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2, 2006

自從有貝貝以後,我的生活有了明顯的不同。而我的夢境竟然也立刻轉變,而且是在從醫院回到家就開始的。

通常,我的夢不是很平淡無奇的日常生活情境,就是夢到和以前學生時代有關的種種(上廁所、考試等)。最近,我夢裡的場景非常的陌生,但是裡頭的人和事卻一樣。我不再夢到我的金龜車,取而代之的是現在開的CR-V。同樣的學生生活,卻在一個不知名的宿舍裡發生。前幾天,還夢到在游泳池裡和貝貝玩水,以前常常夢見的,一個我以為是我小孩的男孩再也沒有入夢來。我和朋友到一個沒去過的地方郊遊;我和爸媽住在一個奇怪的房子裡,家裡還有貓咪星星和章魚。

我相信我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現在我的生活和以前有部份一樣,有部份不一樣,所以,夢裡產生了一點混亂,讓我有種陌生又熟悉的感覺。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好巧! 我今天也寫了有關夢的日記.
前一陣子手術完後做的夢
今天才有空寫出來

你現在已經會夢到貝貝了
可見你真是腦子?一直想貝貝的事吧??
Kay

Anonymous said...

我剛ㄑkayㄉ日誌也看見他寫有關夢ㄉ事情~
來到你這邊也看見你寫有關夢ㄉ事情~
看來你們二人真是有默契ㄋ~~

Anonymous said...

貝貝現在是妳生活的重心
所以入眠後仍舊是以她為主囉
我也常常夢到上班的事
真的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吧

Anonymous said...

當了媽媽之後不管說什麼做什麼都是在講自己的貝貝~所以孟裡面會夢到也是很正常的呀!

Anonymous said...

我現在還是會夢見小子的嬰兒時期
很奇特的是
每回夢到抱著小子後
隔一、二天就會有些小子的事情
要讓我擔憂
所以有時候我覺得
夢境也許暗示著
潛意識?我必須去面對的問題
當然啦
問題也通常不會顯現在夢中
對我而言

算是種提醒吧^^

Ziti said...

Dear Kay,
真的是吧!我和貝貝24小時在一起,腦子裡都是她的事,自然就夢到她了!


Dear Yuko,
對呀!很巧,我們最近對夢都有些領悟的樣子!


Dear Mei,
你的工作壓力挺大的,不知做夢會不會解壓一些?


Dear Dos,
當了媽媽真的生活重心全在小貝貝身上,覺得和老公的互動少很多,有點擔心但又沒多餘力氣去製造浪漫...


Dear Faith,
你的夢還真有用哩!我的夢都是很無聊的事,偶而夢到奇怪的事,也都是亂夢的!(有次夢到我的好友離婚!)

Anonymous said...

小貝貝還小,光是照顧就要花掉很多時間跟精力要再花心神營造浪漫,感覺真像是不可能的任務呢!還是多照顧自己...讓自己的身體恢復的好一點,這樣才是最務實的~

Ziti said...

Dear Dos,
對呀!就算是我想營造什麼浪漫,也是心有餘而力不足!最近真的累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