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08, 2008

湖邊散步





好不容易等到這個早上,燦爛的陽光、無風,雖然仍有些冷,但已足夠讓我們有興致到湖邊去散散步。

告訴貝貝我們要去餵鴨鴨(其實是“鵝“還是“野雁“?這裡叫牠做“加拿大鵝--Canadian Goose“),她好興奮,把她吃麵包吃剩的麵包邊給收集起來,帶到湖邊去。遠遠看到四隻(兩對)鵝,我們繞了大半圈接近牠們,本來並不寄望牠們會讓我們餵,但是有隻很大膽,在水邊看我丟了塊麵包屑,快快去啄食後,竟大大方方的朝我們走來。牠的伴,只是遠遠的觀望著。另一對也慢慢接近,但是牠們很兇,一直對第一對叫囂,叫牠們滾遠些。

後來,我們繞到湖的另一邊,那隻大方的鵝也游過來,上岸來對我們輕輕叫了一聲。我覺得牠好可愛,又餵了牠一些餅乾。最後,我跟牠說我們下次來會再多帶點麵包。貝貝跟牠說bye-bye後,我們繞完一整圈湖就回家了。沿途還看到離岸不遠處,兩隻橘紅色的魚在悠游著,應該是錦鯉吧!好喜歡今天的天氣,春天真是舒服的季節!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第三張的照片好美喔

Ziti said...

Dear 阿如,
天氣好,這湖很寧靜,還蠻漂亮的!

Anonymous said...

我也是很喜歡第三張照片呢! 春天真的來了, 我今天才很驚喜地發現我的鬱金香發芽了,還有花苞了呢! 週末得趕快去買網子圍住花圃,不然又要被兔子啃光了, 你那裏有沒有這種困擾呢?
Kay

Ziti said...

Dear Kay,
我家的風信子已開了,部份鬱金香也冒出來了,春天真的好令人期待!那天天氣好到湖邊,隔天又下雪了哩!看來,春天的天氣很不穩定呢!
我家附近有兔子,但是她們從來沒吃過我的球莖花耶!

Anonymous said...

可以看到山脈
心情一定很開闊^0^



bubu

DongDong said...

哇, 好有春天的感覺呦!!

Ziti said...

Dear Bubu,
這裡離山不遠,冬天時看到覆著雪的山,真的心情好!


Dear DongDong媽,
這幾天天氣好暖,春天真的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