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7, 2006

woman driver, no surviver?

在美國開車八年,我仍然不敢開高速公路,和老公北上蒙大拿州時,偶而才敢在無人的highway上開一下。開車出門前,若是到陌生的地方,一定上網把咕狗的地圖列印出來,確認自己背好路線才上路。我就是沒有人家說的膽大心細,常常因為兩側來車不斷,不敢輕易的轉彎,而被後面的車子給按喇叭,有次還從後視鏡看到後面車子的人,兩隻手在空中揮舞,一看就知道對方在罵我!但是我告訴自己,你想要搶那幾秒搶不成是你的事,我可不想因此而出事。

我也許就被那些人加入了“亞洲女人最不會開車 “的“刻板印象“中。我聽過了很多美國男人對於女人不會開車而編的笑話,常常一笑置之。雖然不想承認女人開得比較差,但是我遇過好幾次女人開車心不在焉,而讓我心驚膽跳的經驗。

這幾次經驗,我都是開在某個女駕駛的後面。突然看到前面的車一下左一下右,在路上晃來晃去,仔細一看,前面的女人在對後視鏡化妝!有的搽眼影,畫口紅,最離譜的是上睫毛膏的!

有次,一個女的,右手拿紙杯和香煙,左手靠在車窗講手機,只有右手的兩個指頭在方向盤上,不知什麼嚇到她,她在馬路當中緊急煞車兩秒,又繼續行駛。另一次是載著小孩的媽媽,只見她頭一會兒低下去不見蹤影,一會而又冒出來,好像在找東西,還不時回頭看她的小孩。

我碰到這種駕駛人,都會保持很遠的距離,不然就開到另一個車道去,因為在她們後面開車,心跳加速,血壓上升,膽顫心驚的。老公常常故意用“Woman driver, no surviver”來氣我,可是,有時真的碰到不認真開車的女駕駛人,讓我百口莫辯!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是完全不敢開車,所以即使很會認路或是知道方向也是沒用的,頂多是坐在前座幫忙報個路
我知道很多女駕駛真的像你所說的誇張,化妝、講手機、吃東西幾乎是正常的了,我還曾經看過有兩手都放開的駕駛人...真是恐怖到了極點,另外我也知道有些人一上車就像賽車手,完全把情緒在駕駛的時候解放出來..當然如果出了狀況罵人的power也是很猛的

Singing said...

sorry Ziti, our phone went nuts again...........it's time to dump it to the trash can.....chat with you next time. ^.^

Anonymous said...

我家那兩位會開車的男士
每次在路上都會碎碎唸
女生開車如何如何
其實台北街上那些亂竄的車輪
反而大部份是男性的駕駛咧

Anonymous said...

你說的是真的..有次我們在高速公路上
前面一台車突然慢下來..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結果我們超越過那台車,一看
原來?面坐了個女人,在畫眼影
當場真是額頭上三條線呢.. @_@
Kay

Ziti said...

Dear Dos,
老實說,在台灣敢開車的人,很讓我敬佩的!我連坐在車上都會停止呼吸,看到四周的車超來超去,很恐怖!
在這裡很少聽到喇叭聲,久了也忘了用呢!有時候,碰到很過分的人,很氣憤,但是完全忘了按喇叭這件事!


Dear Faith,
男生總是這樣啦!總是說女生開的很糟。令人氣憤!最討厭的是,若是前方車子開得很爛,老公就會故意說,一定是女的開的!故意惹我!


Dear Kay,
你也遇過喔?真的很恐怖耶!一定要邊開邊化嗎?不會等停好車再化嗎?