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9, 2005

初春之雨


crocus
Originally uploaded by ziti.
The first sign of Spring


今天下了雨!在雨中漫步院子裡,聽到海鷗的叫聲,往天空一看,幾十隻正在我的正上空奮力振翅,應該是從湖那邊啟程,要回家去吧。下雨時的戶外只有雨的聲音,打在陽台上,打在屋頂上,從排水管落到地上,這時我想起台灣很久以前的一個廣告,它說:「下雨天,我們家吃豆腐。」畫面是從一個日式的客廳望出去庭園,外頭下著雨,裡頭桌上有熱騰騰的煙自鍋裡冒出來。在美國有個貸款廣告,一對夫妻夜裡醒來聽到雨聲,男的說:「下雨了!雨打在屋頂上···」女的說:「雨打在我們的屋頂上,這是我們的雨。」然後兩人滿足的睡去。不知為什麼,雨給我這種溫馨的感覺。

去年秋天辛苦的結果(真的是快閃到腰的辛苦,蹲在院子裡挖洞,兩手被凍得發麻),許多球莖植物的葉及花已鑽出大地。有番紅花(crocus)、風信子、迷你風信子、鬱金香和水仙。三月間看到枯黃的大地冒出鮮色的花朵,既高興又擔心,因為說來就來的風雪常常把花摧殘得花辦全掉光。

回到屋裡,喝一杯熱薑茶,聽小野麗莎的南美調調Bosa Nova,雨越下越大,音樂和雨聲形成一種有趣的組合。突然 一聲雷,把貓咪們從午睡中吵醒。而我,心情好極了!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那圖片就是番紅花嗎
好像聞到一絲絲甜甜的香味
自圖片中悄悄地溢了出來

妳這一篇寫得真是好
整個心情都被妳撫得順順的
我可以去睡個好覺了


faith

Anonymous said...

對呀...好鮮明的描寫,讓讀文的我也有了好心情呢.. :) 昨天我留了一大篇留言,結果系統怪怪的,整篇不見.. >_< 呵..不過昨天真的心情很好. 加上看到你這篇充滿春天氣息的文...啊...真是太好了..

我想經過辛苦的耕耘更能體會看到花開的欣喜吧..

哦..昨天和一個朋友去吃中飯,她提到她好喜歡科羅拉多州,她和她先生結婚前曾去玩過, 她還說如果有機會搬家,科州會是她的第一選擇呢..哇..讓我好奇了起來..不過常看你拍的相片,也相信科州一定是很漂亮的地方.

Kay

Ziti said...

To faith:
謝謝:)這番紅花是我查字典而來的,我不知到中文是否正確,英文叫 crocus。它的心(花蕊)是西班牙燴飯裡常用的一種香料,叫saffron。不過不知我種的這品種能不能採收花心來用就是了!祝你每天都有好夢!


To Kay:
謝謝囉!^_^我也會碰到系統有問題的時候,所以若記得,都會先把打好的內容copy起來,萬一要重新留言,只要paste上去就好了!當然忘了這麼做是常有的事,只能扼腕!

古人說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在院子裡可以深深感受到呢!Kay今年是否要種些蔬果呢?

我覺得這麼多年來,直到最近,我終於可以真的說我喜歡這裡呢!因為住靠山邊(科州中西部),所以風景還蠻漂亮的。科州的東部是平原,就只有一片片的農地,景色單調,有時有龍捲風,就比較“不好玩“了!^_^我倒是很想去看看你們那裡的東岸風光呢!

Ziti said...

Dear Monde:
謝謝你的誇講!唉!當然是照了很多張,再千挑萬選一張貼上來啦!

番紅花的心真的好貴喔!小小幾條絲要三四塊美金,嚇死我了!我曾上網想找到底是什麼品種的可以拿來吃,想說不定我可以自己種自己收成。但是沒找到任何資料!像我種的這種球莖很便宜呢,在Walmart和Home Depot買一包50粒才五塊左右!

懷孕不能吃喔?那要小心記得!(我是說如果啦...)

Anonymous said...

呵呵~開的真是燦爛呀!
我正計畫要再去一趟花市,去找找可愛的花朵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