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8, 2006

夏日的小聚會



老公的同事從聖地牙哥的總公司來,我們請他們來我們家吃晚餐。原本想去餐廳比較省事,但是顧慮到貝貝萬一吵起來就掃興了。他們來的前一天,我把家裡各角落堆積的雜物一一拿到地下室去堆,至少主樓層看起來不那麼亂就好了。很久沒好好整理,清好了後,老公說好像搬到新家一樣!(我踢他屁股一下,以示抗議)

晚上,全家去超市買東西。此時的超市人不多,老公最喜歡了!貝貝也愛逛超市,她會左看右看,累了就闔眼,要不是超市離家不近,我們倒可以天天去逛呢!要結帳時,遇到隔壁鄰居,她一直說“什麼時候才可以幫你看顧貝貝呀?“我們兩家關係不錯,因為都有養貓,若有人要遠遊,另一家就會替他們照顧貓咪。鄰居總是說我們若有事要去參加宴會什麼的,他們可以替我們顧貝貝,真是熱心啊!

我們買了很多東西,當我把物品放到輸送帶上時,一個男人拿著幾瓶啤酒要結帳,他很不客氣地大聲嚷嚷說這明明是快速結帳區(Express,要十五樣以下的物品才可以在此結帳),但是有人卻買了一大堆還在此結。拜託,超市在過八點就沒有快速不快速的區分了,且只有一個結帳口開,我們不在這裡結要去哪結?收銀員是個老阿婆,她就說現在超過八點,已經沒有快速結帳區了(雖然上面仍掛著“快速“的吊牌),那男人就悻悻然等在我們後面。我們又不是那種不遵守規定的人,絕對不會故意去增加別人的不便,他這樣沒搞清楚狀況就責難,結果糗的是他自己。當下我和老公都沒說話,到了停車場,那男人的車竟停在我們旁邊!他看了我們一眼,很不爽的把車開走,真的很莫名其妙!

第二天,我利用貝貝睡覺時間,把要烤的甜椒洋菇洗洗切切,雞胸鮪魚蝦子用照燒醬醃,做巧克力慕斯(慕斯粉加牛奶打一打),再準備草莓葡萄等水果。貝貝在遊戲座上玩得起勁時,我就把地板拖一拖。客人到時大約七點,等老公把食物烤好已快八點了!

這次烤蔬菜很成功,以往不得要領,烤出來的東西乾乾的且沒味道。把菜切塊,串成一串後,噴上蔬菜油再撒些鹽巴及胡椒,味道很不錯呢!還初嚐一種很甜的洋蔥,叫Walla Walla River Sweet Onion。老公在超市看到的時候,立刻很興奮的抓了一袋,他說以前住在奧勒岡時,常常把這種洋蔥拿來生吃,因為很甜。我其實不大相信他所謂的“甜“,因為常常聽人家說某種洋蔥味道不刺激或很甜,結果買回家試後大失所望。這個Walla Walla洋蔥還真的很甜哩!稍微烤一下,多汁又美味!客人很捧場,每樣東西都說好吃,還說玉米比聖地牙哥的好吃,於是剩下的玉米,我們就請客人打包回旅館吃。

其實,老公的同事一進門時,我挺驚訝的,沒有想到是亞洲人!他們夫妻倆和女兒都有著很美國的名字,我以為他們是西洋人,老公也沒告訴我他們一個自越南移民一個是華裔。可見,我在這裡待久了,意識裡的“一般人“成了白人。這太太很健談又很客氣,幫我抱貝貝,又一直想幫我忙。老公則在烤肉架旁點火,邊和客人先生聊天邊烤東西。遠山的夕陽火紅,傍晚的氣溫仍暖,我們愉快的在陽台上慢慢用餐,這可是今年的頭一次呢!在忙碌的生活中,有友人來作客,讓我心情轉換一下,真的很開心!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Dear Ziti:
有了貝貝之後的生活 鐵定忙的不可開交吧
而我也好一陣子沒有來這裡跟你分享我的近況
我最近新的學期也開始了 上星期我已經跟我們老師約好 他幫我改我的履歷表 是要用作實習的工作申請的 我的心裡真的好期待唷 終於可以開始做自己喜歡且enjoy的事情了 我還是繼續的在拍照 我也計畫將來要副修攝影 我覺得自己除了幸運也很認真 所以我隨時準備好面對未來的挑戰和機會

你呢 除了忙 也要保持心靈上的愉快和滿足喔

Val

Anonymous said...

有朋自遠方來訪
真的很不錯喔 ^_^

Anonymous said...

描寫的很美喔
一次很成功的夏夜餐聚^^

Anonymous said...

所以那天是烤肉囉??
下次我也要買瓶照燒醬照你的方法來試試看.
:)
有小baby時,的確是在家請客人最方便了..
Kay

Anonymous said...

看妳這麼描述,那真的很想試試看這種洋蔥.
洋蔥也可以降低膽固醇呢
看到貝貝越大越來越漂亮可愛耶
幸福喔~~^^

Anonymous said...

照燒醬口味的雞胸鮪魚蝦子、巧克力慕斯...聽起來就感覺很好吃呢!

台灣人好像每次烤肉都是以肉類或式海鮮為主,除非是素食者否則幾乎很難得看到青菜說..所以每次講到烤肉都覺得很不正常..

Ziti said...

Dear Val,
實習應該會是個很有用的經驗,加油!我也覺得你應該修攝影,一方面你有興趣,另一方面你拍的很好。
現在我的日子是忙,不過,我還是會努力擠出自己的時間,上網看看朋友的!(不然,我的頭腦快長草了!)


Dear Mei,
對呀!如果你們剛好來到此地,就會招待你們吃烤牛排喔!


Dear Faith,
真的很喜歡和三兩朋友聚餐的感覺!那天也沒什麼蚊子,所以大家聊到11點都捨不得結束呢!


Dear Kay,
我覺得龜甲萬的照燒醬和在一般餐廳吃的味道很不一樣,所以,你若喜歡餐廳裡的,就不要買龜甲萬的。我買的是超市的品牌(Safeway),醬是稠稠的,真的很方便喔!


Dear Bubu,
真的嗎?那多吃洋蔥吧!這Walla Walla洋蔥生吃仍有辛味,煮了後就很甜。

Ziti said...

抱歉,繼續回留言!

Dear Bubu,
貝貝現在比較會和人互動,比較好玩了,也開始和她鬥法了,因為她開始學會不爽就尖叫!


Dear Dos,
你這樣說,我想一想,真的耶!以前烤肉頂多有香菇吧,沒有烤蔬菜的。哇!
照燒醬是日本食物裡最得美國人心的吧!這裡最常見的日式快餐店就是賣照燒雞肉為主。

Anonymous said...

Ruby
我後來買了龜甲萬的照燒醬,我好喜歡因為很東方的味道, 沒想到是大衛沒辦法接受.我們買的時候, 我沒想到你的提醒, 而選了我們認識的牌子. 吃了後才想到你說龜甲萬的味道不一樣. @_@ 不過我很愛呢! 所以又只好另外買了一瓶美國BBQ醬給大衛用.
K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