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3, 2006

意外的秋收






今年忙著照顧小娃,就沒有種菜。菜圃裡雜草叢生,老公偶爾會去拔一拔,不過,我不鼓勵他除雜草,因為他常常把不是雜草的植物也給拔起來!

夏天的某日,偶然往菜圃裡望去,發現長滿了波斯菊。紅的,白的,在風中搖曳,可愛極了!這些,都是從院子另一個角落被風吹來的種子,自由自發,沒人澆水,只靠自然的陽光和雨水,就長得那麼旺盛。

後來,發現菜圃裡,竟然長了番茄和一株太陽花,想必是去年落下的種子,受到自然的韻律而成長結果。不過,也因此生長速度慢了些,當秋日的日照越來越短,夜溫越來越低,恐怕綠色的番茄還沒機會變紅,就要被凍死了。於是我採了些還青綠的果子,放在藍子裡,每天讓它們在屋裡接受日光浴。果然,有些轉橘黃,進而變紅,摘起來嚐一口,有點酸酸的,滋味不錯呢!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i, Ruby:
我一直都很欣賞你拍的照片耶 覺得你取鏡頭角度的方式很獨特 尤其是第一張 我非常的喜歡 ^_^
最近北加州也慢慢的顯露了秋意 今天早上還起大霧呢

Val

Anonymous said...

我以前在美東時沒有注意過波斯菊,
美東種的人好像不多..
到了這個日本小鎮才發現波斯菊好漂亮,
常常路邊就開了一大叢,
鄰居老婆婆從她的院子裡拔了六株給我種,
真的是很好種,
隨隨便變就長成一大叢^^
希望明年也能像你們家那樣自己再長出來!

嘉嘉

Ziti said...

Dear Val,
謝謝你!也許是你喜歡的和我喜歡的很接近,所以我的照片就得到了共鳴!
秋天真的到了!北加州一定很美麗吧!!


Dear 嘉嘉,
你這麼一說,我也想到,日本的田野間,真的有很多波斯菊耶!我好像還有照相過,要去翻一翻!只要你們的土壤還不差,一定會再長出來的!!(為了保險,你們也可以把種子收集起來,明年再灑到土裡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