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8, 2005

中國餐館

雖然,這裡的中國餐館做出來的菜,不是我在台灣吃過的那種味道,許多人也說那哪裡是真的中國菜,但是,我還蠻喜歡去的。在大型百貨公司及機場裡的餐飲區裡,有個連鎖店叫Panda Express,我獨自去逛街或是搭機時,一定會毫不猶豫地選擇這家熊貓快餐店。店面擺設像是台北街巷裡的自助餐店,有一格格金屬淺盤裝著紅的橘的褐色的菜。不過,不是自助式的,店員問你要哪種飯(白飯或炒飯)或炒麵,兩樣或三樣菜,要不要加春捲等等。然後,捧著寶麗龍餐盒找個位子坐下,愉快地吃起來。要不是怕影響密閉空間裡的其他人,我還真想帶上飛機呢!

小間小間的中國餐館散落在美國的城市和郊區裡,一般都是“華人“開的(不像日本料理店,可不一定是日本人開的),味道也差不多,有的鹹味下手重些,有的酸甜比例怪異罷了。

我去的牙醫附近有家自助式中國餐館,每次去看牙醫後,若嘴沒有被麻醉,我都會去那裡吃午餐。像今天,我一早起來想著的就是洗牙之後,可以吃到炒麵和千層派。我後來想,應該是那醬油的味道吸引著我吧!我盛了一碗酸辣湯一碗白飯,盤子裡裝了炒麵、左公雞、辣椒炒豬肉和腰果雞丁。每一口都好滿足!飯後,吃了些罐頭水果(荔枝、鳳梨、芒果….有個黃黃園園的東西,吃了兩個後才想起是枇杷)和一個千層派一個小泡芙。我覺得他們做的點心中,這兩樣比超市賣的還好吃。我甚至想問他們可不可以單買千層派和泡芙呢!

中國餐館裡的音樂,有的放很古老的老歌,有的放電子琴奏的中文歌,有的放流行的廣東歌;裡頭的裝潢大多有中國山水畫及紅色的燈籠呀紙龍之類的裝飾品。我想,這種擺設和氣氛若在台北,一定是被貼上俗氣的標籤。

有家連鎖店叫P.F. Cheng,他們的裝璜就“氣派“ 一些,門口有兵馬傭的馬站著,裡面寬敞又現代的裝潢讓人用餐很舒服,這裡的價位就高很多,有幾樣菜也不錯,最重要的是他們有一般小餐館沒有的菜色,如生菜葉包雞粒(就是蝦鬆,但是用雞肉)及擔擔麵等,不見得道地,但我還挺喜歡的。

要吃有家鄉味的東西,我得到車程25分鐘之外的Denver去。那裡有小小家的牛肉麵店,夏天還賣涼麵;有分中英文菜單的台式餐廳,油蔥雞和有頭有尾的蒸魚讓人想流淚。其實25分鐘半小時不算遠,但是,我不敢開高速公路,所以只能在假日時,說服討厭進城的老公開車載我去。唉!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說的那家台菜餐廳真吸引人.. 我已經很久?看到有頭有尾的魚了.. 呵呵.. :p 我想如果我看到的話..也會想流眼淚吧??!!

我們這?也有Panda express, 我也喜歡他們的春捲! 我們最近跑了加拿大二趟, 都去吃日本料理,結果很失望,看來還是我們這?那家老是要排隊排很久的日本料理店好... 連我們這?超市?賣的生魚片壽司都比那二家好吃哩..

上週末跑去看楓葉, 不過好像還不夠冷,葉子還?變紅.. 期待今年有個暖冬.. :)

Ziti said...

Dear Kay,
我在亞洲超市看過整條的魚,可惜我不會料理,也不知道魚的種類,所以也沒自己做過有頭有尾的魚。等我生產後,阿姨來時再請她料理了!

嗯!有時候想像和真實是有差的。我去西雅圖時,以為那裡靠海,還有華人較多,日本料理和飲茶應會比較好,結果去了居民票選第一的店,都挺失望的。

我們這裡山上下過雪了,該變紅的葉子已變紅,該變黃的,有些掉光了,有些才變50%。最近溫差太大了,50到80跳來跳去,樹大概也搞不清楚狀況吧!

Anonymous said...

常常來看你, 但一直沒有留言:P
最近又開了個部落格, 把之前的部落格想刪掉, 可是不知道怎麼刪除 .

有空來走走.

Ziti said...

Dear Bubu,
沒留言沒關係呀!立刻到你的新家去!

Anonymous said...

我是從這裡開始沒來看妳的
看完妳公公的那篇後
就瘋狂練習寫詩詞
像著了迷似的
因而忽略了很多朋友和很多事情
我這個朋友很糟糕呵><#

Ziti said...

Dear Faith,
哎呀!別那麼想啦!我雖然有去你那兒逛,但都沒留言!我還很愧疚哩!最近就是跑醫院和整理娃娃房,所以到朋友家逛了之後都沒留言,因為有空就要做工啊,不然腎一痛又得躺在床上。我很欣賞你的詩作呢!可不是客套喔!更欣賞你能發展興趣讓生活滿滿的。加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