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9, 2005

中秋、雜想

昨天是中秋,我們並沒有特別地過節。我早起打電話回娘家,和媽媽聊東聊西;晚上就和老公一起打例行的電話給公婆,大部份的時間我都在旁聽而已,甚至數度思緒亂飄。晚餐時,我想來個應景烤肉,但是兩個人而已,若大費周張把桌上型韓國烤肉組(小瓦斯爐加上一個鐵鍋)搬出來,又覺得好麻煩,最後我就在陽台上,用一般的烤肉架把肉片烤一烤配飯吃,餐後我獨自把去年買的月餅給吃了解饞(去年買了月餅蛋黃酥,因為只有我吃,只拼了一半,剩下的冷凍起來)。

我腦子裡一直想著的是,以前全家在陽台上烤肉的那個小火爐,磚紅色,樣子像花盆,把木碳放進去,總是得費力地起火,然後在爐上放個鐵網,大家圍著爐烤著肉片和甜不辣。真的好懷念喔!

這幾天月亮又圓又大又橘色,聽新聞說是什麼“豐收月“(harvest moon),今早到菜圃去巡視,果然有好多待採的甜椒、番茄和大得不像話的zucchini!和老公在即時通上聊聊後,決定今天來做zucchini 千層麵(lasagna),不知道吃起來會是什麼味道!

12 comments:

Mimi said...

這幾天的月亮真的好圓好亮喔
讓我也很想念以前在台灣全家烤肉的情景
不過妳還有月餅吃真不錯喔
我只能邊想邊流口水啦 呵呵

Anonymous said...

看妳形容的好好吃的樣子, 我也好想吃烤肉.
zucchini拌炒外面裹一層薄粉的炸蝦也很不錯吃, 甜椒炒干貝, 番茄炒牛肉... 唉, 不能在想像下去了. 真羨慕妳的菜園大豐收 :)

Ziti said...

Dear Mei,
我這月餅也是網路上買的,由加州寄來的!
在台灣烤肉真的很有意思!不管是和家人還是出遊和朋友一起,都很棒!我最懷念的是在外雙溪邊的烤肉,雖然這樣破壞了自然,但以前哪想那麼多!

**********
Dear Bubu,
唉唉!真的很想邀志趣相投的朋友一起烤肉!烤肉一定要多人才有趣囉!
你提的這些菜單果然刺激唾液分泌!我想來個番茄炒牛肉吧!炸蝦麻煩(現屋內仍嫌太熱,深秋才可炸),干貝嘛,沒有!今年沒有如往年種很多種菜,懶囉!

Anonymous said...

今年因為颱風的關係烤肉的人其實變少了,至少社區一起烤肉活動已經取消了...菜太貴了

Anonymous said...

我去查zucchini的圖片
發現長得有點兒像小黃瓜
看起來似乎蠻好吃的喔

Ziti said...

Dear Dos,
我聽說了台灣的菜飆漲的消息,我小阿姨上台北帶給姊妹的禮物是蔥一把!近各地颱風可真頻繁,我們這裡被影響的是油價,大一家都在看這個颶風Rita的動向,若德州受災嚴重的話,油價會非常的可觀!

**********

Dear Faith,
的確zucchini小時候和小黃瓜長得很像,讓它繼續長,會長到和貓一樣大喔!我再圖貼到咖啡館去!我覺得味道像胡瓜和煮過的黃瓜,有人拿來做成麵包呢!

Singing said...

heheh, sometimes I like to mix shredded zucchini with ground meat(pork or chicken or turkey) as dumpling fillings, taste pretty good, give it a try, you will love it~ ^.^

Ziti said...

Dear 變形蟲,
這種餡很特別耶!下回試試囉!謝謝!

Singing said...

Welcome, look at this woman's belly, she is 20 weeks yet....can you believe it?? I really think that every woman is different.... :-D

Ziti said...

哇!這個女人的肚子真的很小耶!我的只比較大一些些!嗯!每個人都不同吧!還是希望我的寶寶別太小,看接下來的幾個月了!

PiPiPi (皮皮皮) said...

Ziti,
Saw your message on playkitchen. My suggestion about visitors for you is tell your mom and dad to stop your other relatives to come during the first month after the baby is born. They can come when you and your hubby are ready to receive visitors. Believe me, you will not be up to seeing all these people, even though you know them. What you and your hubby need is to adjust to the new baby. Sleepless nights and scheduled feeding and changing. It will take a lot out of both of you. If your parents are coming to help out, that's great. Have your aunt come a month later if all possible. That way you will have someone else to help you. When you guys are well adjusted, then you can receive guests. That's my experience. It's up to you how you want to handle it. You should know what's best for you. =)

Ziti said...

Hi Pipipi,
唉!我這個阿姨和我挺親近的,她又不會自己搭飛機,所以她和我爸媽一起來是無可避免的,我也不介意。但是我媽姊妹多,就怕她邀大家一起來,那就很棘手了!我也覺得到時我會很沒心情去見一堆人,還有老一輩的意見會很多,場面可能會很xxx!謝謝你的建議和經驗談!我一定要跟我媽說得很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