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1, 2006

夏日,西瓜

買了一個大西瓜,等了好幾天沒切,因為怕冰箱放不下。昨天,忍不住拿來剖開,好紅好紅的色澤立刻映入眼簾,而且白色部份的皮相當的薄。馬上就拿baller(就是把水果挖成小球狀的東西)挖一球丟入口中。哇!真是甜極了!我特別高興的原因是,其實我不會挑水果蔬菜。買西瓜時敲一敲,每個聽起來都一樣啊!買到好吃或不好吃,都是靠運氣。

我就挖啊挖的,裝滿了兩個大保鮮盒,兩個中的,一個小的和一大碗公(打算馬上吃的),往兩半挖過的西瓜一看,還有很多肉哩!於是,靈機一動,把果汁機拿出來,本想做西瓜牛奶。不過,說實在的,我沒做過,不知怎做,於是先把西瓜肉給打成汁,喝了一口,覺得真的好甜,就不想再“破壞“它了!

夏日,有西瓜和西瓜汁,很消暑喔!

小記:打西瓜汁時,把貝貝放在旁邊,她本來玩得高高興興,聽到果汁機的聲音後,竟放聲大哭!試了兩次都一樣,我只好中斷,抱她起來安慰。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Ziti:
貝貝可能是不習慣家裡突如其來的聲響 才會被嚇到

我也好愛吃西瓜 最近我常在家做雪泥 簡單 味道也好 ^_^

Val

Anonymous said...

Ruby
對..最近的西瓜真的好吃. 大衛不吃西瓜,所以我只好買那種切好一大片的西瓜...夏天真的是吃西瓜的季節呢!

呵.. 果汁機聲音把貝貝嚇到了呀! 那吸塵器不曉得會不會也讓她哭哭呢??
Kay

Anonymous said...

一整顆的西瓜會比較好保存吧!切開來比較容易爛呢!
其實如果碰到不甜的西瓜,加牛奶去打應該比較合適,甜的西瓜當然要切塊吃才夠味

我也認為是貝貝不習慣那種聲音,或許下次距離遠一點就ok了~

不知道貝貝還有對哪些聲音比較敏感,據說小孩子到了一定的年齡,耳朵的聽力就會發展的不一樣了,不知道是不是剛好到了那尷尬的階段呢!

Anonymous said...

嘿嘿嘿...偶來報到啦
西瓜...喔...想到就流口水,尤其是台灣那種吃起來瓜肉沙沙的西瓜,還有炎炎夏日來杯冰涼的西瓜汁~~~唉呦威,真是消暑又解渴啊..
其實剛剛我最想吃的是新竹肉圓,嗚..都吃不到.不過我就快要肥企粗啦~~
FT

Ziti said...

Dear Val,
應該是吧!貝貝也被小吸塵器嚇哭!還有從冰箱裡弄冰塊出來的聲音也會嚇到她!
西瓜雪泥嗎?聽起來很誘人耶!怎麼做呢?


Dear Kay,
奇怪ㄋㄟ!丁骨也不怎麼吃西瓜或是其他果類。可是說他,他又極力否認!事實是,每次切好放在那,他都不會動的!
我還沒試大吸塵器,不過,小的那種,會把貝貝嚇哭哩!


Dear Dos,
對呀!甜的西瓜真是切塊吃很夠味的!寫著寫著又想去買一顆!
我現在不會在貝貝前面製造大聲的噪音,因為她一哭,我啥事也不能做,還會傷了我的耳膜(這是真的,不是比喻)。


Dear FT,
歡迎大駕光臨啦!你回台灣了沒?吼?真是給你很羨慕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