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5, 2005

泥中的一朵蓮花

我家每月都有雜誌來按時報到。極盛時期有約二十種,主要是我們以前常搭美國Delta的飛機,積了不少里程數,結果航空公司寄來一份表格,表示我們的里程數已無法再作兌換機票之用,取代之的是免費雜誌。從Tiimes、健身、流行,旅遊,到帆船俱樂部都有,再加上我們原本就有訂閱的數種,可用氾濫成災來形容!好不容易數年過去了,一些雜誌的贈送期限已截止,我也取消訂閱一部份,現在大概有三、四種吧!

最近期的Bazaar剛到,封面是歌蒂韓(Goldie Hawn)。總覺得這幾年來她都沒什麼變,當然,照片是可以經過修改的。但是讀了裡面有關她的文章,提到她今年11月將過六十歲生日時,我真的被嚇呆了!她不可能年歲這麼大...轉而一想,我也年紀不輕了呀!好像每天沒什麼煩惱地過日子,變得有些寒盡不知年。回娘家時,仍被像孩子一樣地對待;在家裡總是被老公說我是a-ma-e-ko(日文-被寵、撒嬌的小孩),於是年歲漸長而不自知吧!

歌蒂韓不太管世俗的規則,她穿自己想穿的衣服,過自己想過的日子,她最近在寫一本回憶錄,名為“蓮花長在泥巴裡“(A Lotus Grows in the Mud) ,這書名讓我很驚奇,是她聽過在中國或亞洲國家這樣的說法,還是英文裡原來也有這樣的說法?最令我感動的是她到現在仍很忙碌,她說要把每一天都當做是最棒的一天來過。因此,我在深深地反省著。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每個人的生活方式都不盡相同, 有人從忙碌學到的是疲倦, 有人從悠閒中學到放鬆, 只要自己覺得有學習到一些東西, 哪管他人如何看自己.
靈魂會告訴肉體現在需要的是什麼, 反之亦然.

Anonymous said...

歌蒂韓和老公的阿姨同在Wahshington DC 的高中畢業﹐所以我們都知道她的歲數。反而是很難相信Jerry Sienfeld 已經50 初頭了﹐他至少沒有女明星有做任何手術。她的書的意思是說她出淤泥而不染嗎﹖

很喜歡你的新網站~

Lynda

Ziti said...

To Monde:
我覺得我很浪費時間,可能下意識仍有著中國人“不苦不成材“的舊觀念。有時覺得日子過得怡然自得,有時又覺得自己毫無建樹。所以剛剛去做了一件事:申請大學無學分身份,想去唸日文!說不定暑假就會開始吧!


To Lynda:
哇!同所高中?還真是能牽在一起,所以人家說的兩個人之間可由六個人來牽關係是很可能的!可能她就是出淤泥而不染的意思吧!Jerry Seinfeld真的是看不出來有這種年紀!

嘿嘿,要不要也跳巢啊?我應該會把茶館給關閉吧!

啊對了,有個讀書會不知你有無興趣啦!我等一下把連結放到右邊的Links去!

Anonymous said...

我蠻喜歡歌蒂韓,不過對她不了解,只是覺得她到後期演的一些戲,越來越好看,不是只在搞笑而已,蓮出淤泥而不染這是她自我的期許或是經歷呢?

再回去當學生,很棒耶!給妳加油喔!

茶館要關?是蕃薯藤的溫馨四季茶館嗎?

faith 03/26

Singing said...

妳過去的夢想是什麼?

Anonymous said...

Ruby
真羨慕你那?可以學日文,我這?好像只有西班牙和法文的選擇而已. 就算有我想也是很貴. 因為我ESL的老師曾在UB學中文, 班級雖是初級但去上的人都有點基礎,不然就是家?有會說中文的人.只有那個美國老師是初學者,可是她很不想放棄,那個初級班居然還教寫中文!@_@可想而知,到最後那個老師因為太難只好放棄,可是已經過了可以退錢的時間.最後她說她花了一仟美金但什麼也沒學到....@_@
你那是社區大學?的課嗎?
Kay

Ziti said...

To faith;
《蓮出淤泥而不染這是她自我的期許或是經歷呢?》
呵呵,或許看了她的回憶錄後才會知道吧!
我會想把茶館關閉,是怕讓你們兩岸三地跑很累!不過,會再等一陣子吧!我目前還沒下決心呢!
謝謝你給我加油!我被人說是職業學生,都會很尷尬。我想,不能兼善天下,至少獨善其身也不錯。


To 變形蟲:
這個問題可以寫一篇作文哩!我擇日再談吧!:)


To Kay:
我是申請一般的大學。你給我了個靈感,我就以此為題寫一下我的經驗和選擇動機吧!^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