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5, 2005

歲末的賀卡

進入十二月,氣溫越來越低,夜晚可降至華氏7度。每天去開信箱都會收到幾封美國親友寄來的賀年卡,即使是老公的同事也是用寄的。我很喜歡收到這些卡片,有些是相片卡,有些是印著應景圖案的卡片附上一張照片,也有的是一般的卡片。不論是哪一種,通常都附上一封newsletter,寫著一年來這個家庭做了什麼事,去了什麼地方,當然,最後會祝福大家聖誕快樂,新年快樂。

我覺得這樣與不常來往的親友交很不錯,早幾年也照著做,開始寄我們的相片卡和newsletter。但是,台灣的親友反應冷淡,可能不習慣這樣的交流方式吧!漸漸,美國方面,寄出的卡片數越來越多;台灣方面,我只寄給娘家。只用電子郵件給朋友們。即使是電子郵件,我也是一個個寫內容。朋友們對此的反應就熱烈了許多!今年,老公三拖四拖才肯照相,所以等卡片印好寄來後,我恐怕只有一兩天的時間可把四、五十張的卡片寫好寄出。有些人恐怕在聖誕節前收不到卡片了!

10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Ruby
你是指寄卡片給婆家嗎??
我們家大衛先生也是一直拖, 而且我們?有相片也?有newsletter, 只是一般的卡片而已也可以拖.. >_< 希望這週末能完成.

我在前二個禮拜吧,才在英文課?學到有人在卡片?附上newsletter! 你們的卡片是不是請人家把你們的相片製成卡片呢??
Kay

Ziti said...

Dear Kay,
對呀!我每年都寄相片卡片給美國親友,包括婆家。我的相片卡片就是商家用照片(4x6)印在稍微長一點的相紙上(4x8),上面有應景圖畫。我是把照片上傳到商家網站(如Walmart等),直接在網上選好圖樣,然後他們印好就會寄來(也可到商店去領)。價格其實還蠻合理的,Walmart一張33 cent,並無規定要印幾份。
昨天看到某網誌,發現台灣也漸流行呢!

Anonymous said...

今年我跑去日本郵局買了"年賀狀"準備要寄給台灣的親友,呵呵,入境隨俗嘛!!ruby以前在日本也有寄年賀狀給親友嗎?



嘉嘉

Anonymous said...

華特先生的妹妹及妹夫也是每年都會寄卡片跟newsletter耶
我們倒是沒有newsletter
今年很想跟聖誕老公公照相然後做成卡片寄出去
不曉得來的及嗎 呵呵~

Anonymous said...

台灣不流行寄這個呀!可能是因為印表機很普遍了,而且比較時髦一點的人會用手機傳送MMS...

Ziti said...

Dear 嘉嘉,
有啊!以前也入境隨俗地寄年賀狀,日本的郵差在新年的這一天真是忙翻了!前年我去拜訪日本朋友時,看到他們當天收到的明信片都是一疊一疊的,好幾十張捆在一起。

**********

Dear Mei,
你們有來得及做卡片嗎?夏威夷的聖誕節很不一樣吧...到處仍是綠油油的!我今天才把所有卡片寄出,肯定是趕不及在聖誕節寄達了!哀!

**********

Dear Dos,
我試看到一些網站,有小孩的媽媽似乎比較會去做個照片卡之類的。當然,我不是期待收到朋友也寄卡片給我,但是,之前寄去連email也沒回我一下,讓我有點石沈大海的感覺。

Anonymous said...

結果當然是來不及了
明年肯定要提早計畫才行啦 呵~

Anonymous said...

唉~我造就放棄寄卡片了...我寧願寄卡片也不願意寄email說

Anonymous said...

Dear Ruby

謝謝妳寄來很棒的email
做得很漂亮喔
明年等我們也有照得那麼美的相片時
才能拿來做成email寄送給妳唷

Ziti said...

Dear Faith,

You are very welcome!!
呵呵!那就等你亮相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