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4, 2005

五年、十年、永遠

相識十年中,遠距離戀愛一年,同棲生活四年,結婚五年,我和老公剛過了五週年紀念日。我寄了張電子卡片給老公(他是那種收到紙卡片後,看一看就亂丟的人),收到一盆粉紅與白相間的杜鵑花及一張卡片,卡片上印著英文:「沒有人的草和我們的一樣綠。」我覺得這句話很可愛!

的確,我們對生活的滿意度很高,常常覺得自己很幸運。兩個沒脾氣的人在一起,偶爾意見不合,都是生悶氣幾分鐘後,攤開來講,所以沒有真的吵過架。平常物質生活簡單,週末常外食,對貓咪們溺愛,家人們都健康無恙,基本上沒有什麼好煩惱的!

現在,我們一起為即將來世的寶寶做準備,換車、清理育嬰房,對未來有點緊張,但是卻很期待!希望貓咪們會和寶寶和平共處,希望接下去的十年、每一年,我們還是平平凡凡甜甜蜜蜜地渡過!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沒有人的草和我們的一樣綠!"

哈哈..這句話真的是很可愛?!! 也好有意思哦! 我馬上告訴大衛先生這句話. 不然我們都會覺得別家的草比較綠呢! :)

結婚週年快樂哦! 五年是什麼婚呢?? 我們下個月也要過棉婚紀念日了.. :)
Kay

Mimi said...

結婚週年快樂~
覺得你們的生活方式跟我們很像耶
只是我們寵愛的是狗狗 ^_^
希望妳一直一直幸福下去哩~

Singing said...

Ziti,
You might find this site interesting~
!!!!1結婚5週年快樂!!!!!

Singing said...

By the way, I was browsing the net and found a site that is specialized in selling 油飯 and 肉粽, it's interesting that they define the difference between 北部粽 and 南部粽. Share it with you. ^.^

北部粽食材:豬肉.香菇.蝦仁.蛋黃.菜脯
南部粽食材:豬肉.香菇.蝦仁.蛋黃.花生

Singing said...

hahah, here I come again, this is what 滿月油飯 looks like. I think I can make something like that when my baby is 1 month old, LOL~

Singing said...

Ziti,
Have you ever watched "Bring home baby" on TLC. I am watching it now and today's couple, the wife is from Taiwan....interesting to watch how she and her mom handle the baby care....fun~

Ziti said...

Dear Kay,
呵呵!那整句英文是:
Nobody's grass is as green as ours.
很可愛吧!我也不知到五年是什麼婚耶!...查了一下說是“wood“。木頭...有點詼諧!
謝謝你的祝福!你也在秋天結婚啊!也祝福你與大衛!!

**********

Dear Mei,
謝謝你的祝福!
對了,昨天看到Food TV介紹Kapa'a的椰子節,就想到你呢!那新鮮椰子看起來好可口啊!

**********

Dear 變形蟲,
謝謝你的祝福!也謝謝你提供的這些連結!都很有意思呢!
第一篇的坐月子飲食可以酌情參考,裡頭有我喜歡吃的東西!
我沒注意過南北的油飯肉粽有不同呢!不過我對高雄的碗粿印象深刻喔!小學有段期間我每兩週就要去高雄一趟(治療近視),爸爸的好友夫婦就帶我去吃小吃,碗粿裡頭竟然有加一堆東西(蛋黃、肉等等)好特別!還有一種黑黑的果凍之類的東西,他們說叫菜圓(?)我很喜愛哩!
你是說你要自己做滿月油飯!我不知到時我有沒有那興緻呢!不過我有想著滿月的事,想辦個紅蛋會之類的,但是到時爸媽和公婆可能已回家了,所以有點煩惱著!
我沒看過Bring Home Baby呢!我也想看看!可惜錯過了台灣太太這一集!

Singing said...

Bring Home Baby is usually on after A Baby story. If you are interested in, you might want to check your TV guide or online Yahoo TV guide. 台灣太太這一集 is interesting, her mom and nanny(later fired in a few days.) drove her nuts because she didn't like to be told how to take care of her baby. She is a dietician in CA and hehe she also co-sleeps with her baby. :-D

黑黑的果凍.... I really have no idea (仙草凍??) @_@!!!....I like 碗粿...but haven't tasted it for 10 years....wow..... Whoo... being pregnant really makes me think of hometown food more.....LOL~~

Have a nice even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