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31, 2006

夢到一個人

今早被貝貝的哭叫聲嚇醒之前(雖說,現在聽到貝貝的聲音,已會很自動的從床上跳起來,去她房間察看,但是在熟睡時突然聽到尖銳的一聲,仍然會嚇得心跳加速
),夢到一個人。

她是個十幾歲的少女,頭髮短短的,有點削薄,所以用夾子把一些不齊的頭髮夾在頭上。在夢裡,她叫林慧萍。等我醒來後,仔細想想,她不是叫林慧萍,那是一個歌星的名字啦!但是我想不起來她叫什麼名字,也想不起來我是在哪裡認識她的。是補習班?是國中高中同學?

她的臉卻很清晰的在我腦海裡。我慢慢的回想,她好像是山東人?好像她爸爸是山東人,但是我們當時都說“山東人不是都很高嗎?“她就說也有小山東啊!

想了幾個名字,都不對,卻又想不起她到底叫什麼。於是我在想,要如何解開這個迷呢?要如何找到一個人,不知道她的名字,也忘了她和你的關係,只有一張ㄧ二十年前的映像在腦子裡。

警察靠素描找到犯人,可能就是這樣吧!大海撈針,要靠運氣!真是佩服那些畫素描的,光靠別人的形容,就可以畫出一個像樣的人像。

我就這樣繼續想這個人的名字,想那個場景是哪裡,想了好久。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Ruby:
好奇妙的夢喔

是不是你的同學 還是當年的情敵
或是小貝被長大之後的模樣

好啦 我承認我是來攪局的 ^_^

最近天氣又變冷了 一家人要多保重喔^_^

Val

Anonymous said...

Hi Ruby,
真的蠻奇怪的夢耶

我有時候也會夢到以前的同學
我想可能是太想念她們吧

Anonymous said...

Ruby
有時候太認真想通常不會有結果
不去想它反而會豁然開朗喔

Anonymous said...

我常在夢裡夢見一些從來沒見過的人
夢境中的影像非常的清楚
但是醒來之後卻一點也想不起來

也曾夢見過以前的男朋友
記得以前剛分手時也夢過
那時心裡很難過
不過現在想起來
也只淡淡一笑
FT

Ziti said...

Dear Val,
哈哈!應該是我的同學,但是真的想不起她是誰!
謝謝你,哎!貝貝這幾天已感冒了!所以我又陷入苦戰中!


Dear Mei,
我也是年紀越大越想念以前的同學!可惜,大家都已不知道各奔到哪去了!覺得美國的每十年一次的同學會還挺不錯的,多年後見到老同學的感覺一定很有趣!


Dear 阿如,
你說得沒錯,越想就越想不起來!想了一天後,我就先放棄了!也許如你所說,在某個情境下,就會突然想起來!


Dear FT,
夢真的好奇怪!
我也會夢見以前的男友呢!我常夢見的是對他還是很氣(雖然當時是我提出分手的),氣到醒過來!

Anonymous said...

我最近夢的比較不好,都是在找廁所上廁所=.="

DongDong said...

我可以告訴妳, 那絕對不是我, 因為我不可能有薄薄的頭髮!! 當我看到這一篇時, 我就想到妳以前告訴我妳還記得我吹笛子的樣子, 真不可思議!!

Ziti said...

Dear Dos,
哈哈!我也常夢到類似的夢呢!而且和現實相連,醒來總是急著跑廁所!


Dear DongDong,
當然不是你!若是你,我一定知道是你呀!我還有你剛搬到美國寄給我的照片呢!雖然已被保存在不知道哪個箱子裡,我還記得照片上你的樣子呢!有一張是站在阿拉斯加北極熊前照的,你還記不記得呢?

DongDong said...

Dear Ziti,
沒想到妳還保留那張相片, 那是25年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