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3, 2009

兒童樂園

From TW 2009 Jan & Feb


From TW 2009 Jan & Feb


農曆年間,有天天氣很好,見狀便臨時起意帶貝貝去兒童樂園。我上一次去,和幾個表兄弟姊妹,大家在摟空的地球儀上攀爬的樣子,歷歷在目,那是超過20年以上的事了。這次回台灣,也只短暫見到其中的一位,大家都已為人父為人母,各自為生活繁忙著。記憶再倒回些,記得那附近有“再春游泳池“,夏日,那裡充滿了橄欖油的味道,橄欖油真的能防曬嗎?

現在的兒童育樂中心包括了兒童樂園和以前的動物園場地,分為三個區域,有三個入口。我出了捷運,照網路上的路線圖走了一會兒,因為沒有路標,看到前面一堆小貨車停成停車場的狀況,沒信心的往回走,途中還遇到兩三個問路的人,都和我一樣不太清楚怎麼到達“遊樂世界“(即兒童樂園)的入口。最後大家只好照著園方的指標,走到“昨日世界“的入口。(後來發現,其實最初的路線是對的,要繞過馬路旁的“停車場“繼續往前走。)

門票很便宜,貝貝不用錢,所以我付了NT$60。走進去後,有無障礙坡道可推娃娃車。先穿過昨日世界,有幾間古屋瓦房,前面放幾個人偶。沿途可眺望遠處的101大樓(應該是吧?還是新光三越?)、圓山飯店、台北故事館和市立美術館。到遊樂世界的路很長,還有很多坡路,很像在爬山。好不容易走到了,被裡頭的人潮嚇一跳!沒想到會有那麼多人呢,以為會是個冷清的地方!

From TW 2009 Jan & Feb


遊樂券一張20元,我買了十張,先帶貝貝去坐摩天輪。小等了一下,我們後來變成隊伍的第一位,發現收票的人穿著志工的背心,他說早上來只要等個十幾二十分,下午有時要等一小時呢!後來我挑些不劇烈的設施,如旋轉木馬、龍舟和小火車,貝貝卻執意要坐“舞龍座“!當舞龍座越來越快時,她倒在我身上起不來,我很怕她嘔吐,因為我自己的胃都覺得怪怪的。還好全身而退,也用完了最後兩張票。

From TW 2009 Jan & Feb


在飲食部買了冰淇淋,很有趣的販賣法,他們把一盒盒的冰淇淋放在機器裡一壓,就變成了霜淇淋。之後,在免錢的三隻小豬搖搖房裡玩,又到playground去。貝貝本來玩得很高興,她在像蜘蛛網的繩索上爬上爬下的。突然一個比較大的女孩,對她大聲說“你不可以在這裡玩,六歲以下不可以玩!“貝貝立刻被嚇到,哭著跑出來。我對那個小女孩說“我是她媽媽,我在這裡看著她,沒關係。“並且跟貝貝說不要理她,但她已經失去玩得興致了。我特地繞去看遊戲設施的警語,它只說130公分以下小孩要有大人在旁看護。厚,那小女生也管太多了吧!

From TW 2009 Jan & Feb


於是這就成了我們遊兒童樂園的終了。走出門口,有好多賣著氣球玩具的攤販,但沒看到賣醬油螺絲的...那是我以前到兒童樂園一定要買的零食呢!

From TW 2009 Jan & Feb


From TW 2009 Jan & Feb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兒童樂園我還沒帶莎莎去過
一直說要去
卻一直沒去
真的要找一天來去了
不然等到夏天去會熱死

Anonymous said...

我以前也是自己跑去玩...那時候是30元門票吧!只是我那時後去很多遊戲機都很老舊了..我那時還很擔心來玩的小朋友會不會受傷..貝貝真的大很多..可以自己玩都不怕生了說!

DongDong said...

還好妳有帶貝貝去, 因為要結束了.

Ziti said...

Dear 阿如,
兒童樂園蠻適合小小朋友的,不會很貴,又有捷運到,可惜要關了啊~~

Ziti said...

Dear Dos,
兒童樂園也許真的老舊了,所以快要被拆掉?我們去玩得時候,倒是覺得OK,也許是因為機器都不是很快,不覺得會危險吧!貝貝的確是比較敢自己去玩了!

Ziti said...

Dear DongDong,
對呀,很訝異看到這件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