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9, 2006

到山上去玩




上上週末是老公公司的員工旅遊,藉公司週年慶名義,到一個山區的滑雪勝地去渡假。旅館和晚餐由公司負責,並提供遊覽巴士,還給15塊讓我們買隔日的早餐呢!我們本來想搭巴士的,但是,老公的同事聽了都說不好,因為貝貝還小,萬一生病或怎麼了,自己有車比較可以立即行事。想想也有道理,於是我們就自己開車了!後來覺得,還是自己開車好,因為我們有太多東西得帶,且不受巴士出發時間的限制,可自由來去。(但我們也太懶散了,拖到下午快一點才出發,原本我想到當地去用午餐的,結果只在路上找個溫蒂漢堡草草解決!)

目的地是Breckenridge,離我們家100英里(約160公里),車程約2小時,中途會經過艾森毫隧道。這幾天山下挺涼的,秋天悄悄的和夏天接替,山上就更冷了!看到一些山頂有積雪,但不知是去年的還是新下的。到時已快四點了,本來以為我們實在太會摸魚了,結果比較熟的朋友也都才剛到而已!於是,大家結夥去逛大街。

老公的公司在旅館旁邊的餐廳辦宴會,可是只有大人可以出席。雖然也提供托嬰服務(自己付錢),但是我們覺得貝貝一定會狂哭,且我不放心給陌生人帶,所以,最後決定不去參加宴會,而和另一對有兩個小孩的夫婦去別的餐廳吃飯。

本來在網路上看到一間頗受好評的餐廳,想去試試,但另一對夫婦看了菜單,覺得沒有他們小孩可以吃的東西,所以我們就亂逛之後,決定到一家連鎖餐廳去。有點可惜,本來想藉機用浪漫晚餐慶祝我們的結婚週年的!

我們坐下點餐後,一位朋友打老公的手機,問我們在哪,然後他們不一會兒來找我們,原來,他們送來一份禮物給我們,祝我們結婚週年快樂!好貼心啊!他們走後,我們的餐也上來了,就開始了有點食不知味的晚餐!

之前和貝貝出門吃飯,她坐在自己的椅子上,雖然要玩東西,還算安份。但是,這一餐,我們坐在一整排的booth裡,貝貝和桌子可是完全沒有距離,她開始能抓的就抓,我左手要防止她掉下去,右手要吃東西,防止她抓盤子和其他的東西(朋友小孩的蠟筆、菜單等等),忙得不可開交。我記得每樣食物的 第一口很美味(蝦子和蟹肉,還有萊姆派) ,但是怎麼吃完的就沒記憶了!

吃完後,走回旅館,本來以為會很冷,但可能是往上坡的關係,竟然走得滿身大汗!稍晚後,老公和其他人去酒吧續攤,我替貝貝洗澡後就和她一起上床睡覺了。到了半夜,我很渴,旅館的冰箱竟然沒有任何飲料和水,我想去外面看有沒有販賣機,但是怕迷路。這旅館唯一的壞處是像迷宮一樣,整棟樓搭電梯還要分兩段,真的設計的很糟!

終於老公回來了,我說好渴喔,他問怎麼不喝水。我說我不喝生水,他說這水很乾淨啦!我不喝就是不喝,老公只好去找販賣機,回來時手裡拿罐七喜,說這可是一塊錢一罐的七喜,希望喝起來特別好喝!(一塊錢真的是很貴!)他很受不了我不喝生水的習慣,我說除非我快渴死了,就是無法喝生水!



第二天,我很早就被貝貝吵醒。在床上玩了一陣子後,趁貝貝小睡時,去梳洗,等老公起床,整理打包好,已經十點了!我們和朋友約了一起去吃早午餐,但是當我們走在街上時,卻看到先去餐廳的朋友朝我們走來,說他們被趕出來了!

原來,前一天,他們去那家餐廳,看看門口沒有服務生,便逕自找位子坐下,並且還“擅自“拿了菜單來看,結果,一位中年婦人服務員對他們破口大罵,說他們怎麼可以隨便自己坐還拿菜單,叫他們出去。這對朋友覺得不可思議,但仍向那婦人道歉,說他們不知道規矩,但那婦人就一直叫他們出去。嘿嘿!他們想說,再去試試運氣,因為聽說這家餐廳的東西很好吃,結果,被同一個服務員認出來,先叫他們出去,他們不走,她就對他們視而不見,點的咖啡也不送上,他們只好走出餐廳。

我們聽了都覺得好離奇,但是他們說不想把事情鬧大,也就算了。最後,我們找了間店,隨便吃吃,吃完大家就解散。

那天晚上,我們就吃朋友送的禮物當晚餐,有羊乳起司(聞起來好像羊的味道,我只吃了一口,但是樣子很可愛,有真的花摻在裡面)和chedder起司、餅乾(超級好吃)、巧克力和香檳。第一個有貝貝作伴的週年紀念日,真的過得很棒!

1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結婚週年快樂!!!

Anonymous said...

Dear Ziti:
遲來得祝福 結婚紀念日快樂 ^_^

Val

Anonymous said...

Happy belated anniversary!!

Say, if it's me, and there weren't any signs saying "Please wait here to be seated", I would ask to see the manager or the owner. I would also tell them that I would get online and tell others what kind of services one can expect from that particular restaurant. To me, I am paying for your service, and if you didn't clearly specify that I should wait to be seated, I can go in and be seated. Besides, you are already not doing your job when no one is up front to greet the customers.

Which restaurant is it? Maybe we should all avoid it if we ever visit there....

Anonymous said...

Dear Mei,
謝謝!後來發現,你和我的結婚日很近呢!


Dear Val,
謝謝!是我自己寫篇文章寫一個星期的...


Dear Pipipi,
3Q3Q!
我和你一樣,會作那樣的反應。不過我們這位年輕朋友(小我十幾歲),好像有點尷尬還是怎樣,他不好意思跟我們說是哪家店哩!所以我們也不便一直問下去!真的很離譜吧!!

Anonymous said...

嘿..結婚週年快樂! :)
我的也在下個月初..@_@ 糟糕..不知道要怎麼慶祝才好.. 不過一定是不要自己煮飯囉!
Kay

Anonymous said...

怕妳忙
不好增加妳的負擔
所以都只是悄悄的來去~^^~

Anonymous said...

對了
祝妳們結婚週年快樂~^^~

Anonymous said...

雖然晚了~祝你們結婚週年快樂!
現在貝貝越來越大,帶她出門好像也越來越辛苦了~

Ziti said...

Dear Kay,
謝謝!!
對呀!結婚紀念日,應該讓自己輕鬆一下!


Dear Faith,
謝謝你的體貼!也謝謝你的祝福!其實,我的網誌雖然更新的慢,我平常晚上還是有時間在網上悠閒的!不然,我的精神層面會太貧乏的!


Dear Dos,
謝謝!!
小孩長大帶出門有好有麻煩,好的是她比較會互動,出門比較有意思;麻煩的是要帶的東西越來越多,而且,在餐廳吃飯真的是大戰鬥!

DongDong said...

雖然帶小寶寶出門需要帶很多東西, 可是有他們的陪同會有很大的"笑果". 這次因為中秋節和雙十國慶很接近所以連休五天, 我們打算要帶冬冬去花蓮和台東玩. 這次還會有冬冬的小叔叔, 小嬸嬸, 小堂姐, 奶奶, 和曾奶奶一起陪同. 到時候在上來與妳分享.

Anonymous said...

啊抱歉祝福晚了
雖然是晚到的祝福,但還是祝你們幸福甜蜜喔
FT

Ziti said...

Dear DongDong,
的確,有小朋友一起出外,會發生些好玩的事,尤其像冬冬這年紀,一定很多鮮事!有空上來分享吧!


Dear FT,
謝謝你的祝福!!日子還可以啦,不過,沒力氣甜蜜柳!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