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7, 2009

陣亡戰士紀念日的長週末

每年五月底的陣亡戰士紀念日的長週末,我們都會開車北上到小姑家,以慶祝她的雙胞胎女兒生日之名,行家族聚會之實。這段旅程要跨過整個懷厄明州,開車本身要約八小時,加上停車吃飯加油等,歷時10小時。

From 極醍館200905


From 極醍館200905


今春雨水充沛,懷厄明這個惡名昭彰的州(對我們來說,那裡又乾又枯風又大)竟然綠意盎然,沿途的羚羊群漫步草原,黃色的小花開遍山坡,雖然風還是很用力地吹,但我慢慢享受這難得的美景。我們午晚餐都在麥當勞解決,貝貝的兒童餐玩具還兩個都一樣哩(現在正推出Night at the Museum系列)!

From 極醍館200905


小姑一家剛搬到一個佔地十畝的新家,整個原野上都是蒲公英。坦白說,把這裡當作是渡假別墅的話,我可以接受,要我住在一個遠離塵囂的地方,我覺得太孤獨了。短暫停留三個晚上,夜間,在星星的夜空下泡在熱水池裡,真是舒服。白天,去市區的賣場逛逛、餐廳吃飯等。

From 極醍館200905


有天,要去拜訪朋友前,一行人(公婆、小姑一家、我們一家)到Pompey’s Pillar去。那是個很特別的岩石,矗立在黃石河(Yellow Stone River)邊,著名的拓荒先驅克拉克先生在此留下簽名,也有把這岩石記錄在他的手記裡,所以對西部拓荒史有興趣的人,似乎都要來此朝聖。岩石旁建有木階梯,一步步走上去其實一點都不累。貝貝走一走不肯走,老公就抱她到岩石頂。要下去時,她又鬧說走不動,又不肯老公用背的。我問她怎麼了,她就又哭又踢又推,最後被我們強迫走下去。

From 極醍館200905


From 極醍館200905


From 極醍館200905

↑複製品

From 極醍館200905

↑真品被筐起來

From 極醍館200905


貝貝沒有這樣亂過,老公在我心裡既納悶又生氣時,說一定是因為吃了巧克力才這樣(他總是覺得小孩吃糖就會亂鬧),我聽了很不爽,悶不吭聲。後來我們拜訪朋友一家,貝貝玩得很開心,她愛上zip line,就是一條線綁在兩棵大樹上,雙手抓住有輪子的手把,從高處滑到低處。我本來以為她會沒辦法抓牢,或是會很害怕,但她試了一次就百玩不厭了!她還去抱小雞,和其他小朋友玩。

From 極醍館200905


要離開前,天陰暗下來,並且開始刮風,我拿外套要貝貝穿上,她再次跟我上演哭鬧劇,最後在我懷裡睡著。真的很無力!

回家的那天,開車開到接近科羅拉多州時開始下雨。中餐還是在麥當勞,晚餐我特地選溫蒂,想說他們有烤洋芋,來個比較不一樣的。結果,老公買好才想起來我特別交代要的烤洋芋!但排隊的人很多,我只好放棄了!雨越下越大,車子越來越多,黃色的車燈在反向車道上串成長長的一條。

回到家八點零八分。雨下了整晚整夜,我終於好好睡了一覺!

5 comments:

dos said...

貝貝真的長大了好多,居然敢玩這種遊戲設施...只是最近貝貝好像偶而會鬧脾氣,看樣子要設法引導她把問題說出來..不然被誤解了也很傷腦筋

Ziti said...

Dear Dos,
對呀!我也很訝異她敢玩!貝貝現在傷腦筋的地方是,她不說,或是不會說她到底在想什麼,所以我也煩惱。

Anonymous said...

我也很驚訝貝貝敢玩zip line吔! 有趣的小孩! :p
Kay

Ziti said...

Dear Kay,
第一次我只請朋友把手把放在靠終點很近的地方,貝貝還說不要,要拉到起點那裡。沒想到她真敢玩!

阿如 said...

貝貝真勇敢
風景很美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