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4, 2006

甜蜜早餐

假日,老公多半會做早餐。有時是培根、蛋和吐司,有時烤比司吉或玉米麵包(不是包玉米的麵包,而是用玉米粉做的麵包),算是半手工吧,就是取盒裝調好的麵粉加牛奶或水調勻即可。我覺得他做的比司吉比肯德雞的還好吃,外脆內鬆,加一點蜂蜜就美味極了!有時候,他煎個蛋放進比司吉,加一片起司,像麥當勞賣的早餐。若我賴床,他還會把食物搬到床上來,讓還在睡夢中的我突然清醒!

昨天天氣熱,就吃得很簡單。平日我們的簡單早餐,是各自取“穀類脆片“吃。昨天,老公好心替我服務(因為我在餵貝貝吃東西),就替我把優格和繆斯理穀類脆片(muesli)調好,送到我眼前。我一看,不得了,全都攪在一塊兒了!

我很怕吃到因遇液體或溼氣變得軟軟的食物,比如包子被蒸過,底部碰到水變爛爛的。吃waffle時,我不會直接把糖漿淋在waffle上,更是不能接受婆家把烤得脆脆的waffle疊在一起,然後全變得軟趴趴的。故,我吃繆斯理時,是把脆片加一點點
到優格上,迅速吃掉,再加一點點,再快速吃。老公替我特別拌的優格,可是讓我喉嚨癢癢的,無法下嚥!

於是我想,每天,我們生活在ㄧ起,可是在一些小地方上,彼此並不清楚對方的習慣。若要我替他拌早餐玉米片,我也不知道他喜歡的脆片和牛奶比例。有時候,我買了其實他不喜歡的衣服樣式,有時候,他說他喜歡某種顏色的衣服,讓我大大的驚訝!

當然,這些都不重要,我只在乎“體貼“的原意,結果不合我意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啦!

10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引述???(我很怕吃到因遇液體或溼氣變得軟軟的食物,比如包子被蒸過,底部碰到水變爛爛的。吃waffle時,我不會直接把糖漿淋在waffle上,更是不能接受婆家把烤得脆脆的waffle疊在一起,然後全變得軟趴趴的)

Ziti:
我也是這樣耶 每次吃鬆餅 我都把楓糖漿和奶油分開 呵呵

Val

Singing said...

Dear Ziti,
I watched 王子?青蛙 on Youtube several days ago.....very good entertainment for me, if you are interested, here are the links. Enjoy it~
1-14
rest of it

Anonymous said...

Hi Ruby,

我也是這樣耶
怕吃到因液體變的軟啪啪的食物
呵呵

妳老公真的好體貼耶
會把早餐送到床上

Anonymous said...

溫柔又善解人意的小娘子
怪不得深受老公的體貼與寵愛
好美滿的家庭喔^^

Anonymous said...

有時是培根、蛋和吐司,有時烤比司吉或玉米麵包→好豐盛的早餐喔!
這大概是我小時候吃過的早餐吧!線在長大之後都是直接去7-11買御飯糰解決
有一陣子我曾經買玉米片來當早餐,我也喜歡吃玉米片脆脆的口感,另外我還要加上很多的杏仁跟核桃...我很喜歡吃有果仁的穀麥說..不過要另外買牛奶跟麥片..我家的冰箱現在根本沒位置讓我放...所以很久沒這樣享受了~

Anonymous said...

呵..丁骨真是很體貼?! 對呀, 心意比較重要囉!
Kay

Anonymous said...

我也是^^
那種被楓糖泡到軟的熱鬆餅真的是會讓我起雞皮疙瘩!

我從很久以前起就不幫大熊買衣服了,
因為實在是太難買了,
有時買了以為他一定會喜歡的衣服,
回家後他卻不太穿.
現在我只會陪他去買衣服,
不會再幫他買了.
不過像你說的,
心意真的是最重要的^^

祝你們兩天一夜遊玩得愉快!

嘉嘉

DongDong said...

我也是很怕吃軟趴趴的東西, 結果, 冬冬跟我一模一樣, 只要是酥酥, 脆脆他會比較能去嘗試.

Ziti said...

我剛剛回給大家的留言不見了!!!嗚嗚嗚?對不起,要等等囉!!

Ziti said...

Dear Val,
看來許多人都怕那不該軟卻變軟的食物!


Dear 俠,
謝謝囉!你總是有好康的和我分享,感激!


Dear Mei,
我也會送早餐到床上給他啦!所以,互相囉!


Dear Faith,
你這樣說,偶會不好意思ㄋㄟ!
呵呵!沒有啦,我也很體貼呀!


Dear Dos,
以前我媽常早上煮麵,上學前都要吃一大碗麵。那時,很想在外買個飯糰什麼的,現在才知道,那時很幸福哩!
那,我想你應該會喜歡muesli喔!裡面有穀類脆片、乾果和杏仁片喔!


Dear Kay,
對呀!至少他有行動,我已很感動了啦!


Dear 嘉嘉,
吼!買衣服真的很難買!可是我家的老公不愛逛街買衣服,我不買的話,他可是可以好幾年不添新衣的!


Dear DongDong,
我也喜歡酥酥脆脆的!以後來看貝貝會喜歡怎樣的食物,真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