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2, 2005

我的公公

公婆來小住一星期後,於今天回去了。屋子裡回到往常的安靜,貓咪們也回到往常的作息。我洗衣擦地,悠閒掛網,今天中午的氣溫是華式58度。

談到我的公婆,他們人很好,尤其是婆婆,是個很客氣的人,很好相處。公公基本上是個善良的人,但是嘴巴很壞,是我最不能忍受的。他很愛唸,喜歡和人唱反調,又常編故事亂講一通,並且說些讓人生氣的話。我家的ㄧ隻貓咪已快十歲了,他就說她(貓咪)差不多了,快歸西了!最近我們想換床,因為貓咪平常和我們擠,加上我日漸隆起的肚子使得床變很窄,公公就說把貓丟掉啊!

他們帶了一袋麥粉來,說要做麵包。婆婆一直沒找到適當的時間做,公公就唸了三天三夜,一想到就問:「怎麼還不去做呢?」婆婆是個不會和人正面衝突的人,包括對自己的家人,所以她就一直敷衍說:「好啦!」這就是他們兩個相處的模式。

人家說東他偏要說西,就是公公最愛的把戲。晚餐弄好了,叫他吃飯,他就說他不餓他要睡覺;還不到吃飯時間偏要嚷嚷:「你想把我餓死呀?」我告訴他們育嬰房大致會如何地擺設,他就說:「Oh! No!你怎能讓小孩自己睡?」然後我又說可能剛開始會在客房和寶寶兩人一起睡,因為聽說每兩個小時要餵一次,他馬上又反對,說小孩會把你吵翻,你要把他放在他的房間。總之,他是個為反對而反對的人,我覺得我只能忍受他一星期,到後來他說什麼我都當耳邊風,心裡一直唸:「閉嘴吧!」

另外,他很節省,這也不是壞事,只是他對我們的一些生活方式不以為然時,就會說:「浪費!」「罪惡!」等等。我家有兩棵蘋果樹,結了不少蘋果,但是我試過,覺得很難吃,附近的小鳥和松鼠倒是會去吃,我覺得這樣剛好。公公很不能忍受我任野生動物吃蘋果,他就自己去院子裡摘得一顆不剩,然後要我把果子做成果醬。我一來沒興趣,一來那種蘋果不適合做果醬,婉拒並請他們把果子帶回去。他就一付很受不了我的表情。

開車出門,公公不聽音樂,卻愛沿途唸每家店的招牌和路標。整路上就聽他自言自語地說:「喔!Walmart!我可以在去買個衛生紙…..Safeway,去買個洋蔥吧!」有天,經過家車行,還突然說:「我們下去看車子吧!Ziti說要買部車給我!」我哪有說要買車給他?

今早送他們上路,例行的擁抱時,他小小聲的說:「孩子!好好照顧自己!」害我感動不已!唉!這老頭!

所以呢,我還挺慶幸他住得很遠,我們一年只見幾次,不然,我真的會花轟!

5 comments:

Mimi said...

Ruby,
妳的公公聽起來好像我的婆婆耶!
我也很討厭壞嘴巴跟唱反調
婆婆跟我們住過一個月
我跟老公真的覺得就要發瘋了
夏威夷不是有很多很胖很胖的人嗎
那時她每次看到都會說
"Mei,妳看那隻大象!"
厚,真想找個洞鑽進去

Anonymous said...

@_@ 如果我踫到你公公那種人我可能也會把嘴巴自動閉上, 這樣就?有話可以被反對了..
:p

不過?想到你公公還真是對你們有點小關心哩! :p 最後那句還真是讓人覺得窩心哩..

Ziti said...

Dear Mei,
哇!住一個月喔?我一定會神經衰弱的!我婆婆說他們未來可能會比較常來,害我一聽心裡在滴血...

**********

Dear Kay,
對呀!不回應是好的對策,不過我公公會故意說:「有人不理我!」反正做什麼都會被他捉弄就是了!他其實人不錯,就是嘴討人厭!

Anonymous said...

你這樣的形容我覺得好像再說我媽一樣?
我媽也是會一直念,有時候跟他講過的事情,他還會自己跟其他故事邊在一起講給別人聽,最可怕的是有時候跟他講自己的感想,他還會跑去跟當事人或是其他人說,重點式講的完全是他自己編譯過又加油添醋的說法,真是恐怖到極點?

Ziti said...

Dear Dos,
這樣的確是很讓人怕怕的!我公公是自認這樣好玩幽默吧,我是很佩服我婆婆可以這樣跟他相處幾十年!我一年和他相處兩三次都快受不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