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3, 2006

貝貝滿月


小貝貝滿月啦!

今天我必須去超市買維他命(因是醫師處方,必須在藥局買,而老公下班後,藥局已關門了),且把一件包裹寄出並買郵票,所以決定帶貝貝出門去。帶著小嬰兒出門真是大費周章。先等貝貝小睡,我一面洗澡一面看著她(我的浴室是玻璃門,在套房裡,可以看得到大床),洗完澡,餵了她,趕快把她放到安全座椅裡,檢查安全帶有沒有繫好,這時,她突然嘴裡溢出奶汁,我又趕緊把她從安全帶鬆開,抱起來確定沒有事後,再放回安全座裡。

這時,離下次餵奶時間只剩兩小時,於是我們就先到超市去。提著安全座進超市,這安全座還真重!一進超市就有位老太太靠近我們,她問東問西的並且說貝貝的睫毛很長,又恭喜了我才離去。真是可愛的老太太!接著,花了一段時間才搞懂如何把安全座放在購物車上。由於怕別人咳嗽或打噴嚏的飛沫噴到貝貝,還把安全座的遮陽罩給拉起來。

買東西時,我有幾次習慣性地離開了購物車,到幾步以外的架上拿東西,卻馬上警覺到貝貝在車上,又快快地回到購物車旁。這真是和以前大大不同的地方,不能把車丟在一旁去找東西,必須時時刻刻緊盯著貝貝。結帳時,不免又和有點熟的收銀員哈拉兩下,但是,後面排隊的人挺多的,我覺得我後面那位女士不太高興的樣子,真是令我不知所挫!

逛完超市,直奔郵局去!本來想在郵局對面的中式餐館買個午餐,但是已過兩點,人家都休息啦!這個郵局的門很討厭,不但很緊,還要朝自己方向拉開,我一手拿著重斃了的安全座,一手拿包裹,光是拉門進去就很吃力,還要拉三個(次)門!!

回到家,肚子餓扁了,把剩菜拿出來吃到一半時,貝貝已開始煩臊不安,是要換尿片和餵奶的時候了,只好放下筷子,先去侍候她囉!就這樣,一個大半天就過去了,本來想烤蛋糕什麼的來慶祝貝貝滿月,但是,吃完午餐,掃地及洗了兩桶衣服後,又近晚餐時刻。哎!沒那個勁了!雙滿月時再看看吧!!

1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哇~ 時間過的好快啊,
轉眼間貝貝滿月啦. 生日快樂! 貝貝小公主:)
當媽媽的真的一刻也不得閒, 辛苦Ruby了
這時候若有人可以幫手就好了.

Anonymous said...

天哪
時間過好快哦
已經滿月了呀! ^^
恭喜貝貝滿月呢!
呵..看到你帶小貝貝出門
已經很佩服你了
看來你一定很快就會習慣了
可以自己帶貝貝出門?問題
現在就等貝貝大一點
出門可以坐手推車
你就會輕鬆一點了.. :)
Kay

Anonymous said...

恭喜貝貝滿月了
頭髮長長了
臉也較有肉肉了喔
可愛的小貝貝 ^_^

當媽真的很辛苦~

Anonymous said...

baby真的粉Q喔....^__^

我也覺得看人家懷孕養小孩好像時間都過的粉快呢...不過若是自己的話可能就沒那感覺囉!!

Anonymous said...

好可愛的小貝貝啊﹗
幾乎快忘記小寶寶的味道和可愛的模樣了。
忙著小孩生活就不無聊嘍?

Lynda

Anonymous said...

Dear Ziti:
時間過的真快 貝欸已經滿月啦 ^_^

Valerie阿姨祝福貝貝 永遠快樂 平安長大

Anonymous said...

小貝貝長的很快呢!看著她拉著你的手...感覺好親密喔!我本來以為你不會這麼快就上網寫日記的,忘記了你會上來貼小貝貝的照片
不過看了你寫的日記之後發現大家真的提供很多寶貴的意見說,而且原來那個安全座椅不是一直固定在車子上的呀?我一直以為下了車就要自己抱著baby..原來是可以帶著走的..但是這樣確實很重,不過你不是也有baby的推車嗎?但是同時用超市的推車也確實不方便...很多事情沒經歷過完全都沒辦法想像要怎麼做呢!

Ziti said...

Dear Bubu,
謝謝!最近覺得有個幫手會真的很好!我就可以好好地上個廁所、洗澡及吃飯!想到有人一次有一胎以上,就覺得太了不起了!!


Dear Kay,
謝謝!其實我們買的安全座是可以放在手推車上的,如果我去散步就可以推貝貝出去。不過,這幾天下起雪來,還刮風,只好繼續窩在家!


Dear Mei,
謝謝!貝貝現在真的很多肉喔!今天秤已九磅多了!現在餵奶手會酸哩!!當了媽媽之後,真的能體會以前母親對自己的照顧,真的很辛苦!


Dear Yuko,
謝謝!;)沒錯,自己照顧小孩,都不敢往前想,因為更會覺得時間很慢,何時她才聽得懂我說得話呀!(現在她只能用哭來溝通,實在令人沮喪)


Dear Lynda,
謝謝!你是過來人,知道這其中的酸甜苦辣!不過,有小孩的確不會無聊,總覺得做什麼事都要很趕哩!


Dear Valeire,
謝謝!平安長大是最重要的!!


Dear Dos,
我們的安全座是可以拿下車,也可以放在手推車上,所謂的四合一travel system。不過,如你所言,去超市推車不方便,若是去逛街就可以用推車,不用拿著安全座,超重的!
其實,我有空便會上來寫寫和大家聊聊,還可以得到大家的意見。也算是舒發情緒的一種管道啦!

Anonymous said...

The baby is really cute. She looks so innocent and peaceful.

take good care,

Sarah

Anonymous said...

貝貝滿月了
好快啊
妳把貝貝養得很好耶
美國有沒有賣背巾
有時候把貝貝背在前面
逛街或上超市時會比較方便些
不是常常背的話
不用擔心將來是否會影響貝貝的腿型
我以前也都這樣背兒子
他們的腿一樣很直
並沒有變型
貝貝長得好可愛喔

Anonymous said...

剛剛去看了相本
好漂亮的寶貝
也看到了令尊和令堂
他們倆看起來感情很好喔
對了
寶貝的臉上有小小顆的像疹子的東西
現在還有嗎
以前我家老大也曾經長過
保母說那是因為我們去親他的關係
由於嬰兒的皮膚很細嫩
大人臉上的油脂會讓嬰兒起過敏
不知道對不對
寫出來讓妳參考看看囉

Ziti said...

Dear Sarah,
Thank you! 我們常常告訴她,現在沒有煩惱,盡情享受吧!不過,我發現,小寶寶雖然天真無邪,也是會“利用“大人心軟而哭鬧,換來抱抱。真是很sneaky!


Dear Faith,
謝謝你常常給我一些建議!我們有個背袋,是把貝貝放在胸前,大部份的時候很好,逛街也方便。因為之前貝貝還小,光放她進安全座就老半天,所以不想把她解開,就拎著安全座去買菜。最近她已長大不少,比較好放進安全座,所以送我爸媽去機場時,老公就用背袋背她呢!
我爸媽感情算不錯啦!他們常常拌嘴就是了!呵呵!小貝貝到現在還有疹子,但是沒有人親她耶!書上是說她在排體內的油,醫生說很正常,不要去理它,自然會好,我也不是十分清楚。我還懷疑是否是過敏呢!等到下次去健檢再和醫生確定一次!!

Singing said...

Ziti, JJ also has some tiny pimples on his cheeks, our pedi said that it is caused by hormone, they will go away in few weeks, no treatment is needed. And JJ's skin has improved a lot already...maybe Bebe has the same thing. Nothing to worry about. It might be just part of developme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