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31, 2005

開課

第一天上課,老天保祐,馬上找到停車位(不過後來付費時發現真是貴斃了,三小時多收我$4.75),到教室時,老師及大部份的學生已在裡頭。這老師年紀可能和我差不多,個性挺隨合的樣子。她所設計的課程很有趣,除了教科書外,有作文、研究報告等等,還要我們在Blogger開帳號,建立個人部落格。

我發現老師說的話我大多懂意思,所以放心很多。好玩的是,現在有很多關於網路的外來語,是我十年前沒接觸過的,所以聽到腦袋裡,還要轉一下才知道英文的原字是什麼。比如說聽起來像「露骨喔嗯」的日語,是指英文的”log on”。

今天的作業是寫一篇四百字的自我介紹,所以先不多聊,寫功課去也!

有興趣的人,以下網址連結到我的日文Blog。
http://yuruyuru.blogspot.com/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看起來這日文課應該能學到不少東西呢! ^^ 你是如何打日文的呢?? 去看了你的日文部落格了..呵..邊看邊猜.. :p

停車費這樣很貴嗎?? 我等下要去社區大學要資料, 在市區一小時停車費是$3, @_@ 更貴呢!

Ziti said...

Dear Kay,

紐約不愧是地價高耶!此地市區的公共停車每小時$1~1.25(丹佛的私人停車場就不一定了,不過也還好),所以我覺得公立學校還給我收比外面還貴,粉貴!

打日文的方式和中文差不多,切換成日文後,照A,I,U,E,O打(比如說“日本“就打"nihon“),螢幕就出現日文,然後可以選漢字。

Anonymous said...

開始上課啦
看起來除了停車的問題外
妳在學校?蠻快樂的
而且這個課程似乎讓妳更活力充沛
很棒喔

Ziti said...

Dear Faith,

我的確是精神變比較好耶!早上七點多起床後一直忙到晚上,時間突然過得很快!現在停車也不太是問題了,只是覺得有些貴,(不只他們怎麼計算的,現在都是五塊整)不過,也沒辦法呀,因為要搭公車的話,要更早起,還要開車到車站去等,好像也沒好到哪去,且炎炎夏日呀,會被曬昏吧!

Anonymous said...

所以人有個生活重心真的很重要, 學習自己喜歡的事也是人生一大享受:)

Ziti said...

Dear Bubu,

你說的一點也沒錯!我老公也問我說有沒有覺得最近比較不會忘東忘西的,嗯,腦筋有在動的關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