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8, 2006

道地的中國餐館



今天去一家中國餐館吃飯,吃得好高興喔!這家餐廳叫Spice China,很久以前聽人說很不錯的樣子,但是一直沒機會去。老公聽一位同事說那裡的菜很道地,所以我們今天就特地去瞧瞧!

一進餐廳,裝潢得很像一家連鎖店(P. F. Cheng),很典雅乾淨。老公因為已有高人指點,所以直接翻到菜單後面有中文的部份給我看。哇!這些菜名都好熟悉,什麼宮保魷魚啦,三杯雞啦,螞蟻上樹等等,光看菜單就讓人興奮起來!我們點了麻辣牛筋、蒜薑雞、脆皮鱸魚、和酸菜鴨肉湯,然後飯點的是糙米(brown rice)。



先上麻辣牛筋,這其實是為我叫的,老公只嚐一口就覺得沒什麼好吃的,哈哈!整盤都是我的囉!牛筋很有嚼勁,麻辣夠味,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然後上酸菜鴨肉湯。沒想到老公喝一口說好好喝,喝了兩碗呢!我本來覺得他說不定會不喜歡那酸菜的味道。我跟他說,這個啊,若是用肚片也很好吃呢(菜單上好像有),他只是拼命搖頭,因為他不太能接受內臟。這湯真的好道地,就像是媽媽也會做的那種味道!



脆皮鱸魚一上來,我們幾乎要歡呼囉!很少看到整整一條魚,這條魚還挺大的!外皮炸得很脆,皮好好吃,連老公都吃哩!魚肉鮮嫩多汁,配上糖醋醬汁,美味!我們竟然兩人吃掉一條魚!醬汁裡的菜(筍和洋蔥等等)也很下飯,害我吃了好多飯!



蒜薑雞(名字不太確定)有點像三杯雞,不過有辣味,帶骨的雞肉,口感不錯,唯一的缺點是斬刀不夠利還是怎樣,有碎骨夾雜。老公本來不太想點這道,因為有帶骨,但是吃了以後讚不絕口。

貝貝和我們一起坐在餐桌前,餵她吃一罐嬰兒食品,再不時給她點魚肉和飯,她也吃得很樂!剩下的菜當然打包回家,連魚的醬汁我都不放過。和這家餐廳有點相見恨晚的感覺,以後,不太會想去別家吃那些美式的中國菜了!

Spice China:
http://www.spicechina.com/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哇~~起來好好吃喔尤其是那條魚,看的我有點口水猛吞,美國人吃魚吃肉都不連皮也去骨,都把皮去除真是可惜了那份美味,就算想在家自己煮也得跑去亞洲店才有可能看到連皮帶骨的魚肉類.
之前在家煮了一道三杯雞,沒皮沒骨的雞腿肉吃起來就是少了個味.

Anonymous said...

Ziti:
這家餐館的消費算是中上的嗎
在別州能夠吃到道地的中國菜 真的很令人感動 麻辣牛筋連我都要流口水啦

等貝貝再大一點 到加州來讓我們招待吧
^_^

Val

Anonymous said...

看起來真的好好吃喔
應該非常道地
還是是你拍照技術一流
把它拍的特別好吃的樣子...ㄏ

Anonymous said...

這幾道菜看起來都好可口喔!感覺很開胃也狠下飯呢!
說真的我也蠻喜歡酸菜鴨肉的,不過就像你說的,如果是肚片的口感又不一樣了~我也超喜歡吃肚片的,所以常希望我媽主四神湯給我吃

Anonymous said...

對啊!感覺上道地的中國菜都要到紐約或加州才吃得到,
那些菜名光聽名字就覺得很道地了^^,
(至少不是啥orange chicken@_@)
那條魚好大喔!
看來你們家丁骨很能吃東方菜^^

嘉嘉

Ziti said...

Dear Bubu,
完全同意你說的!
這條魚其實蠻貴的,要點的時候,我還一直問老公“你確定嗎?“怕他不吃,雖然我會吃得很高興,但是總不能讓他乾瞪眼吧!還好他也喜歡!另一個原因讓我點這道魚的原因是,我不會煮!


Dear Val,
對呀!你們加州人很幸運ㄋㄟ!其實,這裡的Denver有幾家還不錯,但是我老公很討厭進城去,我又不敢開高速公路,所以,能在這附近(雖說是附近,還是要開個25分鐘)找到這家,真是心滿意足!嗯!有機會去加州,一定要去找你們!!


Dear 阿如,
真的很道地喔!不過,你在台灣有很多好吃的,真的很幸福喔!那天看你寫去買小火鍋,厚!讓人好想吃啦!


Dear Dos,
真不錯呀,你媽媽會煮四神湯給你喝!!好幾年沒喝到了~~
我本來想點肚片,但是知道老公不喝,就算了!


Dear 嘉嘉,
呵呵!其實我還挺喜歡orange chicken的!真的,聽說紐約的中國菜好吃又便宜呀!我在三蕃市吃過飲茶,真的好吃極了!!
丁骨對東方菜真的很喜歡!就是內臟除外。他很喜歡台灣的麻辣臭豆腐喔!

Anonymous said...

Ruby
天哪..你們好幸運哦! 可以在25分鐘車程?找到很道地的中國菜!! 居然還是一整條魚?! 看了我真的是口水直流! @_@
我也喜歡帶骨的小塊雞肉, 但是在這?我就只用沒骨的雞肉做菜! 比較方便! 不過就像bubu講的, 少了一味!
Kay

Anonymous said...

看到這些菜色的照片讓我眼睛發光發亮
而且還發將將將將的聲響
好好喔...可以吃到這麼好吃的料理
真是令人羨慕
我也只能對著照片流口水
FT

Ziti said...

Dear Kay,
呵呵!我也很高興發現了這麼一家餐廳!不過,價位不低,也不能常去吃啦!要有特別的日子才可以藉機去解饞一下!
對呀!我也很習慣買去皮去骨的雞胸,方便啦!


Dear FT,
對了,很好奇你在阿拉伯都是吃什麼菜耶!他們的餐廳有哪些口味呢(美式,中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