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30, 2005

懶懶的週日

今天天氣很冷,只有華式50左右。下午我們一家子(人及貓)在吃完午餐後,全不支地倒在沙發上睡午覺。這和夏日日光節約結束無關(今天早晨把屋裡約十個鐘給調慢一小時),和我們的懶散成性有關。

醒了後,老公說他要寫功課,我就想,呆在家也很無聊,不如自己出去逛逛,於是我開車到亞洲超市去。除了採買一些蔬菜和晚餐火鍋用的材料(大蔥leek,豆腐、白菜和肉片),我在零食區發現了好多新品,好想全搬回家呦,不過,有些東西懷孕期間不宜多食(像蜜餞等),只好選個幾樣解饞!我買了:
★金時代脆笛酥(巧克力口味)
★新東陽豆乾
★義美法蘭酥(巧克力)
★喜年來蔬菜餅乾

吃完晚餐,吃脆笛酥配酸梅茶,真是享受極了!!據氣象報告說明天會下雨下雪的,所以明天是個窩在家的好日子哩!洗衣擦地外,泡個茶吃零食,星期一的憂鬱也會一掃而空吧!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喔我小時候好喜歡吃那個蔬菜餅乾說?
那種捲心酥也是我的最愛,台灣目前大家都會定一家叫黑師父的捲心酥來吃,聽說現在已經不接受訂貨了,因為已經預約到明年底了?

最近因為中午都吃麵包的關係,所以下午都好像有個零嘴來吃吃?

Anonymous said...

你那?的亞洲超市還真是有不少寶物哩! 你是因為懷孕特別愛酸梅嗎??

我們這週末也很懶散, 因為最近大概氣候變化,大衛和我輪流感冒, 加上我要寫作業,所以都待在家?. 可惜..天氣好到不行, 太陽好大, 昨天還有攝氏十多度呢! >_< 真是?出去玩的命! :p

你們那?開始要下雪了嗎?? 我們這?還?有什麼跡象呢.. 有點小擔心, 因為怕天氣太暖了, 冬天雪會下太多.. 不過真的像你說的, 如果下雨下雪, 待在家實在很幸福!! ^^

Ziti said...

Dear Dos,
這個黑師父有那麼好吃喔?台灣有很多新鮮玩意我還沒機會嚐試就不見了!希望下次回台有機會試試囉!
我現在食慾很好,但每次無法吃太多,所以下午吃零食是一定會的啦!除了水果,就喜歡餅乾類的東西呢!

**********

Dear Kay,
我覺得這家超市的東西還算挺豐富的,尤其有很多台灣製的東西,對我來說很夠了,當然不能跟加州的比啦!我本來就很愛吃蜜餞,以前都會去忠孝東路SOGO對面的茶莊買他們做的巴樂乾、梅子等。現在懷孕更想吃了!

這陣子天氣變化大,今明兩天又昇到70以上,秋天的陽光真的很舒服,令人想出去走走。我們這裡是山上下過雪了,本來說昨天平地會下的,結果沒有!被氣象騙了!

Mimi said...

嘻嘻
看到妳買的那些零食
都快讓我流口水了~

Anonymous said...

我蠻喜歡吃蜜餞的,不過我最喜歡吃橄欖....
食材還是要新鮮才好,最近新聞都會報料哪間連所超市賣過期食品,當然也報導了大陸置的泡菜含有寄生蟲卵...我前幾天才用泡菜煮了冬粉說@@

Ziti said...

Dear Mei,
呵呵!抱歉讓你用想像的來解饞啦!

**********

Dear Dos,
有寄生蟲卵?這太噁了吧!不過,煮了應該就死了,這樣想就好些了!我也很愛橄欖喔!尤其是辣的和甘草的!還有橄欖壓成扁扁的乾乾的那種也不錯!

Anonymous said...

我也是愛吃酸梅的
尤其漲氣的時候
含一顆酸梅可以幫助排氣
還有超愛吃豆乾的
如果不用控制體重時
幾乎常常嚼豆乾當磨牙呢

Ziti said...

Dear Faith,
呵呵!我倒不知酸梅可助排氣呢!我也很愛豆乾,很想念那方方一張扁扁的四角豆乾。不過以後我可能要很小心,才不會把牙套又弄鬆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