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0, 2005

仲夏夜之夢

進入八月了,這幾天白天仍是熱昏頭的90(約32度C)幾度,但是入夜後,濃濃的秋意便襲來,晚風吹入臥室,使我特別好眠。

最近,每天都夢到老朋友,每天都是不同的人。我們在夢裡上學逛街出遊,一切都好真實的感覺,醒來時很滿足卻又很惆悵。

每次回台北,雖然總呆個三四星期,但是能和每個朋友相聚的時間並不多,頂多見個兩次。每個人都怨我太忙,我的確是分身乏術!現在懷孕了,今年底是不會回去了,等寶寶出生,也許會等他一歲時才會考慮搭長途飛機吧!這樣,兩年後回台北時,身邊多了個娃,要和朋友到處玩耍又是另一個考驗了。此時,深深感到青春歲月離我好遠好遠!

另一方面,最近的涼爽夜風讓我好期待秋天的來臨。我很想念橘色的秋日,有南瓜派和燃燒木材的味道,在豔陽下仍會被風吹得雞皮疙瘩的涼意,還有滿山金黃色的白樺樹。啊!期待~

9 comments:

Mimi said...

帶小孩坐飛機,的確也是個大考驗!
嗯,我也很喜歡CO秋冬的景致,真的很美耶~

Anonymous said...

我也真的等不及了...我喜歡秋天的楓紅和橘黃. 而且可以穿上暖暖的外套.. .. :)

Ziti said...

Dear Mei,
對呀!我第一個想到的是還在包尿布的小孩要怎麼替他換尿布呢?
你有來過CO嗎?這裡的秋葉是黃金色較多,很美可是很短暫。去年跑去山區時錯過了,可惜極了!今年看會不會運氣好些!

**********

Dear Kay,
喔!紐約的紅葉可是美呆了!光看照片就迷死人了!真希望能到那裡去看看!我也是很想穿暖暖的外套耶!

Mimi said...

去CO兩次,因為婆婆住Colorado Springs的關係.去年也是秋末時去拜訪,對滿街滿地金黃色的葉子印像很深刻.覺得好美喔,我還記得我不斷的照那些樹耶.呵呵..

Ziti said...

你婆婆住CO,那你們就很有機會來囉!秋天是訪CO的好時機,你們很會挑時間呢!

Anonymous said...

美東最近真的很熱,昨天我們這裡出現華氏104度的高溫,人都要溶化了@_@"
在這種大熱天裡真的很期待秋天的到來.青森
小鎮我們即將前往的地方聽說是一個冬天很長
,夏天很短,四季都涼颼颼的地方.不知道在那裡待久後,會不會開始想念可以穿夾腳鞋吃冰淇淋的酷夏~不知道....可是目前我真的快被屋外的豔夏給打敗了說......

嘉嘉

Ziti said...

Dear 嘉嘉,
東岸會那麼熱喔?我們這邊七月時有超過100,感覺出去會變人乾!最近倒還好,在85上下,這樣的夏天我是很喜歡的!
青森好像水果很有名吧!哇!真替你感到興奮耶!你們會在那裡兩三年的話,可以趁機去好多地方喔!羨慕羨慕∼
祝一路順風!!

**********

Dear Valerie,
謝謝!我去留言了!
你們開學比較慢耶!看樣子你也挺忙的!我一切都好,謝謝囉!

Anonymous said...

看妳把秋天形容得多好
令我也嚮往不已耶
寶寶現在第幾個月了
預產期什麼時候呢
我好期待喔

Ziti said...

Dear faith,
唉呀!不好意思!今天往下看了之後才發現你的留言呢!
我預產期是一月31日,還有五個月呢!我期待又緊張,有時覺得自己懷孕這事有點不真實!現在要開始想寶寶的名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