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01, 2008

急診室

過了還不錯的幾天,只是天氣挺熱的,去買了些花苗菜苗,還沒種下去,因為氣象預告說會轉冷,會下雪下雨,果然,今天氣溫降了華氏四十度,下起雨下起雪來了!科州的最後降霜日,通常在母親節過後,還要再等個十天呢!

本來老公工作趕工好像到一個段落了,家庭生活應該漸回軌道。結果,想像不到的事情發生了!把苗買回來的那天下午,我要把貝貝自己選的三色菫種到土裡去,貝貝在旁玩耍。我正把土挖個洞,就聽到很可怕的尖叫,抬頭一看,貝貝臉朝下,趴在水泥地上,她離我不過三五步的距離!

趕緊丟下鏟子,抱起她往屋裡衝。她嘴張很大哭得很傷心,我一看,似乎一顆門牙被撞斷了?整顆牙齒歪掉,血流不停。急忙中,一面用毛巾替貝貝擦拭,一面打電話給老公,偏偏他沒接,只好急急找出手機打他的手機號碼(每次當我好不容易把他的手機號碼記起時,他就給我換機換號碼!)。貝貝在旁不停的哭,我也變得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很急很害怕,因為不知道如何讓她不痛,老公在我近乎歇斯底里的話語裡,知道出事了。我跟他說要開車去醫院,他說我現在這樣不能開車,他立刻回來,要我等他。

偏偏路上塞車,十五分鐘的車程開了近半小時,期間,我真的很亂,一直抱著貝貝,說對不起,說爸爸回來就好了,說醫生會給她吃藥就不會痛了!貝貝竟然還擔心著她的玩具貨櫃箱(toy wagon),邊哭邊說“車車倒下來了!“,我說我會去把它放好沒關係,她才放心說ok。她就是想坐在這個wagon裡,結果才爬進去就跌了下來。(這個wagon是裝花具的,小小的輕輕的,根本不能坐。)這時我心裡想的都是,天啊,因為我的疏忽,把她的牙痛斷了!

到了醫院的急診室,很快就讓醫護人員診斷,這位PA(算是醫生的助理?)說小孩的乳牙沒有根(驚嚇!),所以被碰撞後會位移,但是只要不是很嚴重,牙齒自己回歸位(有點放心!),若是連接的血管斷了,以後牙齒會變灰色,然後,自然掉牙,長出恆齒。如果很擔心,可以去牙醫讓醫師診斷,但是以她的經驗,觀察著幾天再說。最重要的是要保持口腔清潔,不要讓傷口感染。

還好貝貝的牙齒沒斷,那天晚上回到家後,讓她用醫生開的神奇漱口水(真的就叫magic mouthwash,是多種藥液的混合),用畢她說嘴麻麻的,然後,一個快樂的貝貝在客廳裡跑來跑去(一直叫她小心不要跑,但充耳不聞)。這兩天,貝貝似乎好多了,只給她吃流質,吃完東西立刻漱口,昨晚還一覺到天明,我安心多了。

這個事件的教訓是,千萬不要忽略看似安全的小地方,不要對熟悉的東西太過自信,我絕對不要有後悔終身的事發生!

11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天哪,我看得心都揪在一起,妳一定嚇壞了。還好,沒事了沒事了,幸好是乳齒,也幸好貝貝牙齒沒斷。
星期六的聚會OK嗎?

Anonymous said...

真的很嚇人
還好最後沒事了
貝貝也生龍活虎
不過小孩子跌跌撞撞是難免的
不要太自責喔

Anonymous said...

看到急診室的標題真是嚇了一跳
還好貝貝沒事牙齒也沒有斷
妳一定也被嚇到了吧
沒事就好沒事就好

Anonymous said...

好可怕,
你當時一定急死了.

我發現當有事情發生在小孩身上時,
媽媽常會覺得愧疚然後跟小孩喃喃的說"對不起",
上次我把豬妹妹一人留在沙發上,
想說她還不會翻身應該沒問題,
結果我才去了個廁所回來就發現她滾到沙發的縫隙去了,
整個人臉朝下動也不動,
嚇死我了,
當時我嘴裡狂唸的就是對不起.
但是爸爸們的這種反應好像比較少.....

貝貝沒事就好,
你也有空多休息吧!


嘉嘉

Anonymous said...

真的嚇壞人了! 看文章時我的心還踫踫跳呢,還好貝貝沒事. 你不要太自責了!
Kay

jamsusa said...

真是心疼...線再才看到這一篇...
貝貝好一點了嗎?

Anonymous said...

也讓我嚇一大跳啊
還好貝貝沒事, 真是有驚無險!呼~~

FT

Anonymous said...

還好沒事
不過小孩好像都是這樣耶
我小時候也是跌倒撞到路邊的磚頭
頭殼縫了10幾針= =
不用太自責
沒事最重要

bubu

DongDong said...

貝貝, 以後要小心一點呦, 不然媽媽會被你嚇壞的!!

Ziti said...

真的非常非常感激大家的關心!!貝貝現在完全看不出發生過這款代誌!小孩的復原真是很驚人!


Dear 柔柔,
那天的聚會太贊了!真的非常謝謝你們!貝貝完全不被牙痛所困,還吃得那麼高興!希望天氣漸好,我們有機會再聚聚!



Dear 阿如,
我覺得貝貝算是文靜的小孩,都會這樣跌跌撞撞,那活潑小孩的媽媽一定是比我更常提心弔膽的!呼~真是還好!



Dear Mei,
對呀!很嚇人厚!當時血流如注,真的很恐怖!以後要小心!



Dear 嘉嘉,
貝貝小時候有從大床上翻落到地上過,當時我也是沒想到她會翻身!!的確是,自己就會不住地說對不起。

爸爸們好像覺得小孩是金鋼之身,他們是比較沈穩,這對事情當然是比較好,可以不慌不忙的處理。

那天在路上,老公就說,“哎喲,我小時候牙齒不知被撞過幾次,沒事的啦!“還說,“碰到這種事,不要慌...“廢話,我也知道不要慌,但是就是無法控制地慌了起來呀!

Ziti said...

Dear Kay,
其實現在想起來還是心有餘悸呢!真的還好沒怎樣!不然我會陷入“當時怎樣怎樣就好了“的泥沼...



Dear Rochie,
貝貝98%好了吧!她今天跟我說可以咬軟起司,所以復原得很不錯了!



Dear FT,
我的細胞真是被嚇死了好多(要是脂肪細胞也可以被嚇死就好了!)嗯~有驚無險!



Dear Bubu,
哇!你小時候跌倒而縫好幾針??你媽媽當時一定是比我更被驚嚇!!對呀,我本來以為貝貝會因此要帶什麼防護罩之類的,真的是太驚嚇了!



Dear DongDong媽,
這小孩,還是在沙發上爬上爬下的,講不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