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9, 2005

公婆即將來訪

也許因為我是懶蟲,對於公婆即將來訪一點雀躍感都沒有。我不想打掃,也不想把各角落的零星東西堆到衣櫥裡藏起來眼不見為淨。當然,公婆是不會介意我家看起來整齊還是紛亂,他們在農場的房子,可是讓泥巴鞋和貓狗進進出出的,和我生活在台北公寓的爸媽自然是截然不同。媽媽來訪時,每天早上六點,我和老公就被吸塵器嚇醒,我只好起身下樓,看見老媽在吸木板地,還問,你的窗戶是多久沒擦了(我從來沒擦過)?雖然公婆不會介意,雖然我沒像我媽那樣潔癖,但是有客人來,我還是會打掃一番,並計畫如何招待人家。

公婆來訪,每年一次,都是藉替我們載牛肉的機會來看看我們。說到這牛肉呢,因為公婆有個認識的牧牛農兼屠夫,價格比市面上便宜,所以我們總是和兩三個朋友一起分一頭牛。向他買一整隻牛,他會把每部位切好,真空包裝後立即冷凍。公婆的超大型休旅車就會載著裝滿牛肉的寶麗龍箱子(有十來箱),由北往南行個500英哩,約十小時,來到我們家。

我們因此買了個冷凍櫃,有點像台灣超市裡擺冰棒的那種。現在,冷凍櫃裡還有一堆東西,和還沒吃的牛肉,公婆要來,我就得清冰櫃,好讓新的牛肉駐進。想到此又懶性發作,覺得好煩哪!

15 comments:

Mimi said...

哇,妳的公婆真是有心
還專程送牛肉給你們

可以了解妳的心情
我也很討厭清冰箱耶

Singing said...

wow.....endless beef supply, I got a feeling, your baby will grow super well, hehehehe~ :-DDD

Singing said...

By the way, do you make beef noodle soup often since you can get superb and fresh quality beef, envy you la!!!! Did you also get beef bones to make the beef soup....wowowowo....if you do, it must be super delicious!! Oh my god, my mouth is watering......sorry...all I can think of is food and eating...LOL~~~ :-pp Weather is super nice tonight...we got so lucky, the tempertaure is still in the 70s...we are going out to enjoy the weater....^.^...only 14 hours until we see the baby, Ccccc.....

Ziti said...

Dear Mei,
對呀!我公婆現在退休,農場的羊也賣了,所以時間彈性,他們也藉機來訪。唉!冰箱裡東西好多好亂,看了就頭大!你也討厭清理啊,呵呵!

**********

Dear 變形蟲:
我在烹飪方面真的很遲鈍,看你提到牛骨才想到:沒錯,有幾包牛骨在凍著!可是從來沒想過要拿來做啥。我做過牛肉湯,想弄牛肉麵,可是味道實在是平淡無味!
我和你一樣,現在都會想著吃的,尤其是台灣的小點心小吃。我在亞洲市場買了些冷凍花捲包子等,早餐就吃那個再配豆花!等不及想知道你寶寶的性別呢!

Singing said...

Ziti,

A good friend of mine gave me this recipe , maybe you will like it. She highly recommends that using beef bone to make this. ^.^

清燉牛肉湯

材料
帶一點油脂的牛肉
牛骨少許(若買不到就算了)
白蘿蔔一條
紅蘿蔔一條
蔥三根
薑數片(三~四片)
米酒數滴
鹽少許
作法
1. 牛肉及牛骨先用水川燙去血水
2. 用乾淨的水加乾淨的牛肉牛股煮燉一小時(大火滾後轉中小火)
3. 燉煮一小時後的牛肉湯此時再加入紅白去皮切塊的蘿蔔及薑和蔥燉煮約半小時
4.再加入鹽吧及米酒條味煮滾把熄火蓋鍋蓋悶半小時後就ok了

Singing said...

Well, the sex of the baby is.........a BOY!!!!!!!! LOL~~ I can't believe that my dream came true. @_@!!!

However, due to some suspicious parts on baby's brain, heart and neck. We decided to do amniocentesis next Monday at 10 AM. I know, it sucks but this is for the best. Um..I am not really scared of the needle la, just hope for the best :-DDD.

Have a wonderful weekend~ ^.^

Ziti said...

Dear 變形蟲:
謝謝你提供的食譜!下週天氣會轉涼,剛好可以熬湯,一定要來試試!
好棒喔!恭喜你一舉得子!!讓你心想事成了!哈哈!那你婆婆不就猜錯了...
為了安心點,羊膜穿刺是必要的,你不怕針就沒啥好擔心的啦!祈禱結果是好的,先別想太多!祝福你~~
週末愉快!!

Singing said...

Thanks la ~ :-DDD I just talked to my mom-in-law, she knew we had an ultrasoun today, so she called my hubby at work...then called me to check on how I was doing. Sigh...hopefully, my in-laws won't get too upset about ultrasound result today.... :-S.

PiPiPi (皮皮皮) said...

LOL Ziti, you are not the only one. It took us almost 4 years after we moved into our new home to finally open up rest of the boxes we packed and throw some stuff out. And we still have 1 box left... LOL.... Talk about "Fall" cleaning....

Ziti said...

Dear 變形蟲,
你的婆婆很關心你喔!祝你有個愉快的探親之旅!!

**********

Dear Pipipi,
呵呵!還沒開的搬家箱子我們也有哩!搬家是最累的.....

Anonymous said...

沒想到你公婆還專呈送牛肉給你們,真是了不起
是呀台灣目前的物價還是很混亂,所以我已經很久沒有爽快的吃青菜了,從上次的颱風到現在,又經歷了幾個大大小小的颱風,今年的颱風真不是普通的多...所以到目前為止葉菜類價格還是高居不下,尤其是蔥價目前還是很高貴的

Anonymous said...

妳的婆婆和我婆婆有點一樣
對塞滿冰箱都是很有興趣
說起來有這樣的婆婆
我們是很幸福的
所以只好請妳努力多吃點肉肉囉

Ziti said...

Dear dos,
我公婆就趁機來這裡玩囉,不然十(多)小時的車程可是累人的。希望台灣的天氣恢復正常,不然沒菜吃是很難過的呢!

**********

Dear faith,
呵呵!我都要再三強調冰箱快爆滿,請婆婆別帶太多東西來,我們的婆婆就怕我們餓著了!其實是很溫馨的!

Singing said...

I found another recipe that you can use beef bone to make some soup. Enjoy~
清燉牛腩 ^.^

Ziti said...

Dear 變形蟲,
Thanks!! I'll take a l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