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07, 2006

勞工節的長週末

因為九月四日的勞動節放假,公公婆婆及小姑一家上週五來玩四天。他們來的這幾天,天氣好得不得了!氣溫華氏70(約21度C)左右,陽光撒下來很熱,但是微風吹來有點冷,一掃之前近90的酷熱。

家人來訪,特別是有兩個五歲的小孩,家裡馬上熱鬧起來。星星和章魚兩隻貓,平常習慣了安靜,很不能適應人來人往的客廳,跑到地下室及床底下躲起來。而我們一家三口都感冒,其實沒什麼心力去照顧客人,但是老公仍然打起精神做飯及當司機。

第一天,帶他們去吃飲茶,然後去逛百貨公司,再以Cold Stone的冰淇淋做結尾。回家的路上,去超市補貨。平常只有老公喝牛奶,所以一星期只需一加侖。突然多了六口,一天就喝掉了一加侖!(註)

傍晚,老公做了他的德國烤雞,把馬鈴薯切薄片鋪在烤盤底,再鋪上洋蔥圈,最後放上有迷迭香佐料的雞腿肉,放在烤箱烤到熟即可。他稱之為德國烤雞,因為是以前一位德國籍同事教他的。老公鼻塞聞不到也嚐不出鹹甜,結果鹽少放了許多,剛好合我的胃口哩!

這一天,貝貝鼻塞無法順暢呼吸,所以我們把她放到大床上和我們一起睡。結果,她睡得不錯,我們兩個大人一夜沒好眠,一方面床很擠,一方面兩人不是咳嗽就是打噴嚏。很驚訝小的竟沒被吵醒!

第二天,大家在屋裡屋外混。早上做鬆餅,本來是件“大事“,但是小姑家的人吃東西不等人,他們草草吃完,公婆才下樓,我還在炒蛋呢!所以,原本計畫的鬆餅快樂早餐,就草草結束了。

中午,在屋外烤香腸,大家在屋外的露台上用餐,真的好棒喔!整個夏天,因為爆熱,根本沒興致在白天用露台,難得涼爽的天氣,把遮陽棚拉開,坐在露台上,很是逍遙!

晚上,小姑建議由公婆帶三個小毛頭,我們兩對夫妻出去吃飯。我是有點猶豫,因為貝貝感冒不舒服,加上分離焦慮,我覺得公婆可能會受不了三四小時的哭泣!但是婆婆真的想和貝貝多多相處,於是我告訴她一些“止哭妙方“(讓貝貝泡澡,看她自己的照片,放到搖椅裡讓她搖等等),就和貝貝說再見!第一次把她“丟下“,讓我及老公以外的人來顧她,還真忐忑不安呢!

我們去一家常去的義大利餐廳,吃了前菜、麵包、主菜和麵,還吃了甜點!真是能吃!!我們通常吃到後來動都不能動,更別提甜點了!回到家,婆婆已把貝貝送上床去,她說貝貝只小哭兩次,看得出來在找我,但是兩位堂姊在旁逗弄她,讓她暫時忘了焦慮。算是成功的一次“大人獨行記“。

客人離開後,我花了兩天時間逐步把家裡擺設回復原狀,並且洗了好幾ㄊㄨㄚ的毛巾和被單。貓咪又跑出來橫著躺地板,斜著躺沙發,好像說真高興一切又回到他們熟悉的模樣!

註:我遇到一群很愛喝牛奶的美國人。他們是我老公、小姑、小姑的先生及小姑先生的弟弟們及太太們(有沒有看得一頭霧水?)。我們這四對夫妻年齡相近,有時會ㄧ起出遊。我發現只有我喝咖啡,只有我不喝牛奶,其他的人吃飯都要配牛奶。有次我們去搭遊輪,在很高級的餐廳吃法式餐點,全桌人除了我,都點牛奶佐餐!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這個德國烤雞感覺好棒喔!我要把它copy下來,哪天大人不在家時自己來試試看~

我本來以為你們感冒會過的很不舒服,不過看樣子有了小姑跟婆婆他們來,多少還是分擔了一些工作,貝貝很難得有跟奶奶相處這麼久的機會呢!讓你們可以好好的到外面吃個飯

我一想到你們在露台上舒服的樣子就好羨慕呢!我也很希望可以把自家頂樓改造成露台的樣子,不過一方面我到現在存款一點都沒增加,再來就是我媽一直買花回家...頂樓的花園已經快爆滿了~

Anonymous said...

你婆婆很厲害呢..第一次就有這種成功,讓貝貝只有小哭二次而已.. :)

每次都很喜歡你寫貓咪的事..把他們的樣子描述得好唯妙唯肖.. ^^ 哈..
Kay

Anonymous said...

Ziti,
You had a notation after the 1 gallon milk paragraph, but I can't find what the notation is about... hehehe....

Ziti said...

Dear Dos,
記得,把迷迭香塞進雞皮和肉之間,撒上鹽巴。
呵呵,你媽媽和我爸爸有得拼,我媽常常跟我抱怨我爸在頂樓種太多東西了!
婆婆他們只來幾天,所以還好,不然我想我會花轟!兩個五歲的小孩真的很吵!


Dear Kay,
呵呵!不知道婆婆是安慰我還是....也有可能是她不怕小孩哭,所以覺得貝貝哭一下不算什麼吧!
貓咪們真的是鬆了一口氣哩!(那兩個小孩把他們追來追去,星星可是神經緊繃哩!)


Dear Pipipi,
謝謝你發現了提醒我!已補上了!
我現在很容易被打斷後,忘了原來要做的事!真是頭大呢!

Anonymous said...

真是辛苦苦了,
全家大小感冒+有親戚來訪,
不過感覺妳婆婆他們都還算體貼的.
還有星星和章魚也辛苦了:p
前一鎮子我家2歲姪子來玩時,
我家貓小姐也都是常常不見貓影,
我想和狗比起來,
貓咪真的是比較不喜歡小朋友呢!

感覺好快,
妳上一篇才寫到西瓜,
沒多久現在又要秋天了..

嘉嘉

Ziti said...

Dear 嘉嘉,
可不是嗎?日子好快呀!(小孩哭鬧時覺得日子過得很慢,但是總體來說,還是覺得時光飛逝!)
嗯!我家的貓咪實在不習慣小孩跑來跑去的,不過,以後可有得他們受的了!
我婆婆真的很好啦,他們偶而來,所以我就忍耐一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