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30, 2008

四天連假,感恩!

From 2008 11 感恩節四天


From 2008 11 感恩節四天


感恩節這天,天氣很冷,我們幾乎在家窩了一天。八點多,老公下樓去準備烤火雞。我們在Costco挑了最小的,但是還是有18磅之多(8公斤多),要烤四到五小時。我只負責把馬鈴薯洗一洗丟到烤箱烤,還有煮小紅莓(蔓越莓)醬(*註1)。老公烤火雞、小麵包(冷凍麵團)、stuffing(*註2)和悶烤四季豆(green bean cassorole)。

他說記憶中他沒吃過悶烤四季豆,我很驚訝,因為我常看廣告單上教人如何做,覺得應該是美國的每個家庭都會吃過的一道菜。後來,他和公婆通話時,問了婆婆,她說很久很久以前有,講來講去,又變成是在婆婆的婆婆家有吃過...最後,我覺得他們的記憶都不可靠!哈哈!

到了我們終於可以開飯時,已經兩點又一刻,貝貝早就不支地去睡午覺了。這一天,外面很冷,是秋末以來難得的低溫。我除了去看鄰居托付的貓咪外,都窩在屋子裡。貝貝醒後,吃了兩口豆子就下桌。老公和她一起做南瓜派,當然,也是懶人版的做法。

From 2008 11 感恩節四天


隔天,我們照慣例沒有參與“黑色星期五“的搶購熱潮,吃過早餐,在屋外掛燈、把聖誕花環給掛上。傍晚出門去探險時,天空飄了些濕雪。所謂探險,只是去一個沒去過的商業街(mall)。因為要買個生日禮物,剛好那裡有Super Target,就去看看有什麼新鮮的玩意。天有點暗,所以繞了一圈出來我還是不太清楚有些什麼店,也搞不清楚方向。但是,那裡的聖誕樹的燈點亮了,好漂亮!我直嚷嚷,還要再來看啦!

From 2008 11 感恩節四天


回家不久,雪花紛飛,貝貝好高興!我告訴她可以張開嘴巴吃雪花後,她更是雀躍不已(真的就是一直跳)!於是讓她在露台上玩雪玩了好一會兒。

From 2008 11 感恩節四天


From 2008 11 感恩節四天


週六早上,醒來窗外一片白色,前一夜必定下雪下得起勁吧!吃過早餐後,一家在覆雪的後院玩雪橇(其實只是一片板子加條繩子)。膽小的貝貝(媽媽自首,是媽媽的基因),起先不喜歡坐在雪橇上,因為老公拉比較快,她不時地跌出來,一直唉唉叫。後來我拉她,比較慢,她就玩得不想停,我倒是又累又熱,上氣不接下氣。

下午有個生日派對,貝貝去見幾個玩伴,有些是每週都見到的,有些是很久沒見的。媽媽們聊到,又快到生日季了,感慨時光飛逝!我最近才驚覺到貝貝快三歲了!2T的衣服和18M的褲子越來越短,6號鞋越來越緊,做媽媽的不捨和期待混在一起,希望她健康長大,又希望她永遠是小小孩。

連假的第四天,天空依然白白灰灰的,偶而飄來如棉絮的雪。第四天的火雞餐,我切些肉片加入“五木寬拉麵“裡,簡單又暖和。老公在為他最後一天假期嘆息,我說,讓你懶了四天,應該高興了!

明天是十二月的第一天,聖誕節要倒數了!(其實我早已開始吃聖誕節包裝的巧克力、早已開始播放聖誕歌了!)



*註1:我一直喜歡自己用新鮮小紅莓煮的醬,可以調整甜酸度。今年用比白砂糖顆粒大的黃砂糖做,覺得口味稍酸,很喜歡!老公是吃罐頭醬長大的,記得我第一次做小紅莓醬時,他說他比較喜歡罐頭的,於是後來我都專門開一個罐頭的給他自己享用。今年,他嚐了一口,竟然說新鮮做的很好吃,正當我很高興時,他又補一句:“和罐頭的吃起來一樣啊!“當場三條線加黑烏鴉飛過去...無言!明明就不一樣好不好!氣!

*註2:stuffing/dressing這種東西,如果把料塞到火雞裡面一起烤,叫做stuffing;如果把料直接放在烤盤裡烤就叫dressing。可是我很不喜歡dressing這名稱,所以雖然我們是“直接烤“的,我還是稱這東西叫stuffing。有次我看Rachel Ray的料理節目,她把stuffing放muffin的模子裡烤,這樣比較脆的地方會比較多,我覺得真是好點子,今年就來試做,果然是很棒!我對於過濕軟的食物,會感到雞皮疙瘩的!而且一次拿一個,量也剛剛好!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Ruby:
今年感恩節我們到朋友家過節 有兩隻火雞 一中一西的味道不同 好有趣

佳節愉快

Val

Anonymous said...

我好餓哦,小子生病,真是又餓又累的感恩節。明天我要到你家去搭伙! Gina

Anonymous said...

好有過節的氣氛喔

Anonymous said...

呵..看你的感恩節日記真有應景之感,感覺這才像過節哪! 好笑的是你說的green bean cassorole, 我以前的免費英文老師有教過我們,也帶來potluck過,說是美國傳統的感恩節菜,可是我記憶中沒吃過,問大衛,大衛說他們家不吃青菜,所以沒做過. @_@ 我自己倒是很喜歡,結果去年做,果真很難銷! 大衛的家人不吃,只有他姐姐禮貌性吃了一點. :p
說到小紅莓醬,真的要再次誇讚你的食譜,我婆婆和大衛姐姐好愛呢!他們以前也都是吃罐頭的,不過吃了這個新鮮小紅莓後,就不吃罐頭了,我婆婆都會指明要這新鮮小紅莓醬了! :)

Kay

Anonymous said...

看到貝貝張嘴吃雪花那張,
感覺得貝貝長大好多,
像個小女孩了.

感恩節我們是忙了四天,
第一天請客忙了一天,
第二天忙著佈置耶誕節的東西,
一邊佈置一邊抓到處搗蛋的豬妹,
最後耶誕樹還被大熊扯到,
整個樹倒下來基座斷掉*_*,
弄到後來一家大小出門去買聖誕樹.
第三天開車去山上玩,
下山時被gps搞到迷路,
原本2小時的車程開到5小時才到家.
第四天就癱在家裡埃埃叫說怎麼4天假就這樣沒了......
呵呵 還蠻倒楣的,
不過也都是一個回憶啦!


嘉嘉

DongDong said...

好豐盛的感恩節大餐, 看了口水直低~~

jamsusa said...

我記得距離上一次親手弄火雞餐是可安出生前的事情了....五年前了,
現在懶,都吃現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