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1, 2005

烈日

這幾天熱得不像話,午後,走在街上,可以感到地面釋放的太陽能,和空中的烈陽及四周的熱空氣一起烤著我每個細胞。才說今年春天異常的低溫潮濕,現在才五月,卻像是八月的仲夏。今天的高溫是華式93度。

科羅拉多的好處是,太陽一下山,熱氣也被它一塊兒帶走似的,氣溫立刻下降。現在,晚上九點,我坐在陽台上,邊喝冰涼的白葡萄酒Chardonnay,邊寫東西,順便看看天上的星星。沒有霓虹燈的干擾及高樓的遮擋,星星掛滿天空,像大二還是大三那年,在墾丁看到的那樣。現在的氣溫是華式70度。

突然聽到隆隆巨響,遠一點的房子的屋頂上,竟然有煙火在施放!對了,這個小小鎮的遊樂會(Town Fair)在這週末舉辦,早上在不知情之下去了鎮上才知道的。原本想去一家小餐館吃午餐的,開進鎮中心時發現道路兩旁車停得滿滿的,走到某條街還遇到路障,無法再前進。最後,我們停到老遠,走了一段路才到餐館,真是難得(很少去吃個飯要找停車位的,且多半停在餐廳前的停車場)。我很驚訝有那麼多人來,更驚訝有那麼多攤位!很慚愧的,從來沒參加過鎮上辦的任何活動,總是猜想這裡的遊樂會可能隨便擺幾個攤位了事,來玩的人也不過小貓兩隻......

啊!好像被蚊子咬了!在找出蚊香、蚊蠟燭之前,只好先屋裡去了!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白天很熱而入夜就涼快的天氣
可以舒舒服服坐在陽台上品酒看星星
真是愜意呵

Anonymous said...

這麼快就90幾度了歐﹖我們這裡昨天是第一次80度左右。還有蚊子﹖真的已經感受到夏天到了﹐你們的賭城行一定好玩厚﹖忘了問你今年種什麼菜﹖還有告訴你歐﹐昨天我竟然在美國的公共電視看到費翔在北京和Ellain Page 的演唱會﹐有點嚇一跳無意看到我的老偶像說~~ 對了﹐我新開了寶寶和無名網站﹐要不要通知你﹖

Lynda~

Ziti said...

Dear faith,
大陸型氣候就是散熱吸熱快,這裡的夏天乾燥,不會有黏黏的感覺,所以不會太令人受不了。你哪天有空,來我家看星星吧! :)


Dear Lynda,
據氣象報告說,這裡此時平均溫度應是72左右,這幾天真是反常。不過,西岸的天氣是最好的了啦,再熱也不會熱到哪去,又有海風,我是一直想住到西岸去的呢!

呵呵,你看到的那場歌劇,應該就是我買的DVD吧!就是你老鄉跟我提起費翔後,我上網找到,當場買下來的!我在PBS無意間看到的是有關台灣的影片呢,是旅遊的,還介紹檳榔西施!

我今年買了一些苗,有番茄、黃瓜、甜椒辣椒和zucchini,然後會撒些香料種子吧!你搬家了啊?難怪舊的blog不見了!當然請你告訴我連結囉!謝謝!:)

Anonymous said...

Ruby
你那?的氣候真的很特別?. 變化蠻多的. 我們這?還在50度60度中變化,但我已經很高興了. 有陽光而且溫度在攝氏10度以上就是水牛城的好天氣了. :) 我們最近在住家附近散步時,我還是得把運動夾克的連身帽戴上才行. :p 但看著樹愈來愈綠,心情也會變好呢!

如果我們這?有園遊會,我一定會很想拉著大衛去看的. 呵..因為在平靜的美國生活?有這種活動,我都會很感興趣說.. ^-*

哦..說到蚊子,我們這?好像?蚊子. 不過有很多蜘蛛,瓢蟲和蜜蜂! :p
Kay

Ziti said...

Dear Kay,
這裡氣候多變,所以有個全國氣象研究中心還是什麼的呢!今天下了些雨後,又冷颼颼的!

我喜歡往別的城的園遊會跑,可是以前沒想過要參加自己住的城辦的,真是慚愧呀!


Dear Monde,
不好意思ㄋㄟ!等會兒馬上去!

我家都是喝便宜又自認好喝的!那些什麼專家說的,我才不管哩!以前其實不愛沒甜味的酒,現在倒可以嚐出其中的滋味了!

Anonymous said...

前兩天台北有下雨,所以晚上都蠻涼的,有時候不用吹電扇也覺得有一點點涼意,這樣好像比較像是春天阿!
不過早上的溫度上升的很快,一下子就很嚴熱,有時後太陽還曬的皮膚好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