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1, 2008

house keeper辭職

昨天我們的house keeper(黎明小姐)打掃完後,約定三週後來,還討論是否要用匯款的方式付費等等。她問我可不可以把車停在我們家的車道上,我說沒問題,她就離開我們家,隨即到隔壁那家去。後來,我不經意的往外看出去,發現她的車子已不在,我看看時鐘,才歷時兩小時,她通常要兩個半到三個小時才會清完一間房子的。當時只覺得怪,但沒多想。

不久,就接到她的電話。她一邊開車一邊打手機,收訊不好,所以我無法完整地聽她說什麼,但重點有聽到:她清理鄰居的房子清一半就決定不做了,因為他們的屋裡實在髒得太離譜,鏡子上都是乳液,她終於受不了,所以不做他們的生意了。因為從她家開車來我們這裡很遠,所以她不能只做我家的生意,因此請我另外找人。

就這樣,我們的house keeper辭職了。老公知道後,故意說:“那要好好珍惜今天,下一次家裡那麼乾淨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他還臆測到底黎明小姐到底和鄰居是怎麼了,大概吵了一架,不可能只是對方家裡很髒...等等。吼~真無聊!

我相信黎明小姐的說辭,但是覺得人家就是家裡髒才要請人打掃整理,不然是要我保持清潔來讓你打掃嗎?我對這件事只有一點點的驚訝,沒想到才享受半年不用打掃的日子!現在開始,還是每週自己大略清理屋內吧,可能還可以順便減肥呢!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請人幫忙真的也是要看對方的心情
日本已開發出打掃機器人
這樣都不用橋時間或是看機器人心情
或是擔心罷工了


bubu

Anonymous said...

會特別請人清理確實適因為家裡很髒亂吧!不過如果有定時請人清的話自己只要負責一部份!感覺差很多呢!
如果可以的話我以好想請人來幫我打掃家裡的廚房,可是我想我家的廚房應該也是被退貨的那種吧!

DongDong said...

我也好想請人來幫我打掃, 可是被長輩知道一定會說好浪費...

Anonymous said...

對呀 我也覺得如果家裡不髒亂
就不會需要請人打掃了吧

hey 我覺得Roomba自動吸塵器還蠻好用的耶 可以考慮看看喔

Ziti said...

Dear Bubu,
我也想要有這種機器人!而且我不會不好意思請機器人做這做那的!請人有時很尷尬,像我們請的這位,一來就說她不做某些事(比如說擦窗戶),有幾項是我們其實很需要清理的...真的很傷腦筋!


Dear Dos,
我們會請人,是因為我和老公比懶,我有點小心眼,比如說,覺得都是他弄髒馬桶的,應該他自己清...請人就不用互相推拖了!


Dear DongDong媽,
我了解你的心情,其實,我爸媽也不知道我們有請人,不然他們一定會唸說我在家自己不做,怎樣怎樣的!


Dear Mei,
真的喔!我有聽過Roomba耶,那我來找找相關資料!謝謝你的tip!

Anonymous said...

我是覺得目前的狀況可能不需要每週都清理一次,有時後只要一個月一次大整理就夠了..尤其是有朋友或長輩要來時的林時打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