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4, 2005

牧斯里的回憶

常常,音樂、食物、氣味把回憶和現在的我牽在一起,腦海裡突然出現生命中某段時光,甚至還能隱約感受當時的氣氛,氣味和氣溫。

接近傍晚肚子咕嚕咕嚕,我把蘋果切塊,加上原味優格拌一拌,再灑些牧斯里(muesli),一邊吃就會一邊想著凱倫。我們在日語學校裡共渡了近一年的宿舍生活,我羨慕她流利的英文、法文及母語德文(雖說我聽不懂),她說不公平,我已懂了漢字,不像她得每天練習仍看不出所以然。我們一起騎腳踏車到處探險,到超市買東西回到宿舍做餐點。第一次看她吃這種混合的乾雜糧(玉米片、杏仁果、麥片等等)時,她在裡面放了優格和香蕉,她說這雜糧叫muesli(這是英文拼法,德文拼法不太一樣),是她在德國常吃的東西。我不愛香蕉,她建議放蘋果。於是牧斯里加優格及水果立刻成為我最愛的下午點心!好多好多歡樂的回憶,堆雪人、織毛襪、做風箏以及為學校的聚餐而做水餃等等,想起來總是讓我微笑。現在我們偶爾以書信彼此問候,只要知道她過得好,我就很快樂!

9 comments:

Singing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Kay said...

常常,音樂、食物、氣味把回憶和現在的我牽在一起,腦海裡突然出現生命中某段時光,甚至還能隱約感受當時的氣氛,氣味和氣溫。
==========================
我非常能感受這段文的意境. 我多年前在雪梨遊學時,用一罐當地的綿羊霜,自那之後,每當又聞到那綿羊乳液時, 那段時光會突然像排山倒海一樣地向我襲來...一些模糊的回憶會像跑馬燈似的在我腦海?閃過... 我從來不知道味道會如此深植腦海和記憶中...
Kay

Singing said...

妳也可以申請一個喲!到這裡然後在Create or Load a Workspace的下面空白欄輸入妳想要的名稱,只要沒和其它人重覆,它會自動為妳製作一個屬於妳的便條紙留言板,have fun~~

By the way, 請問你取名Ziti有何含意呀?(純好奇)

Singing said...

忘了連結,在這裡。;p

Anonymous said...

To Kay:
我和你類似的經驗是多芬沐浴乳。這次回美國還扛了一大罐來!台灣的多芬沐浴乳和美國的氣味不同。台灣的總讓我想起娘家,因為以前一直在用,現在回娘家老媽也準備多芬系列放在浴室。這樣的回憶真的像跑馬燈!


To 變形蟲:
謝謝你提供的資訊!這裡有很多可以學的東西,日後恐怕還會麻煩你,向你請教!
關於ziti,這是一種義大利麵的名字,長長的、空心的管狀麵。我喜歡義士料理,覺得這名字唸起來很可愛!

Singing said...

沒問題,知道的,我會樂於分享。Ziti 真是有趣又美味的名字!^.^

Singing said...

真巧,剛在看 Rachel Ray's 30 Minute Meals,聽到她介紹 ziti rigate ,也聽到ziti的發音(似"姬蒂"),的確cute~

Ziti said...

To 變形蟲:
我有時也會看Rachel Ray的節目呢!她嘰哩呱啦的很可愛!你也真厲害,馬上找到ziti的照片!不過這裡要小小註明的是, ziti是長長的,等要煮時才把它依喜好折成小段!

To Monde:
謝謝你!我已去看囉!

Singing said...

原來如此,謝謝告之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