然後來說說水煮牛,這是我第ㄧ次聽到,光看名字,想像中是很清淡的燉牛肉,但是剛好相反!據說是道川菜,所以很辣,一鍋紅紅的,湯底很像麻辣鍋,嫩嫩的牛肉和蔬菜加在白飯上,縱使我已吃得很撐,還是給它吃了一大碗!老公也說好好吃,辣得好!

義大利麵和天婦羅也是好吃得不得了,蛤蜊鮮,海鮮料多,麵一點都不會膩;蝦子有夠大,剛炸好不顧燙嘴咬下去,超贊!我的廚藝真的不怎樣,想做一個簡單又比較不會失敗的菜,於是帶了韓式涼拌冬粉去,大家不嫌棄,很捧場!那個鳳梨酥,樣子就像是買的,但是製作人一個美麗的錯誤(沒注意到糖含量),反而讓人覺得不甜膩,想一個接一個吃下去!最好康的是,我很不客氣地包了好幾包食物回家,快一星期不用做飯哩!

小朋友們都很開心,玩得每個都不願睡午覺,貝貝累了可是還是硬撐,到公園去坐鞦韆時,眼睛都快閉了但是堅持不睡!這天天氣好,小孩子在一大片的綠地上跑來跑去,玩吹泡泡,我想,幸福就是這樣吧!我們這些爸媽們看到孩子無憂無慮,幸福也不過如此!謝謝主人提供這樣的好機會讓大家相聚,謝謝各家的好味讓我們渡過很“充實“的一天!(不蓋你,從十二點吃到三四點,去玩一玩回來繼續吃,晚餐都省了!)

1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Ruby:
哇 這個趴辣看起來好好玩 還有那些食物看得我肚子好餓喔

Val

DongDong said...

看了那些美食都好想咬一口...

Anonymous said...

哇..這些食物看起來真是好吃極了,認識手藝好的朋友真是幸福呢! :)
Kay

Anonymous said...

這樣的聚餐真的很棒呢
美味的食物還有寬闊的草地讓小朋友跑

莎莎最愛草地了
每次看到草地總是要去跑一下才行

Anonymous said...

還好我才從台灣回來, 要不然看到這些食物口水一定噴滿地...
FT

Ziti said...

Dear Val,
這個趴辣真的很棒!不過,我記得你的廚藝很不錯,可惜沒機會跟你趴辣!



Dear DongDong媽,
真的很好吃喔!



Dear Kay,
沒錯沒錯!真的很幸福!呵呵!不過廚藝好的人碰到我這種就比較吃虧了!



Dear 阿如,
這地方真的很棒,草地好大一片,貝貝玩得好高興!當然,我們也吃得很高興!



Dear FT,
你在台灣一定吃了不少好料厚!羨慕啦!!

Anonymous said...

哇 看起來真的好好玩耶
好羨慕喔

Anonymous said...

Hey Ruby:
多謝你的肯定和讚美 什麼時候來加州一定親自下廚請你吃飯 :)
現在忙自己的biz 已經很久沒有下廚 甚至烘焙啦 其實有點小懷念

Val

Anonymous said...

挖....好豐盛喔...我肚子又餓了我...>_<

我覺得四川菜很有趣...像有一道叫做水煮魚
也是又辣又酸...而且也是底下很多蔬菜,但是非常下飯好吃~

jamsusa said...

喔,老天爺阿,這一堆的美食!
這樣的畫面我很熟悉呢,好懷念阿~~~~~~

Anonymous said...

我怎麼覺得貝貝看到那麼大塊的蛋糕好像有點反彈阿!
不過看到這麼多道食物..光是看就覺得肚子好撐阿!

Ziti said...

Dear Mei,
在異鄉能和同鄉聚會是最棒的了!真的很好吃喔!


Dear Val,
先謝謝你!有機會一定不會放過給你請的!


Dear Yuko,
嗯!水煮魚一定也很好吃!那水煮牛的湯底也好下飯,現在還是記得那美味呀!


Dear Rochie,
我現在也常常懷念這桌菜呢!


Dear Dos,
沒有沒有!貝貝真的很愛那蛋糕,她是在看鮮奶油在哪啦!呵呵!我們不常吃這些菜,所以看到一大桌美味是饑腸轆轆,然後就狼吞虎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