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06, 2009

喜相逢

今年回台灣最大的驚喜,是和失聯多年的朋友V連絡上。我和她國中同班兩年,高中同班三年,當年也算是有革命感情吧!我們國三時,喜歡合唱空中補給的歌,尤其是”Out of Nothing at All“。至今,我還記得畢業旅行的巴士上,我們一群人在最後面大聲嚷嚷的樣子。在美國多年,我的車裡都放著一片空中補給的CD,每當播放,就會讓我想起我的青春年華和V。

說起會和V連絡上,也是因緣際會。我從日本回台灣那年,和她見了面後,又各自在自己的生活軌道上奔馳,那是1996年的事。這些年來,雖然常想要和V連絡,卻不知道要如何找她。後來認識一位網友,她透過管道,在我回台前,為我取得了V的連絡電話,真的是非常感謝她!

回台灣後,我猶豫該不該打電話給V,一方面很希望和她碰面,另一方面又怕很唐突。有天,我推著貝貝,站在台北街頭,看到一輛公車開過去,上面的廣告讓我想起了她,覺得那是老天給我的一個暗示,於是當晚我打電話留了言給她。很驚喜的是,兩天後接到她的回電,於是我們人生的軌道又有了交集!

我們約了個中午吃飯,隨意的聊聊,她問我記不記得誰誰誰。唉!這兩年特別覺得記憶力差,對國高中同學的記憶,臉和名字搭不起來。她順手打電話給一兩個同學,進而促成了和三位高中同學的聚會。我們吃完越南河粉,在附近閒逛,這一天,氣溫很溫暖,我的心也很溫暖。

和多年未見的高中同學見面,感覺很像是在整理舊物時,翻到塵封已久的寶盒,稍微擦拭後就變得亮晶晶,打開盒子,看到舊物依然好好的放在裡頭,心情既開心又感懷。其中一位同學說即將在五月舉辦高一同學會(我們高一班在升高二時,因為文理組而被分班),還要盡量找到以前的老師。我真的很希望能夠回去看看同學們,畢業二十年了,能聚在一起是很難得的!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Reunion對美國人來說很重要耶!能當同學真的是難得的緣份 我還有幾個從國小到大學的同學 到cu還遇捯國中就來美國的小學同學-gina

Anonymous said...

RUBY:
我完完全全能夠體會你的感受 可見你也是個念舊 重感情的人 這種失而復得的感覺 真的很美 :)

Val

DongDong said...

同學會對我來說是蠻難的一件事, 因為常換學校, 所以談得來的人不多.

Ziti said...

Dear Gina,
我第一次聽到美國人十年辦一次同學會,就覺得好棒喔!我的都只有在剛畢業時辦過就沒了。你也真厲害,在這裡可以碰到同學!

Ziti said...

Dear Val,
嗯!失而復得讓人格外珍惜!

Ziti said...

Dear DongDong,
所以,我們可以連絡這麼多年也不簡單呢!我們也才同班一年而已(還是不到一年?)呢!但是突然想起來,當時你住北投,怎麼會跑來我們學校唸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