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6, 2005

長長的週末

連晚飯都懶得做,也懶得吃,傍晚時分在後院草坪上花了兩個半小時割草,梳草地,把割下的草屑堆成小丘,然後用推車將十多堆的草丘收集起來,一部分鋪在菜圃裡,一部分扔到籬笆外。

我的標準工作服是帽子(怕被曬昏頭)、太陽眼鏡(防刺眼陽光和迎面而來的蟲子及乾草粉)、口罩(台北超市買了帶回美國的,除了不是用來防陽光,和太陽眼鏡功能一樣)、長袖上衣及長褲(防曬及防蚊),及布鞋(怕踩到蟲子)。我的鄰居太太在院子時,可是一頭及腰散髮,一身比基尼泳裝且光著腳丫。

此時聽到許多家的割草機馬達也隆隆隆、噗噗噗的作響,應該是大家即將出遠門,先把週末的雜事先處理掉。這週末因為Memorial Day(戰士紀念日?),放到星期一,春暖花開的,許多人趁機出遊。我和老公也將在明日出發北上,開8小時的車去和老公的家人聚會。

回來後,日文課就馬上開始了,會是一個忙碌的夏季!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Ruby
我發現你的家事其實是一種很好的運動?! :p 看來這是有院子的好處之一!

真羨慕你要去上日文課!! :)

我們這個週末好像天氣不會太好,都會下雨! 我們已經想好若天氣不適合出遊要去租錄影帶回家看了.希望週日至少不要下雨, 我們才有Bar-B-Q可以吃! :)

祝你探親愉快囉!
Kay

Anonymous said...

我之前幫阿一整理花圃,結果被小蟲子咬了整腳,癢了一星期~>o<~....不過還是得整理才會好看

洗想我很幾枚上日文課了,最近在玩模擬大樓是日文版的,我發現日文幾乎完全還給老師了...重點都靠漢字來支撐...哀~我也該來複習一下日文了,至少要回憶一下五十音才行

Anonymous said...

光是聽你的割草裝扮我就笑了好久﹐因為如果我還有好身材的話我也會穿比基尼來晒太陽的~ A ﹗祝你的三天假期愉快歐﹗(不要忘了貼照片啦)

Lynda ~

Singing said...

Enjoy your upcoming Japanese course and family gathering, drive safely~~~ ^.^

Anonymous said...

那你們這回是北上度假囉
又要去玩了
真好耶
記得多拍一些照片回來分享喔
還有請妳務必通知我好嗎
因為上次我在清理信箱的時候
忘記先把妳的相簿位址留下來就全選全刪了
我真的是越來越糊塗哪

Ziti said...

Dear Kay,
院子裡的雜事真的是可以讓我筋骨活絡,唯一的壞事是家中的除草機是用汽油運轉的,且把手不能調低(是設計給180的人用的吧),所以我這個矮個兒推機器時十分吃力,還要吸進馬達排出的廢氣,而後院的草皮在斜坡上,更是雪上加霜!最近考慮買部電動的,甚至夢想像鄰居的“割草機器人“,完全自動!

明天就要上學去啦!希望不要太沈悶就好!

謝謝!這回探親大致不錯。北部果然比較冷,喔,對了,我這回才突然想到,我們每次北上都會經過Wyoming州的水牛城呢!



Dear Dos,
對呀!這花草樹木要花時間才會有成果,我們這裡不像台灣的潮濕,一個不注意植物就乾死了。我總要趁蚊蟲還沒活動前及太陽尚未苦毒前去除草施肥等等,也就是六點就要開始,非常的爭扎!

語文學了久沒碰就是這樣!我的文法底子還算紮實,但是漢字的念法及許多單字都忘了!彼此加油囉!



Dear Lynda,
呵呵!你的身材不錯啊!比我鄰居的好多了!我很羨慕她自在的個性,不管別人怎麼想,她高興就好了!

謝謝!我的假期照片喔...這個嘛...再告訴你囉!



Dear 變形蟲,
謝謝!我的探親旅行OK,日文課希望有所獲!


Dear Faith,
唉呀呀!其實也不算去玩啦!開一趟八小時的路,在小姑家混,也沒做啥,看看公婆及小姑一家罷了。天氣倒是很不錯!

我會通知你照片的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