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1, 2009

洗衣機和烘衣機

烘衣機已經好幾個月有問題了,計時功能不完全,有時會一直運轉不停,烘乾功能也怪,有時烘不乾。但這個影響我不大,因為我先把衣服自然晾乾,再用低溫或無溫把衣服烘20分鐘,使之蓬鬆些。

然後,我注意到洗衣機運作時,有種金屬刮來刮去的聲音。過不久,覺得洗衣機有種怪味。有次我把衣服洗了但到了第二天才拿出來,老公說是因此才會有怪味。接著,我發現接連兩三次,衣服洗好都會沾著小毛球。大約兩星期前,突發奇想把洗衣槽搖一搖,赫然發現槽底外有水!原來水沒有排完!頓時覺得好噁,那怪味應該就是霉味了吧!

跟了我們十幾年,從我還在另一個城市唸書,住在townhouse時就有的洗衣和烘衣機,終於要退休了。我以為這種東西可以用20年呢!老公做了些比較,最後中意前開式的。我們去幾家賣場看機型,比較價錢,上星期訂了三星牌的。據說這型的洗衣機比傳統的掀蓋式省水達60%,一年電費10元美金,還可以用冷水洗,更加省能源。週末機器送來後,老公就忙著組裝,接著試用。

洗了幾次的感想是:

前開式洗衣機一旦關門開始洗就不能再加衣物,不小心掉到地上的襪子只好等下一趟。

以前可用注水把洗衣精的蓋子沖乾淨,但現在只好把蓋子丟到洗衣機一起洗。

太多功能,要看使用說明書。

這款機型會秤重,一衣服多寡加水,很聰明。

內衣不會攪在一起,很棒。但是內衣的勾勾會勾到別的衣物,還是放在洗衣袋好。

有防小孩亂按的按鈕,很實用。

希望這組會耐用20年!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這種洗衣機聽你形容起來很聰明呢! 呵..等我們的用上十年後要換時,可以來考慮!
K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